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八十二章 離群

        「尼歐哥哥,星雁姐姐她們去是有什麼事呢?」
        「我也不知道啊。喂,菲妮妹妹……要不要我講笑話給妳聽呢?」
        「菲妮安娜。」「啥?」
        「姊姊說……你只能叫我菲妮安娜。因為她說……不可以讓你吃豆腐……但是吃豆腐是什麼,我都搞不明白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尼歐忍不住狂笑出來。「是什麼嘛。跟我解釋一下吧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先不管啦。但是妳老實說,妳討不討厭我?」
        「不討厭啦。但是……」「那就ok啦。好啦,我來講些輕鬆的故事吧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輕鬆的故事,是眼前嚴酷的現實的反照。

        少揚他們一進到司令室中,就發現木浩城他板著一張臉站在角落,而閃出光芒的投影幕中,已經映出四個人影。
        「艾薩羅亞大人?雪城大人?」少揚禮貌性地問道。
        「雷諾大人?卡斯特大人?您們……怎麼都在這裡?」星雁也忍不住說道。
        「當然是因為現在很閒……還有有重要的事要討論啦。」艾薩羅亞拖著下巴,難得在座位上沒有翹腳。
        「你明明就有一堆話要講。好吧,我幫他講。關於成霙她離開的事情我們已經知道了,但是你們有什麼頭緒嗎?還是說她可能在哪裡,你們有沒有消息?」
        「很抱歉,我們沒有她的消息。」少揚回答道。雪城跟著嘆了口氣。
        「那麼也沒辦法了。我們會再找機會派人去找她的,畢竟她是很優秀的人才,我們也不想失去她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但是我們還有事想問你,邢少揚。」雷諾原本正經的臉好像更嚴肅了些,直直盯著螢幕前的邢少揚。
        「在早上的行動中,我們和W.P.U軍都被不與我們合作的幻想生物『亂紅』攻擊了,因為這突發事件我們停止了行動,但是後來,它卻突然被某股強大力量打倒。根據好幾個人的目擊報告和靈子感應,現場附近有一個很模糊的人影,而且經過統整,似乎就是你的樣子。我們想請你老實回答,當時在現場,打倒『亂紅』的人,是不是你?」
        居然還是被人看到了?用想像操作光影折射不太純熟,還是出現漏洞了嗎……但是既然被揭穿了,若是撒謊的話也不好交代……
        「是……是的,的確是我,大人。」
        艾薩羅亞和雪城都睜大了眼睛,不過看得出來,他們已有過這樣的心理準備。
        「根據看到的人描述,我們感覺那種力量已經凌駕於靈御者之上了。我們希望能弄清楚,你的力量究竟從何而來?是怎麼得到的?」
        希洛妮的叮嚀浮現腦海,但是眼前那幾雙謹慎注目的眼神,也讓他感覺相當不安。旁邊星雁擔心地向他望過去,在一陣掙扎後,他才終於下定了決心。
        「是夢想者的力量。我加入時提到的那個『與我連結』的意識就是她,在亂紅攻擊時,她將力量分給了我。」 
        螢幕的另一端在他回答後起了陣小小動靜。少揚感覺到雪城 櫻的表情變得相當奇怪,感覺還有點擔心的眼神。
        「沒想到是這樣啊……不瞞你說,少揚,我們在你到來之前就已經稍微討論、假設過了很多情況,現在的事實我們也有稍微設想過。」雷諾打斷了這怪異的氣氛,正色向少揚說道。他感覺其他三人都同時認真起來。
        「既然是如此,我們想要求你一件事……請你暫時離開我們逆天者。」
        時間,在心頭一陣轟雷後靜止。
        思考彷彿被凍結住一般,連一句回答都無法在腦中成形。
        怎麼會這樣?為什麼會這樣?
        「為…為什麼?大人,他做錯了什麼事?」星雁焦急問道。
        「他沒有做錯。但是我們都知道夢想者力量的可怕程度……讓他待在組織中,對其他人而言都有不確定的危險性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為什麼是危險性?夢想者的力量若運用得宜,不是也是一股強大的助力嗎?難道你們不相信他對逆天者的忠心?」
        「不是這樣的,馮星雁。」艾薩羅亞說道。「我們從來不會無端懷疑成員。但是有些事情是不能忽略的。從夢想者出現以來,他們這個小團體間一直都有零星的衝突出現,雖然大多數都是小規模,但是也有不理性的夢想者進行戰鬥、造成重大傷害的紀錄。儘管你自己能管理自己,但是可能存在的其他夢想者,能夠保證不會前來襲擊你嗎?我們可不希望招惹這些只要用想的就能轟掉一個城市的人們啊。」
