close

第八十四章 墜落

        室內的振動已經穩定下來了。雖然仍有點輕飄飄的,但是也都已經適應。
        「所以我說吞個口水就好了嘛。妳看,耳朵不就正常了嗎?」尼歐對著剛才感覺有點耳鳴的星雁說。
        「嗯……但是你為什麼會知道啊?政府不是封鎖全世界的飛行網很久了嗎?」
        「當然是『搭便車』時學到的啊。搭飛機比搭火車什麼的好玩多了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這麼說,那些天空上的浮空城市你也到過了?」
        「到過了啦。但是也沒什麼特別的,只是一堆建造中的建築而已。而且人又少,我還是覺得地面比較好玩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目前高度估計4000公尺。」菲妮安娜呆滯地望著空無一物的前方。
        「看樣子,時間差不多了啊。我們也該行動了,不然太晚的話可是會被抓包的……」尼歐拿著鑰匙走到欄杆前,一個熟練的動作將門打了開來。
        平穩的空間忽然晃動了一下,害菲妮走出牢房時差點撞到欄杆。「大概是遇到亂流了吧。不礙事的,走吧,各位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少揚,我感覺有點不安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怎麼了,希洛妮?有什麼問題嗎?」
        「雖然我大部分的靈子感應能力都沒有了……但是我感覺得到,那個人…他似乎在上面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少揚吃了一驚,差點忘了這是在靈子感應。「狄薩爾他?那傢伙在上面幹什麼?」
        「我不知道……但是如果太接近天空,我們被逼要與他戰鬥的話……你的朋友,還有天上好多的人,都會受到傷害的……這……」
        少揚感覺希洛妮的個性好像不太一樣,或者說……變得更仁慈了?
        「還有,我感覺一股不太友善的思想在靠近你……我不知道是什麼,但是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喂,少揚,你的東西!」回過神來,尼歐將靈子劍和槍扔到少揚面前。他將武器收到衣服內,又走遠了些與希洛妮進行交談。
        「難道是衝著我來的嗎?是什麼東西?」
        「感覺不出來……只是,它的距離好像愈來愈近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一陣地震般的震動,震撼了這個在空中平穩上升的空間。
        刺耳的警報聲響了起來,所有被驚嚇到的心,也隨著快速的鳴叫聲加速起來。
        「發…發生了什麼事?」
        「看來情況不妙啊……少揚,看來要做出點行動了,快走!」


