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八十一章 擁有夢想的日子

        走回房中,少揚還感覺腳步有點不穩。
        「適應還有一些小問題。但是已經很理想了,我也沒想到你能這麼快就適應我的力量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我自己都不太相信。」少揚走到剛才房中還沒有的椅子邊坐了下來。同時他還見到希洛妮也在旁邊弄出了張椅子,與他面對面坐下。
        「希洛妮,我有很多事想問妳。」「請問。我們現在該算是協力者了。」
        少揚看著被希洛妮憑空弄出來的椅子問道:「我的力量是妳的力量共鳴的吧?妳的力量這麼強,為什麼需要我去解決幻想生物?」
        希洛妮眼中閃過一絲憂鬱。「我雖然身為夢想者,但也不是什麼都做得到的。每個夢想者幾乎都是不完全的,有某些事情做不到。我的體力很差,但卻不能用夢想者的力量改善自己的身體狀況……就連這房間都是我特別構成的,走出去幾步都沒辦法。而且我已失去一大部分的力量……根本無法跟幻想生物戰鬥。」
        失去力量?是被奪走的嗎?還是……
        「有些事情必須先和你說清楚。就是那些你一定要遵守的『夢之守則』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啊,那些我也正想問妳。那些守則是怎麼回事?」
        「關於這個,我想先給你看我的一些記憶。雖然並不是我本人的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眼前一花,少揚身邊的空間忽然快速更迭,在一片昏暗之中穩定下來。
        他的身邊站著人,有男有女,有青少年,也有歷經風霜的老人。大約七八人圍成一個小圓圈,而站在中心的,是一名神態凜然的男子。
        「諸位。我們在這世上存在著,這是無庸置疑的事實;但是,經過之前的種種紛擾,我認為我們的存在不該再為這個世界帶來災禍了。因此,我希望各位,包括我在內,都要立誓遵守接下來所聽到的守則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第一:夢想者不得以個人思維,進行足以影響世界運行之行為。同時,造成大規模的殺戮或破壞、任意傷害人類也絕對禁止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:夢想者創造的生物,須與夢想者遵守相同規則;不服從者,其餘夢想者將予以消滅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三:夢想者在任何情況下,不須在非自主意願下服從任何命令。
        以上的守則,我們須互相監督、絕對遵守。有任何違反的情事,其他夢想者將有權力,對他進行消滅行動!」
        空間在轉眼間恢復黑暗。但是眼皮一拉,蒼白的光芒就又透了進來。
        「剛才的……是記憶?」少揚看著眼前再度出現的希洛妮說道。
        「是的,一名現在沉睡的夢想者傳給我的記憶。這是五十年前的事,當時地球上的夢想者和『Guest』之間,一直在發生大大小小的戰爭,有不少都給大環境造成明顯影響。直到那位領導者聚集所有的夢想者,定下了這個『夢之守則』,要求所有人嚴格遵守,才讓世界平靜許多,跟『Guest』的戰爭也就此結束了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學會自律嗎……感覺跟以前的人很像啊。那麼,那位訂立規定的夢想者呢?」
        「他已經離開了。在我成為夢想者之前他就已消失了。但是並沒有任何人攻擊他,所以也沒人知道他去了哪裡。但是因為他的離開,少數人開始有想違反規定的念頭,已經被其他同伴消滅的洛維克就是。他不僅想破壞規定,還創造出很多幻想生物,放任他們在外頭胡鬧。亂紅就是他創造出來的,你碰過的還有后羽和雷異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雷異?對了,那時候……」少揚聽見這兩字,腦中又想到以前跟它戰鬥,然後無意識中將它打倒的事情。
        「那時的你被它攻擊而昏迷。我為了保護你,只好暫時借用你的身體發動力量將它消滅。它造成城市中許多人死亡,已經到需要介入的程度了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這樣啊。照妳這樣說,現在這世上還有其他夢想者囉?」同伴的存在與否,一直是「與眾不同」的生物們最想得到答案的事情。
        「有。但是大部分都處於休眠狀態。我們為了減少身體與精神的消耗,會用思想讓自己的意識、靈魂都休眠一段很長的時間,長的甚至達好幾年。但是任何時代都會有至少一名夢想者醒著,負起監督還有感應新的夢想者的責任。畢竟還是有無法管理的東西存在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夢想者醒著時會被感應到?」「會的,就算極力隱藏還是有被感應的可能,尤其是剛覺醒的。」
        很多事情都已釐清了。但是,我心中還有著一個最大的疑問。
        這個疑問已藏在我心中很久了。我幾次在夢中發問,卻沒有得到回應。
        那現在,我總能知道答案了吧。
        「妳一直在呼喚我過來……不是因為今天這種突發狀況吧?真正的目的,能告訴我嗎?」
        希洛妮放在腿上的雙手微微握緊,在幾十秒的沉默之後,她抬起頭面對少揚注視的眼神。
        「我想也是該讓你知道的時候了。這樣,我們才能保持信任的關係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我呼喚你過來的原因,是希望能制裁我自己。」
        什麼?