        少揚想到了跟自己戰鬥過的那個「另一半的夢想者」狄薩爾,也對他們說的話有點認同了……的確,不理性的夢想者實在很可怕……
        「做出這樣的決定我們也很抱歉,但是請你考慮到其他人的立場。你是個很優秀的成員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我了解了,各位大人。」少揚說著,將衣中藏著的胸章拿到手上。「大家說的沒錯,我不能因為自己的個人意願,而危及大家的安全。我願意接受你們的安排,但是請你們答應我一件事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請說吧。」「請別因為我離開,而對星雁有任何特別的對待。讓她繼續待在組織中,繼續當逆天者的一員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我不能因為自己而害星雁……她若失去了逆天者的依靠,可能連住的地方都沒有……而且政府才不會因為這樣就放過我們……
        「不行!少揚!」星雁忽然拉住了他的手,焦急萬分地說道。
        「不要把所有責任都扛在你一人身上!只要我能做到的,我都會幫你承擔!所以……所以……請不要把我推開,不要自己一個人離開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星雁……對不起,但是我不能害妳也失去這個依靠。與夢想者之間的事是我自己的事,我不該拖妳下水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我不在乎……我只知道一件事,若我拋下你,等著我的只會是無盡的後悔……」星雁轉過頭去,面對投影幕前的聖騎士們。
        「拜託了,各位大人。若少揚一定得走的話,請讓我也脫離組織吧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不,星雁,不行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艾薩羅亞笑了出來,聲音中沒有一絲嘲諷或是玩笑,只有敬佩。
        「真是令人佩服。雪城啊,妳也該學學,等結束時或許妳還能嫁人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閉嘴!你給我認真點。星雁,妳真的要這樣做嗎?以後可能會有危險呢。」雪城溫柔地說道,眼中也有著愛惜之情。
        「我什麼都願意承受。所以…請你們成全。」
        一陣沉默。房間中所有的人都沉默著,星雁認真的望著雪城他們,聖騎士們微低著頭沉思;而少揚將手伸向星雁,卻又感覺到星雁的堅持,漸漸頹然放下。
        「我們了解了。就答應妳吧,以後還請保重了。」
        少揚感到一股惋惜,但是他也知道,現在再說什麼也沒有用了。
        「多謝各位,保重。」
        螢光幕暗了下來,木浩城打開了房內的燈,一臉不悅地盯著邢少揚。
        「知道了吧,你們已經不是逆天者的人了。我不能讓你們待在這裡,快點去收拾行李,跟著你們那些怪朋友走吧。」
        心中有著不悅,但是少揚沒有多說什麼,只是跟在星雁身後,準備走出房門。
        走出去以後,我們就與這裡沒有關係了……
        「慢著,你說要走就走啊?先問問我的意見吧。」那位自稱大樓主人的大叔忽然推門進來,用一貫的高調眼神看著房內。
        「駱先生啊。不好意思,這是我們逆天者內部的事,您還是別插手吧。」
        駱先生盯了一眼木浩城說:「怎麼?你可別忘了,這房子是我的。我要誰住或不喜歡誰來住,是我的自由吧。誰說脫離組織就要把人趕出去?什麼組織內部安全的事我才懶得管呢,我要他們繼續住,你又能怎樣?」
        木浩城氣得臉色鐵青,慍慍地說道:「我說,駱君陽先生,雖然您是以前的聖騎士,但是您已自願脫離組織,就請不要濫用過去的權勢行嗎?」
        駱君陽?他就是幾年前脫離,而到現在還找不到合適代替者的那位聖騎士?少揚他們忍不住嚇了一跳。
        駱君陽冷笑了一下說:「我現在可不是逆天者的人了,要我遵守你們的鳥規定,是不是不合情理?要幫你們可是我自願的啊。這兩人就給我繼續住下去,我就把他們當成普通房客不就好了?這樣有不妥嗎?」
        木浩城被說得無言以對,冷哼一聲,快步走出司令室。
        「唉,總有這種自以為是的人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請問……您為什麼要幫我們呢?我們只是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我高興。」駱君陽說道。「好了,你們快回房吧。要是想問我過去的事情,免談。」