        只有寥寥幾個位子的頭等艙,目的不是為了滿足富豪揮霍金錢的虛榮感。在只有政府人員才能搭乘的專機上,坐在這位置上就是坐著權力,享受那種居高臨下、指揮低聲下氣下屬們的優越心理。
        在一分鐘前,坐享這個寬敞坐位的亞特蘭,正享受著自己妄想中的飛黃騰達。現在整架飛機上,就屬我最大;而今天以後,我會在更大的地方,坐著更華麗的頭等艙……
        他身旁的成霙,雖然坐在柔軟的沙發上,但在她心中卻與針氈無異。
        坐在這人身旁、承受著難以宣洩的仇恨……這一切都讓我痛苦,一陣陣地折磨我,每一分,每一秒……
        但是我正走著,正朝向蓄積我仇恨的地方前進……
        今天,我就要把所有的恨全部了結……用我自己的雙手……
        劇烈異常的晃動,彷彿也震撼了她心中的自言自語。
        「喂!駕駛艙,你們在幹什麼?」亞特蘭對著對講機氣急敗壞地說,手中的酒全灑到了地上。
        「不是我們啊……外頭的氣流忽然變得好怪,一直在干擾飛行……哇啊!」
        一聲大叫,飛機又是一陣劇烈震動,原本地面的穩定斜率都開始變化了。
        「到底怎麼回事啊?喂,第一班,你們有沒有看到什麼?」
        話剛說完,一陣混亂的靈子感應就衝進腦中。
        「感覺到高能靈子活動!一定有什麼東西在攻擊這架飛機!」
        「我們的防衛都沒有奏效!又要攻過來了!」
        一陣兇狠的氣流灌破所有透明的強化窗。外頭的低氣壓在室內捲起狂風,將亞特蘭身處的艙房也掃得一塌糊塗。緊急系統立刻封閉了所有的破窗,快速穩定的氣壓讓亞特蘭得以站起來。
        「我們無法控制情況!隊長,請給我們指示!」
        亞特蘭嚇得瞠目結舌。莫說是指揮飛機上的隊員,他根本連兩三個人都指示不來。突然的變化,早就將他僅剩的冷靜全敲地七零八落。
        「全…全部人都給我防衛!只要再一下下就到天域了,快去叫那邊的防衛系統幫忙!機師!給我繼續飛,不准減速!」
        後方傳來一陣驚悚的碎裂聲,伴隨著狂風肆虐的號叫和隔音牆擋不住的尖叫聲,許多人在兇狠氣流之下被衝出飛機受攻擊的裂縫,毫無反抗掙扎的力量,沒有翅膀的靈魂在天空的睥睨中被引力重新綑縛,以重力加速度拖下冥府。
        「隊長,請給予指示……啊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後面的座艙已成了大自然殺戮的處刑場,風在彷彿有意識之下,狂妄摧殘著殘燭般的生命。在一陣重擊過後,艙內的燈全數熄滅,只剩下緊急照明的蒼白微光。
        「巫師隊長!這架飛機已經不行了!快點帶還活著的人逃走!逃生機說不定還能脫離落下地面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一股激昂的恐懼,亞特蘭抓起對講機,就跟第一次見到電話的人一樣大聲嘶吼。
        「不准停!不准停下!無論如何都要給我飛上去!」
        艙內地平線在拉扯之下迅速轉移,轉眼間就幾近垂直,就像高山的險坡一般。對講機在震動之下斷了線,另一端傳來的,只有低沉的嘟嘟聲。
        亞特蘭像是失神一般倒在華麗坐椅之間。待他掙扎著想要站起,旁邊閃現的眼神,讓他嚇得兩腿發軟,一句話都說不出來。
        那雙眼睛很美,但是現在,有的只有一股冷肅的殺意。
        「我說過了,只要是交易,我重視的只有公平……不管過程怎麼樣,只要能給我滿意的結果,我就什麼都不會在乎……但是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不知從何處飛來的鎖鏈,蛇般纏上了他的手腳,讓他好不容易挽回的行動能力再次被奪去。
        「不……等等,我們有話好說,成霙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放心,我不會讓你馬上死……死了就還不了我東西了啊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明晃的槍尖,在幽暗的空間閃出銀光。
        「這兩天……你讓我恨的次數是136次……一次就換一刀,很值得吧?連你毀了我願望的分都省了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不…不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銀光刺下,蒼白的緊急燈光,濺上了一抹慘劇的艷紅。


        「這……到底是怎麼回事?」
        剛才他們打開後乘客艙時,這是不約而同的回答。
        破得連緊急系統都包覆不完的巨大裂縫、艙內一片浩劫過後的景象。所有的巫師部隊都不見了,只剩下被破壞扭曲的鋼鐵,在氣流怒號之下敲擊晃動。
        「氣壓低下,轉為緊急空氣運作模式。」菲妮背後的翅膀迅速張開,許多小抽氣閥展開來吸收周圍稀薄的空氣。尼歐也將特殊面罩分給少揚和星雁,催促他們快點戴上。
        「先用這個吧。可以擋個半小時。」
        菲妮見裂縫不斷讓機艙內充斥狂風,立刻飛到了裂縫附近,讓鳳凰成形擋住外頭不懷好意的天空。「我先擋著吧。姐姐妳們快上去。」
        他們在急陡的機內開始向上攀爬。尼歐靠著雙手奇怪的吸盤,三兩下就爬到了前方艙門口,在上方像個躍上龍門的鯉魚一般,故作驕態的看著少揚等人。
        「你再這樣小心我先送你一槍。」少揚爬得緊張兮兮,忍不住對尼歐叫道。「好啦,別生氣。登山就是要有耐性,對不對?」
        好不容易穩住腳步到了艙門口,尼歐拿出小機械,開始解讀還沒壞的密碼門。
        一聲清脆聲響,門開始緩緩向兩旁敞開……