        「確切的說,是從我分離出去的另一個靈魂。」
        回想起過去,希洛妮的聲音也被回憶的壓力壓低。
        「我小時候,是一個很愛幻想的人。雖然和一般人一樣生活,但是我沉迷於夢想中的時間卻很多。所以,你該知道當我知道自己是夢想者時,我的心情是如何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一定是很高興的吧。很多想像的事都能成真了。」少揚說道,因為以前自己也曾是個天馬行空度日的小鬼。
        「不過,以前的我卻有一個毛病,就是很愛去分析自己,評論自己。什麼樣的想法我很喜歡,什麼樣的性格我討厭,我都分得一清二楚。漸漸的,我開始排斥自己的某些想法、某些判斷標準,甚至是某些記憶。對一般人而言這好像是好事吧?但是對身為夢想者的我而言,這卻是再糟糕不過的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怎麼說?」「我排斥自己的一部分,害怕它、不願接受它,在夢想者的力量無形作用下,兩個部分的『我』開始拉大彼此的距離,直到我發現時……已經太遲了。被我排除的所有思想已經將我一部份靈魂分離出來,成了另外一個全新的個體,所有我害怕的個性的綜合體。」
        靈魂分裂為二?這種像是神怪故事出現的情節,讓少揚都感到不可思議。
        「分裂了?那妳的力量……也是在那時候被奪的?」
        「是的,至少有一半以上的力量。一開始我還能勉強約束他在旁邊,但是他很快就完成了自我的構築,擺脫了我在物理與精神上加諸於他的任何限制。他的軀體不像我那樣孱弱,又擁有我的力量,我根本無法制住或是追回他,只能無法克制地害怕他,害怕他這個比我力量更強、性格讓我畏懼的『我』。原本的我只能用睡眠來逃避這現實,還會害怕他隨時可能找上我。但是,我還是決定不能在這樣下去了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所以呼喚我過來,也是想借助我的力量,來消滅他嗎?」少揚說著,心中卻想到剛才聽到的所謂守則。要是另一個「他」根本什麼都沒做,那不就沒理由去攻擊「他」嗎?
        「他的名字是狄薩爾。最近他已經在現實中出現,也已經對世界造成很嚴重的影響。就在不久之前,他似乎毀滅了一個被當成戰場的廢棄城市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一個人?毀滅廢棄城市?
        少揚腦中一段痛苦的記憶猛然飛出:灰色的天空……被一瞬間毀滅的車站……那個在空中飄浮,無神的黑色雙瞳……將他的力量輕鬆瓦解,讓他在闔眼前看到視界中無邊無際的黑暗……
        「是他?是他殺了我爸爸?他這傢伙……」少揚從椅上猛然站了起來,無法冷靜的情緒一如緊握的拳,血液頓時栓塞成無法宣洩的狂怒漩渦。
        「是的,我之前在夢中希望你快逃,是因為微微感覺到他的存在逼近。但是最後還是變成這樣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專一的仇恨是世上最好的催化劑,能讓人為了達成目的,完全拋下其他所有的恩怨,只要有助於復仇的一概不拘。
        「既然如此,我更沒有理由不幫妳了。到時候跟他對上時,我也有了……我自己的戰鬥理由……狄薩爾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希洛妮臉上掛著一絲勉強的笑容,一直到少揚情緒緩和一點,她才又恢復正常的笑。
        「希望以後我們能和平共處。時候已不早了,請你先回去吧!要是讓逆天者的人擔心可不好了。」
        少揚走到門邊,輕輕一碰,門就輕輕向外溫柔敞開。
        「我需要到這裡才能跟妳交談嗎?」
        「不用。你需要或事態緊急時,我會把精神分離去找你。」
        室內,隨著訪客的離去而回歸靜寂。希洛妮將對面的椅子化為沙塵,重新回歸這片散發木香的地板。窗外,光芒似乎亮了點,但又帶有一種淺淺的游移。
        「過了這麼久了……現在的我……有跟你對抗的資格了嗎?狄薩爾……」


        「你這小子,是跑到哪裡去了?全部只剩你一個沒有回來,好幾人都以為你戰死了。」一名三十多歲的男子從走廊擦肩而過,一臉不悅地向少揚說。
        「啊?大叔,你怎麼在這裡?」少揚看見這有印象的臉嚇了一跳,因為之前躲藏的公寓似乎是他管理的。
        「這棟樓也是我的不行嗎?瑞亞市區被你們搞得一團亂,我當然也得遷到這邊來了。至少是被兩個政府管的兩市區交界處,W.P.U軍不敢輕舉妄動。」
        雖然他不是逆天者的人,但是對他們也算不錯,至少沒有跟軍方通報這點就很值得感謝了。而且聽說他有些門路,一般政府機構都要讓他三分,也是因為這樣講話才很衝吧。