        外頭的步行聲都已遠去了。現在坐在房間的椅子上,反而感覺更加的孤獨。
        「大家東西都已經收拾好了嗎?」「當然,星雁姐姐。」
        今天,是情報中W.P.U軍準備再次進攻的日子。逆天者部隊已經先行撤離了,而他們待在這棟房子中,也已經不太安全。
        「政府軍闖進來的話,你們一定會有麻煩的。你們也撤退到米瑪斯市區吧,我也必須要開溜了。」想到駱君陽提醒的話,少揚又不禁要開始懷疑,他到底是為了什麼脫離組織的?
        我現在這樣,真的是做了對的事情嗎?
        思考還沒結束,尼歐和菲妮安娜就已走出房門。「我說菲妮啊,妳也該學學我,什麼行李都不帶啊。就算是小包包掉了也是很麻煩的咧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誰像你一樣穿那麼大的大衣,裡面還塞一堆怪東西啊?」菲妮安娜說道。
        的確,大家的行李都只有一點點。但是,就已經是帶著我們的所有了。
        「大家……你們真的要跟我們走嗎?現在的我們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尼歐坐了個誇張的叉叉手勢,還猛然衝到少揚面前。「少揚,我們不是前兩天就說過了?我跟你是朋友,所以不管你是不是逆天者的,我都會跟你同進退……逆天者的食物我還嫌不好吃呢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我不想跟星雁姐姐分開……所以就一起走吧!我不會給大家添麻煩的!」菲妮安娜依然掛著天真的笑容,彷彿在她眼中,一切旅途中的危險都不存在。
        「謝謝……」少揚只能在心中這樣說著,同時,也帶著無法忘卻的歉意。
        因為他與夢想者的相遇,大家的生活都有了不小的衝擊。但是,每個人都願意在他身邊陪伴……
        「好了,我檢查完了,沒有剩下的東西。」星雁走了出來,帶著笑容牽起少揚的手。「少揚,我們走吧!」


        「報告,建築內只有平民。很多原本疑似逆天者居住的地方,都已經人去樓空了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沒有關係,早預料到的。羅,把整棟空的建築物炸掉,然後跟卡爾會合。」
        切斷指揮通訊,馮宇麟在兩個護衛陪伴下開著車,在幽暗的市區巷道內巡著。
        「老大,那個跟我們連絡的機械靈體靠得住嗎?」
        「至少她的人生閱歷不多,而且依我看,是很聽話的類型。反正目前只是叫她打一些計畫中沒有的目標而已,怎樣也不會想到這樣會給其他同伴帶來麻煩的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那今天的行動也只是做做樣子嗎?」
        「當然。逆天者才不會明知敵人要打來還乖乖待著。但是最近愈來愈多的誤傷事件,會讓機械靈體跟政府軍嫌隙愈來愈大的。等龍遠他們發覺不妙,就會乖乖求我幫忙了。」
        不過,逆天者還是會陷入險境的。到了米瑪斯市區,被兩軍包夾,情況只會愈來愈不妙而已……不過可以先用他們牽制住那些麻煩的靈御者……
        至於機械靈體……你們就等跟靈御者兩敗俱傷之後,再消失吧……
        在我理想中的未來,這些……全都不需要……
        不過,我最近愈來愈懷疑自己了。
        前兩天那個幻想生物……說實話,我對未知的力量還是有著恐懼……
        「老大!在G12區發現四名奇怪的人!我看說不定是逆天者的人。」阿瑟對著後座說道。
        但是,我有能力解決我不想要的東西的。
        「星羽,等解決那幾個逆天者的人,就過去進攻G12區的敵人!阿瑟,把附近的分身中拿槍的進行集中!卡爾,你也過去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好,來衝點業績吧。啊,老大,您要過去嗎?」
        「過去看看應該也無妨。好,就交給你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 少揚他們似乎很受這市區的歡迎,就連要離開了,還有戰鬥的煙火要歡送他們。
        「唉呀,果然不會這麼輕鬆……菲妮,小包包先給我保管吧,那些可愛的小東西被打壞了可惜呀。」
        尼歐在星雁的護盾保護下將追蹤機械打入地下,隨著意念驅動,幾名看得到的敵人被地底噴出的睡眠煙霧弄倒。菲妮也知道不用再隱藏身分了,雙翼從背後展開,揚起電磁干擾將遠程的狙擊弄偏。
        一陣怪聲破風而來,猶如潛伏暗巷中的妖物張開血盆大口,向著剛從側面進來的少揚等人衝來。少揚拔出靈子劍,瞬間衝出的金屬將近在喉邊的刀刃擋住。
        後方的槍聲一直持續不斷,星雁她們不想戀戰,只好快速朝對側退去。少揚原本想一槍解決眼前的敵人,沒想到對方居然在不到一公尺的距離內閃開了子彈,還揚起雙手的短刃攻向少揚。
        狹小的暗巷中,激烈衝突的聲響持續不斷。接近戰讓少揚無法用槍,只能用魔法擋開迅若流星的刀勢。對方的速度快得不可思議,而且每一次都直逼要害,絲毫不想留手。靈子流在身週激起光芒,高速晃動擋下短刀上的殺戮之眼。而自己原本就不精熟的劍術也無法跟對方詭異的攻擊方式相抗衡,完全是靠魔法在掩蔽罩門而已。
        「可惡……雖然不是打不贏,但是太花時間了……要快去跟星雁會合……」少揚愈打愈急,開始下意識地想催動和希洛妮共鳴的力量,但是回應的卻只有腦中響起的聲音。
        「少揚,不能隨便發動力量。」「為什麼?」
        「你應該知道的吧。不能隨便對人類使用,而且一旦頻繁使用,有可能會被狄薩爾發現的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規定還真多啊。但是這人真的……」短刀又以奇異的軌道砍了過來,那種速度已經不是肉眼看得見的了。
        「你面對一個凡人,也要依靠夢想者的力量嗎?」
        心中一股熱血上衝,一股冰風之息自劍身衝出,在短刃被暴風打偏之時迅速撞了上去。「我才不需要!」
        冰將兩人的刀刃相接,少揚正想用魔法將對方電昏,卻見一隻手衝破幻影劍攻來,和魔法對衝的衝擊將兩人都震倒在地。少揚趕緊站了起來猛力拔劍,將對方的武器一併收了過來。
        小巷外突然傳出巨響。少揚吃了一驚,連忙用風魔法激起牆縫中的沙塵,迅速跑出戰圈。
        倒地的對手也已站了起來,但沒有追上去,只是默默從袖中彈出短刃,一雙怨怒的眼神瞪著少揚的背影。
        「你就過去吧……去見她……去看你最害怕的一幕……」
     
