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五十五章 地底的真實

        一盞明亮柔和的燈光下,兩個人正面對面坐在一個餐桌前。
        「嘿,可以吃了喔。你應該不討厭牛排的吧?」藍頭髮的男子用靈子感應說道,一面還舒服地吸了一口眼前佳餚的香氣。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知道了。謝謝。」對面的人拆下了蒙面的白布,小心翼翼地拿起餐具吃了起來。這間不小的室內頓時只剩下刀具和餐盤敲擊的聲音,乍聽下很熱鬧,但幾分鐘後就成了無聊的無限循環。
        「在意『她』嗎?放心,她一向都很認真在執行工作的。就連我也很少比她輕鬆過。」「……知道了。」
        冥響吃著眼前的菜餚,總覺得少了些甚麼,不由得將旁邊的酒杯飄了起來,輕輕地送到手中,一飲而盡。「唉,闇行這個傢伙,都不來找我聊天,其他分部也都沒有他去的紀錄,是到哪裡去了?」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對不起,前輩。」波霎用靈子感應說道。他的嘴巴除了吃東西外,竟然連一個字都沒有說出來過。「我不是在怪你啦。偶爾換個聊天的對象也不錯。你也該學著別太在意星虹吧?」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嗯。我會檢討。」波霎回道,將叉上香氣四溢的肉送入口中。 


        「啊喂,這已經是第五次了耶。你的眼睛真的管用嗎?」尼歐走出洞穴,一臉故作兇態地向低著頭的凱伊說道。
        「對…對不起,實在是這裡太多洞穴,我又沒看清楚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好了啦,人家又不是故意的。再仔細看看吧。」星雁忙著打圓場,讓凱伊能專心尋找那所謂記憶中的洞穴。這片山坡上的確是有不少洞穴,而且每個都大同小異,要是沒做記號可很容易走到同樣洞穴中的。
        「什麼嘛。多認識妳兩個多月,竟然對那認識幾天的人比較體貼。」尼歐故意嘟噥道,活像個愛吃醋的小孩。「他不會趁天黑的時候想亂摸別人啊,你該警惕一下了。」成霙若無其事地說道,讓少揚嘴角微微上揚起來。
        「等一下進去之前用手電筒照一下吧。若洞太小的就直接走出去。」
        從前兩天殺了雷異之後,他們就在凱伊的帶領下到了這片都市外圍的山坡。雖然路途遠了點,但是為了找到那隻愛躲在山洞裡的機器人,他們也只能循著方位慢慢找。原本以為凱伊能提供很確實的地點,但沒想到他只剩下模糊印象,只能縮小一部分的搜索範圍。
        不過他在準備食物和飲水方面倒是幫了不少忙。到底是長期在這種環境下生存的人,求生方面還是很熟練的;星雁總是捧他的場,硬是把想煮東西的尼歐給推去找晚上住宿的洞穴。少揚也因為之前幾天的相處,與他漸漸熟絡起來。
        只有成霙還是擺著那張冷漠的臉,對他的呼喚鮮少回應。不過那本來就是學姐她平常的態度吧,短短幾天根本不可能要求她的態度有什麼改變的。
        現在他們又走到一面斜壁前,左右兩邊都有一個洞穴,而太陽已高掛在天頂,中午的溫度顯得有些燥熱。
        「啊…中午了啊。嘿,先解決民生問題如何?等一下再找吧。」尼歐說道。
        「你倒是會說啊。昨天的食物你根本沒帶上來吧?難道要重新找?」成霙冷冷地說道,卻發現尼歐拿著一包東西在她眼前晃著。
        「嘿嘿,你們果然以為這些肉我沒帶對不對?我早把它們做成乾了,加點水就能吃囉,不占時間吧?」
        「你們呢?」「這個嘛……」少揚正想著,星雁的胃卻不合作地叫了起來,突然轉來的目光讓她渾身不自在。「嘿嘿,那就這樣吧?先到左邊的山洞休息吧,說不定那傢伙就躲在這也說不定呢。」
        走進了山洞,凱伊依舊熱心地主動請求去裝水。成霙坐在一旁的岩石上開始清起長槍上的灰塵,尼歐則是輕哼著小調開始處理自己「神奇地」帶來的食物,一時間,找尋東西的壓力被短暫的平和消弭了許多。
        「我說你們還真是不錯啊。」「不錯?你說哪一方面?」聽了尼歐沒頭沒腦的誇獎,少揚一臉疑惑地問道。
         「沒有失去自己的主見啊。」尼歐說著,將一小瓶熱水倒上乾掉的食物。「不管是政府還是『逆天者』,人在大組織中最可怕的就是喪失自己的主見啊。那些政府的人員大多都只空會做事不思考,甚麼都聽上級的。盲從只會讓自己成為傀儡而已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我一直都是照自己的意思行動的。」成霙淡淡說道,手中雪亮的槍甩出一弧銀光。
        「各位,我回來了。水我都裝滿了。」「謝謝你,凱伊。」
        水壺中的水依然清澈沁涼,少揚一口將它灌下乾涸的喉嚨,腦中浮現了一些複雜的想法。
        照自己的意思行動?