        迎接他們的景象,瞬間奪去了他們的說話能力。
        在慘然的淡紅微光下,少揚打開了小型探照燈。然後,他們看到了成霙。
        纖細的手握著冷若冰巖的長槍,她衣服上精緻美麗的色彩,此刻被鮮豔的紅渲染了一半以上。飛濺而出的血,在她冰冷的側臉上妝上一層戰慄的腮紅。但是她絲毫不以為意,還將手上沾到的血不屑地甩掉,在華麗的艙中又繪上一道突兀的死寂。
        身邊癱然著被鎖鍊束縛的靈魂,身上劃滿了上百道恐怖的血痕,所剩無幾的生命正虛脫著殘喘。他渴望著死,祈求著死,但鎖鏈連離開這無盡痛苦的權利都緊緊鎖牢,而眼前被鮮血染紅的、絕美的死亡天使,也還沒降下她的垂憐。
        現在的他,比世上任何生命都還卑微,就連想痛快地解脫,也只能以虛弱振動的聲帶,發出乞求來奢望眼前的她降下死的恩澤。
        「還有八下……但是現在,我還是讓你解脫吧。」
        不知在腦中默念幾萬遍的祈求終於有了回應。喉中發出不成聲的呻吟,感動的雙眼望向那抹渴望的笑容。
        「想知道為什麼嗎?」
        謝謝妳……謝謝妳……
        一抹輕蔑的微笑。
        「因為你是……羅素的朋友啊。」
        雙眼不敢置信地睜大。他瞪著眼前輕笑的她,看著槍尖舉起,他發出了無法轉為聲音的慘吼……
        槍,刺下。生命最後一絲的連結,也被破壞了。
        最後一絲的慘叫,代表的是什麼呢?恐怕永遠不會有人知道了。就如他的存在一般……

        「你們……居然還是來了啊。」成霙轉過身來,用乾淨的左袖將臉上的血汙全部抹掉。
        「學…學姊,妳為什麼要……」星雁顫抖地說著,顯然還沒從眼前的驚嚇中復原。
        「我恨他,就這麼簡單。」轉過頭去,她將滿是血漬的鎖鏈收進槍中。「但是,你們為什麼要跟來?難道你們不知道,這樣是有很大生命危險的嗎?」
        「我們當然知道!但是……我們更知道,身為同伴的人,就應該要為彼此而掛心啊,學姐!」少揚說道。
        「我們當然不是因為不知道危險才跟來的,而是因為,想要跟妳一同行動啊,成霙。妳這樣乾脆地將大家甩掉,沒有人會甘心的。」
        成霙看著大家,在略高的平面上拋下一抹冷笑。
        「你們說,『同伴』是嗎?但是你們忘了很重要的一點:同伴,就應該是有著相同理念、為了同樣目標用同樣心態去面對的人。但是,在這點之上,我跟妳們就完全不一樣!」
        「姊姊!現在前方駕駛艙那裡有很大的靈子反應!而且主引擎都壞了,現在只有前面的緊急引擎還在運轉!」
        「少揚……危險!那個東西要來了!」
        少揚還來不及回應希洛妮的感應,忽然頭等艙前方一陣劇烈撞擊,將成霙震到少揚他們面對的牆背面。
        頭等艙前方的空間,被幾百隻無形的銳爪拉扯、撕裂。蒼藍的天空在詭異狂風下從裂開之處粗魯灌入,乍看下就像是異獸張開血盆大口一般,碎扯的無數鋼鐵嚼動著利牙,對著眼前的獵物發出掠食者的陰笑。
        在飛亂的無數碎屑中,一個像是巨鳥的形體在天空緩緩現形,八隻翅膀仍在玩弄著人類拙劣的創作,酒杯、錦簾、甚至屍體,全都不屑一顧地混雜在一起甩入空中。
        「那…那個是,幻想生物『秋吟』……我還是第一次見到真物……」尼歐在狂風中睜大雙眼,盯著眼前形體模糊的生物。
        「這……難道它感應到我在附近?」
        「有這樣的可能性。在這邊戰鬥太危險了,少揚,還是趕快想辦法讓大家離開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嘿嘿,這可真刺激啊。居然能再跟幻想生物打一場……很好很好,這一定很痛快……」尼歐笑著開始活化手上的奈米機械,大衣中那些奇怪玩意也開始有了動靜。「星雁,妳負責保護大家了。少揚,我想那個姑娘應該不反對我們插手吧,啊?」
        「啊,那個……」少揚正想說話,但尼歐已打算走出艙門。
        「好,我們就來跟你好好打一場吧,要你知道攻擊飛機絕對不是正當的娛樂方式,怪鳥!」
        秋吟四周的風開始發出怪異的鳴聲,震動的頻率竟然變得像說話一般。
        「愚蠢的人類啊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忽然,尼歐跟前衝出一束銀光,成霙的槍橫在他面前。
        「想知道我跟你們想法差在哪裡嗎?」
        「說說看啊。我想大家會平心靜氣聽的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因為我在今天已有了絕對的覺悟。但是,這些你們任何一個人都沒有!」
        成霙擋在艙門口,凜然身軀將尼歐進入的縫隙全都堵死。
        「今天,我有絕對要到天空上的執著!但是你們,都還沒有這種必死的覺悟!這就是我跟你們不一樣的地方!」
        右手一揚,飛射的鎖鏈釘上了艙體四周的牆。槍尖那代表薔薇棘刺的光芒,正閃著比平常還要亮的激昂之光。
        「等一等,學姐!妳要做什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猛然一刺,槍尖灌入成霙右邊的牆,直接貫穿了艙體。電流與她的冷傲在空間中共鳴,隨著電熱鎖鏈的狂亂侵蝕,槍尖閃出一陣刺眼的光芒,在她猛力一揮之下斬切機艙,劃下了一環、 一瞬間的,完美的,圓。
        那是一環名為「絕」的圓。
        機艙在巨大衝擊下被切開,艙門之後的空間逐漸被藍天無情插入,而與成霙的距離也一點一點拉開……
        少揚完全嚇住了,急忙要伸手抓住成霙,但心的距離快速在現實具像化,在這一瞬間,他們的距離已不是伸手就可挽回……
        「學姊!跳下來!快跳下來!」大家焦急地喊著,但是在另一端的成霙,卻只有冷冷看了他們一眼,完全無視因為緊急引擎推進而逐漸加大的距離……
        「學姊!……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怒吼的狂風很快就蓋過了逐漸遠離的呼喊聲。在氣流交錯的空間中,她的心孤單地存在著。
        又是,孤身一人了。成霙笑了一下,舞起手上的長槍,指向在她前方正挑釁振翅的幻想生物。
        「就是不想讓這東西上去嗎?」「我為什麼要讓它上去?人類?」
        笑容消失了,滿腔的執著灌注在槍尖,灌注在她的生命之中……
        「我今天是非上天空不可的……誰敢阻攔我,我就會狠狠地將它毀掉!」