        拖著略微無力的腳步,少揚打開了其他人居住的房間。門才剛開不到一半,一抹人影就已撲了上來。是馮星雁。
        「你是到哪裡去了!我……我還以為……」星雁的淚眼離他只有幾公分,眼角還懸著未落下的愁緒。但是臉上的笑容,卻把所有的忐忑全部瓦解。
        「姐姐一直在擔心呢。還說什麼要是有個三長兩短……」菲妮嘟著嘴,一臉不高興地看著少揚。但話還未說完,就被星雁紅著臉揮手打斷。
        「讓女孩子擔心可是最大禁忌啊,少揚……我之前不是教過你了嗎。啊,等等,前言駁回,現在這招才是高招啊……」尼歐詭異地笑著,一雙眼直盯著現在緊緊抱住的兩人。
        兩人頓時感覺滿臉焦熱,在零點一秒間就鬆開了手,尷尬地站在彼此身邊,連直視彼此都不敢。但是心頭的暖卻因此而加溫不少。
        「好啦,甜言蜜語可以之後再講,先把當前的疑問釐清吧。」尼歐收起手邊調整的小機械,讓出了個位子要少揚坐下,還像刑警一樣把手電筒拿出來,純白的光線直刺著少揚的眼。「該逼供的還是早點解決的好,免得某個想他的人心疼不想問了。邢少揚,老實招來,在『亂紅』出現的那段時間你去了哪裡?」
        「這個……說來話長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對了對了,哥哥你知道吧,『亂紅』已經被消滅了耶。」菲妮好像還有點興奮。這也難怪,她這樣年紀的人,應該都把那些生物當成怪獸吧。那麼自己就是打倒怪獸的超人嗎?少揚心中忍不住一笑。
        「啊,我知道啊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但是到底是誰幹掉的?你們逆天者的好像也不知道,還推測是不是靈御者,正在探查附近市區的靈子波動呢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不是靈御者。是我殺了它的。」
        說出來,自己也不像那些英雄片裡一般有捍衛正義的優越感。因為根本就不是什麼值得招搖的事,而且別人回報的眼神,也只有驚訝。
        「啊?你說啥?你幹掉的?少揚啊,你不是撞昏頭了吧?」
        「我很清醒啦,尼歐。」撥開尼歐的手,因為知道他又要注射一些奇怪的藥了。「各位,我有些很重要的事要跟你們說。但請你們先答應我,不要跟這邊以外的任何人說。」
        大家靜了幾秒,紛紛點頭表示同意。
        少揚這才確認這名為信任的穩定連結,開始將他剛才跟大家分散後遇到的事情,包括遇見希洛妮、被她給予力量、消滅亂紅的事,簡單的描述給大家聽。但是跟希洛妮談的那許多事情,少揚覺得很多都跟大家無關,所以只簡單說了一些。
        最主要的結論是,他現在能有夢想者的一部份力量了。
        「所以從以前到現在一直在夢中呼喚你的,是那位夢想者?」
        「我一直覺得你是個不平凡的傢伙。之前你幹掉雷異時,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啊,沒想到居然是夢想者在遙控你?」尼歐開玩笑似地勾上少揚的肩,故意做出阿諛奉承的表情。「少揚老弟啊,我們是朋友吧?以後我搞出什麼事的話……還請你多照顧啊,哈哈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但是……你今後還要幫助她去面對危險的事情吧……」星雁的笑容淡了些,那種擔心的神情又浮現出來。
        「是這樣沒錯……但是妳放心,我不會太過衝動的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啊!還有一件事啊,少揚。跟你靈魂相似的那位夢想者小姐漂亮嗎?可能有人很在意喔,畢竟連夢裡都可以見到……」尼歐又調皮地盯著星雁說道,又讓她雙頰飛紅起來。
        「你不要亂講話啦!少揚他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你那麼在意的話,我介紹給你怎樣?戀愛專家?」少揚笑著放下尼歐的手。「啊……不用了,我很怕這種生氣起來不得了的類型啊。而且我才不是什麼戀愛……專家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看向菲妮安娜怪異的眼神,尼歐感覺自己在她心中好不容意建立的形象在一點點破碎。
        「那現在有了這種力量,要不要通知別人?就算不通知隊長也跟聖騎士他們說一聲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我想還是不必了。她跟我交代過,別將我得到力量的消息散播出去,否則可能會有麻煩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感覺到種種困惑與不安,少揚在談話同時,也在心中開始思考著一些簡短的疑問。
        我的力量,能做到什麼呢?