        我一直以來,是為了心中掛念的別人,還是自己?


         用過了午餐,大家立刻就離開了過度狹小而沒有搜索價值的左邊洞穴,而開始仔細地檢查右邊那相較之下幽暗許多的洞穴。那洞穴複雜地簡直像是迷宮,叉路之後還有叉路,一直朝著地底延伸,已經不知道深入了山坡多少公尺。雖然已經提醒了尼歐要做記號,不過他那副散散的模樣實在是讓人不太安心。
        一般人走進越來越深的山洞一定會心情大為不安,但是星雁卻是精神越來越振奮。這洞穴是從昨天以來進過最深的洞穴,阿羅那隻機器人若真喜歡陰暗的地方,這裡是再適合不過的躲藏地點。星雁一面用手電筒仔細照著前方,一面全神貫注的盯著每一個角落。
        走出狹窄的隧道,他們發現來到了一個廣大的空間,手電筒向旁邊照了照,牆面的反光居然已離他們數十公尺之遙。「這裡太大了,交給我吧。」
        尼歐左手一揚,手上已多了一個像是氣球的東西,星雁正想問他要幹甚麼,突然一陣粉狀的東西疾噴而出,直接灑上了上頭的岩壁。
        「你這是在……」「等個幾秒吧。好玩的就要出來了。」尼歐神祕地說道。話才說完,天花板居然開始閃出柔和的光輝,從他們的頭頂向四周擴散,就像是朝陽穿破層層烏雲一般,將整個空間賦與了光亮。
        「發光的苔蘚類。這樣就不怕四周黑漆漆的看不到了吧?」尼歐向看得出神的星雁和少揚說道。「嗯?可是那東西不是害怕光亮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凱伊的話還未說完,一陣窣窣的怪聲突然從另一端角落傳了出來,成霙以為是老鼠,嚇得差點跌坐在地上,但是少揚的手電筒一照過去,精神立刻就為之一振。那在死角中拼命要閃躲照過來的光線、高度只有十幾公分的東西……
        「就是那個!快一點,把它抓起來!」
        尼歐將少揚手上的手電筒關了起來,自己衝到阿羅的附近灑下一片細繩網,讓那隻AI腳下的輪子沒辦法自然移動。星雁趕緊跑到怪聲交雜的暗處,一把撲了上去,在陰暗下根本看不出她在幹甚麼。不過輪子原本激烈滾動的聲音,卻在幾秒鐘後平息了下來。星雁小心地抓著那隻機器人的頭部,慢慢將它抓了出來。
        「老先生教我的,說它背後有緊急用的開關,如果它亂動就把它關起來。」她的衣服上沾了不少塵土,但是臉上笑容格外燦爛,充滿了大功告成的喜悅。
        她已經把菲妮安娜當作是親密朋友一樣了,能救活她,就像是把自己家人救活一樣開心吧。少揚開心地想著。
        「好了,所有東西都找到了,我們回……」星雁原本興高采烈的聲音突然像氣球被戳破似地漏了氣,兩腳像是棉一般軟了下來,搖搖晃晃地像要跌倒。「星雁!」少揚急忙跑了過去抱起她的身子,感覺像是一株柔草一般,一點力氣都沒有。「妳怎麼了?怎麼回事?」
        「不……不知道……我怎麼……」聽著星雁有氣無力的回答,少揚急忙要把她抱起,卻感覺到自己的身體也突然被抽乾了體力似的,連扶著星雁的身子都使不上力,顫抖著跌坐在地上。
        「怎……怎麼……」少揚奮力抬起頭望向四周,尼歐不知何時靠著岩壁坐了下來,成霙也不在原本的位置上。整個明亮的空間突然一點動靜也沒有,這樣的安靜簡直比在黑暗中還要令人不寒而慄。
        到底發生了甚麼事?少揚奮力撐著身體,他看到了一抹站著的人影。
        是凱伊。他沒有事,趕快求他幫忙……但少揚一看到他的眼睛,全身的肌肉頓時僵住。