        墜落。
        他們,仍在墜落。
        「嗚啊……菲妮,妳的情況怎樣?」尼歐抓住固定在機艙四周的纜繩,向著外頭叫道。
        「啊……不……還是不行啊……要撐住這麼大質量的東西……我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墜落的機體底下,機械鳳凰正用翅膀抵著下墜的飛機下盤。儘管所有浮空系統和推進器都已全開,但還是來不及緩和引力的拉扯。
        「加速度已緩和……但是速度緩和不及……這樣,會墜下地面的……我……」纖細的小手和翅膀一直推著眼前受創的機身,尖銳處劃破了她的皮膚,汗水早爬滿了額間,菲妮依舊咬緊牙關硬撐著。
        「我不能讓大家死……絕對不行,我要保護愛護我的人……!」
        「夠了,菲妮!來不及了,和鳳凰一起過來,我們抓著妳的鳳凰離開!」尼歐的話在耳邊出現,聲音中帶著一絲憐惜。
        「但是……要是你們沒有抓緊的話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沒有關係!相信我們,菲妮!」
        咬了咬牙,菲妮和鳳凰一同放開機身,全速衝向少揚等人所在。風魔法抓準了時機撐住大家飛起,勾索和吸盤附上了鳳凰的身軀,讓少揚在空中用夢想者的力量消除四周的風壓和碎鐵,拉住星雁在閃著金光的機械翅膀上站穩。但是尼歐卻沒有抓住自己的繩索,在他驚訝的眼神中,眼看就要墜下深淵之中……
        「尼歐叔叔!」菲妮嚇得眼淚都飄了出來,振起雙翅,急速飛向正在快速墜落的尼歐……
        但下一瞬間,一個薄卻廣大的幕忽然從尼歐背後展開,張成一個傘的形狀,緩和了急速下降的態勢。在菲妮來不及煞車之時,一雙手把她拉近了自己的身軀。
        「不是說過,要叫我哥哥的嗎?沒聽話喔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你…你這時候還有心情開玩笑,害人家嚇到……我……」菲妮生氣地搥了一下尼歐,忍不住開始抽噎了起來。
        鳳凰帶大家飛離下墜的機身,疾風颳過耳際,少揚抬頭望著天空中,那一點在蔚藍中閃耀的光點……
        那是學姐在的地方……她……
        下一秒,那微弱的光點宛如化作超新星,在無雲的天空,爆出一陣刺眼的火光。
        那光就像是巨大的煙火般,綻放著比天空中任何星斗都美麗的璀璨光華,以燃燒自己一切的存在為代價,輝煌,然後……
        消失殆盡。
        看見這的一瞬間,他們的目光,他們的心,在這一幕絕望的美中,靜止了。
     
        「學姐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!」

 



來碎碎念一下吧
這篇中亞特蘭那段算是整部小說中最殘忍的一段
但是我想大家看的時候應該都很討厭他
所以這結局該算是大快人心吧
希望大家喜歡這篇的衝擊性劇情囉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ytp0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