        它今後會幫助我什麼?或是給我帶來什麼無法預料的事情?
        十幾分鐘後的一陣通話聲,將思考、討論,全部都硬生生隔斷。
        「這裡是三樓司令室。邢少揚,馮星雁,請你們兩位過來這兒一趟。」


 
        「通知所有『遊』之隊成員。在兩天後將再度對逆天者部隊進行攻擊,請準確接收戰略部屬資料。稍後,大衛將軍會與隊長會面,請務必準時。」
        龍遠靜靜收下訊息,轉過身面對房邊擺著的小桌子。桌上擺著一枝彩色的蠟燭,在一塊焦黑的機械羽毛碎片旁閃著微微光芒。
        「奧莉,妳很喜歡彩色的東西吧……我幫妳拿來了喔,雖然很小,但是我想妳一定喜歡……」艾蘭妮絲站在桌前低語著,兩行淚痕已經乾涸,但現在心頭溶解的傷感,又流入下游那名為哀痛的透明河道。
        「好了,艾蘭妮絲。妳也該去歇歇,別跟昨天一樣在這待一整夜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艾蘭妮絲轉過身去說道:「有沒有調查到什麼消息?關於爆炸或是當時現場的痕跡……」
       「沒有。目前上層還是在膠著,因為當時還有幾個重要官員死在那邊呢。能辨識的彈痕和機械殘骸寥寥可數……我感覺他們很尷尬。居然機械靈體和軍隊會死在政府建築中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聽出龍遠的言外之意,艾蘭妮絲又激動了起來。
        「奧莉她才不會幹這種事的!就算真的下重手,也一定有什麼理由啊!但是為什麼現場什麼都查不出來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終於忍不住滿腔的委屈,她撲倒在龍遠懷中,手無力地抓住他胸口的衣服。「我恨……我不要那些只會領死薪水的傢伙,在背後懷疑她……什麼背叛政府、殺人滅口,我不要!我不要她死了還被人這樣污辱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龍遠一手撥開了她臉上的淚,一雙眼睛依然是往常的冷靜。
        「別這樣激動,艾蘭妮絲。妳可是大家的副隊長,要是妳都這樣,叫馬提斯或是雲鵑他們怎麼辦?」
        艾蘭妮絲忽然閃出一陣怒容,直直看著龍遠。
        「你就真的這樣冷血嗎?奧莉死了,不明不白的死了!你還能這樣冷靜……我們不是同甘共苦的同伴嗎?你為什麼就能這樣淡而視之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聽我說,艾蘭妮絲……」龍遠靜靜說著,但眼前的她卻仍然不斷趨近失控。
        「之前菲妮安娜那時也是。你看她沒死時一點也不開心,連現在她在哪裡你都不聞不問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聽我說!」龍遠猛然搖了艾蘭妮絲一下,一頭暗紅的髮在熱空氣中晃動。
        「心痛?擔心?這些我全部都有!但是現在那些能做到什麼?我為奧莉的死傷心,真相就會自己跑出來嗎?若是這樣,要我傷心多久都沒問題!」
        艾蘭妮絲頓時沉默了下來,眼神好像在說「……對不起」。
        「妳怨我冷酷也可以,但是請妳了解,該對你們的情感,我絕對不會比任何人少。若心情好了點,就請去休息吧。妳的手已經壞了很多,不修理不行了。」    
        龍遠轉身走向房門,他似乎還能看到,從艾蘭妮絲眼角折射出的熠熠燭光。
        其實,我又何嘗不心痛呢?
        這樣無端被加上攻擊官員的罪名,也是遲早的事吧……
        因為,我們只是兵器啊……沒有人會考慮我們的感受……
        「你們兩個都不是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你就是你,該有權力去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該死,為什麼又會想到那個怪傢伙的話?
        或許,我也並不是那麼不在意吧……
        我們……到底是什麼…… 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ytp0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