        「你們給我讓開!」少揚一劍斬下,將大街包圍住星雁等人的一個士兵砍成兩半。他沒有去注意倒地的人都像霧般迅速消失,只是衝進包圍之中,激起魔法將密集的彈雨打散。
        「少揚!」「我們才不會被你們幹掉!我們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一發手榴彈冷不防丟了過來,尼歐甩出吸附藤條將它再拋向高空。上空爆炸的火光,將包圍的二十幾人逼得退後了兩步。
        「等一等!全都住手!」
        熟悉的聲音,讓所有戰鬥的火花消失了。
        士兵全都放下武器,在大街一端讓出整齊的道路。
        而踏在他們尊重的目光上的人,正是星雁心中想見、卻不知該如何面對的人。
        「哥哥……」馮宇麟臉上依然是溫柔的笑容,但是星雁,卻已經不知該不該用笑容面對他了。
        雖然仍有著兄妹的感情,還記著那些往日的快樂日子。但是現在,他們卻已是站在不同立場的敵人了。
        「呿,又是你啊?你這個表裡不一的人,這次是要賣弄溫情攻勢嗎?」尼歐瞪著馮宇麟,手中機械揚起,頓時又讓好幾把槍舉了起來。
        「不,我不是要這樣做的。」馮宇麟說著,示意所有的人都放下槍,仍然一步步走近星雁等人。
        「馮宇麟……我不知該怎麼面對你,但是,你呢?現在是不是只有你心思平靜,進行著你早想好的計劃……」少揚也把靈子劍收了起來,但還是默默運起魔法,就像自己無法放下的提防。
        馮宇麟走近星雁,眼神似乎有那麼一瞬間是掙扎的。但是,他還是溫柔地拍上了她的肩。
        「妳走吧……我不想傷害妳。」
        這句話在星雁混雜的心情中闢了一扇窗,讓她放下了心中所有的猶豫。
        「對不起,哥哥,我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攻擊到你們真的很抱歉。我想我還是做不到吧,為了理想去傷害親人這種事……而且,妳一直是我重要的妹妹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包圍的人群讓開了一條路。在馮宇麟的催促下,大家迅速跑離士兵們平靜的視線範圍。
        只有一雙眼睛,沒有目送著他們離去。
        因為她目送的,是離她愈來愈遠的,另一個深愛的人。
        「哥哥……你為什麼還是下不了手……你不是說,若她又擋在面前,就會立刻將她除掉的嗎……不是嗎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馮星羽走到人群中,一雙噙滿淚水的眼看著馮宇麟,渴望得到他口中冒出任何一個有攻擊性字眼的命令……
        「星羽,不用追了。」但眼前他的眼神,居然還有點慌張……
        怕我去殺她嗎?
        「哥哥,讓我去,我……」話還沒說完,臉已陷入一雙溫暖的臂膀中。
        「我愛妳,星羽。所以,別再追了,好嗎?」
        這個懷抱……好冷……
        哥哥,我為了你,可以捨棄人性、捨棄驕傲,所有的一切……
        但是到頭來,你還是……比較愛星雁嗎?
        我什麼都可以不要……但是哥哥,你是我唯一的依靠啊……
        求求你……不要離我而去……我不要變成孤單一個人……
        不要讓我在孤獨中顫抖了……抱緊我,讓我溫暖……不要這樣用虛假的感情應付我……
        求求你……