        他還是穿著破舊縫補的衣服、他還是有著略嫌瘦弱的身形,但是……那個眼神絕對不是他的!
        那是一雙冰冷、深邃,如刀般銳利的眼神!
        「真是有勞你們了,逆天者的各位。」凱伊說著,臉上浮現一抹銳利的冷笑。「這幾天你們對我很不錯,但是既然東西已經找齊……很遺憾,我只能這樣做了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哼……靈御者對吧?」尼歐小聲地說道。「果然見識很廣啊。我越來越懷疑我在哪裡認識過你了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你在剛才喝的水裡面下了藥對吧?」「知道也無妨,反正見到我的人,都得死的。尤其你們還想要修理壞掉的機械靈體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你……你為什麼要這樣做?凱伊……」星雁不可置信地看著凱伊,無力的眼神中混雜著錯愕。他現在已不是凱伊了,他的一舉一動,都讓旁人感到一陣莫名的威脅感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還需要問嗎?機械靈體是我們的敵人,除掉他們的任何力量都是我們的義務;而且,眼前就擺著奪取他們力量的可能性……」他慢步前行,眼神盯向星雁身旁的小機器人……
        「不可以……你不能……」「垂死之人,我不需聽你們的掙扎。我會讓你們死得痛快一點的……」凱伊說著,一隻修長的手伸出,準備對眼前的獵物揮下無形的屠刀……
        「你這句話是不是該修正一下?」成霙嘲弄的聲音傳了出來,她右手揚起長槍,踏著自己的傲氣走了出來,每一步,都灌注十足的精神。
        「什麼?」凱伊眉頭皺了一下,轉頭面向成霙。「我打從一開始就不信任你。你以為你給的水我會喝嗎?別以為每個人都一樣笨!看樣子我這次可沒錯怪人了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你下在水中的麻痺藥,我用鼻子都聞得出來啊。」尼歐冷笑著站了起來,剛才裝的疲態完全消失無蹤。
        「這種程度的藥啊……」尼歐雙手揚起,雷異的雷牙和雨師的翅膀都已從大衣中遞到手上。「我至少嘗過五次!」
        面對眼前兩位已露出敵意的對手,凱伊冷笑著扔出了一個小機械,它在空中像章魚般噴出數十道細線,將少揚和星雁所在的空間團團圍住。
        「唉……為什麼連這種事都不能稱心如意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凱伊身旁浮現了兩道黑環,圍繞著自己快速轉動著,宛如環繞行星的衛星。
        「是『虛無之闇』啊。我早就想再跟靈御者打一次了。」成霙笑著,靈子槍尖閃著強烈的光芒,與她逐漸狂跳起來的心臟共鳴著。
        「我原本是不想花太多力氣的。但是看來現在……是非見血不可了!」
        他們三個人都笑著,下一瞬,三道人影,揚起了激鬥的火花。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ytp0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