        「害怕一無所有嗎?」
        一個身材削瘦、融於黑暗中的人影,出現在她的心中。


        「哈……哈……這裡應該已經是米瑪斯市區了吧?」
        「剛才就越過了。不過也不能放鬆啊,不說新聯邦的部隊在,說不定W.P.U的人還會無視條約越界……呵呵,第一次覺得圍牆這種東西有用處啊。」尼歐說道,用奈米機械探查周圍狀況。

        「說起來……接下來我們該去哪裡呢?」
        菲妮無心的話點中了大家心中未解的疑惑。雖然是沒了被W.P.U追殺的立即危險,但是在這個地方,我們該去哪兒?今後又該怎麼走下去?這些困惑一個接一個填滿了才剛消失的緊張感。
        要是有什麼認識的人在就好了……星雁正在這樣想著,從對街出現的一抹人影,將她的注意力在幾秒內用等比級數拉了過去。
        那是一名身材高佻的女性。她穿著一身精緻的衣服,高貴而華麗,卻在裂開的袖口散出穿著者的叛逆;她凝視著前方,似乎在想著什麼,一陣微風吹過她的秀髮,幾絲冰藍宛如在天空翱翔的藍鷗……
        「學…學姐?」
        星雁這一說,大家都注意到了。「喂,學姐!」
        成霙在呼喚中轉過頭來,眼神並沒有想像中驚訝,不過大概是她平常就這麼冷淡吧。大家見到熟悉的人,心中的防備也就形同無物,快速走到成霙身邊。
        「你們剛才被追了吧?逃到這裡來?」
        「嗯。但是學姐妳怎麼在這裡……」 
        「待會再說。跟我來。」她拋下了簡短的文字,但大家的身體,卻被這短暫接收的聲音,悄悄拉上了線。

        腳下踏著的道路,連一磚一瓦都顯得陌生。
        但是眼前的若是熟悉的人,就不會因這個而感到迷惘了。
        「學姊這幾天都在這裡嗎?好幾天沒見了,我們都很想念妳呢。」
        熱情的問話,但是成霙卻仍是一聲不吭。但是跟平常的她比起來,也沒什麼明顯的差別。
        星雁開心地跟在成霙身後,就像是踏在愉悅的花田中,每走一步,就有一陣快樂的想法振著蝶翼飛起。
        雖然不知道她那身漂亮衣服是怎麼來的,也不知道之前到底有什麼誤會,但是學姐還是願意幫我們的……不然,她也不會要我們跟著……
        之後的時光,我一定會好好跟學姊談的。我想要大家都重修舊好,我相信我們之間的友誼會存在到更久更遠的…
        可以再和以前一樣相處吧?我相信的。
        雖然不知她要去哪裡,但是我願意跟著……
        走入小巷,推開一扇老舊的門,微暗的光芒照入空空盪盪的室內。成霙踏進門內,而大家也跟著魚貫而入。
        「到了。」「這裡是學姊住的地方嗎?感覺很寬敞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星雁正張望著,自在的眼神環顧四周,像是要盡快將熟悉染上去似的,謹慎的心情早已不復存在。但……
        忽然感覺一絲冰冷,纏上了她的頸。
        一條細鋼絲環住頸動脈,冰點以下的戰慄感讓跳動迅速加快。而握著線另一端的眼神,更是讓死亡瞬間逼近所有感官。
        成霙那雙比寒冰還冷的眼神……
        「學姊!妳在做什……」少揚正要喊出來,四面牆壁忽然驚動起來,幾十道索命的軌跡順著紅外線對準每個人的身體。
        「不要動!把手都舉起來!」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ytp0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