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五十三章 光之女神、闇之女神

        和煦的光芒,在地下的教堂中散了開來,彷彿把這群躲在地下而無法享受陽光的人該有的恩惠,全都溫柔地還給了他們。
        所有的人在堂下整齊地坐著,全都雙手緊握、低著頭宛若沉思。站在台上的芙蘿菈正唱著平緩的歌頌曲調,曲音如一雙溫柔的手撫過每個人的心房,讓後方的少揚等人也感到心情平靜許多。
        另一股聲音響起了,是從人群中發出的歌聲。乍聽之下,這一段起伏波瀾的曲調與剛才的截然兩路,但是這兩股歌聲,卻很神奇地配合著,完全沒有一絲衝突的感覺。
        少揚看了看身旁的馮星雁,卻發覺她臉上竟蒙了一股淡淡的愁容,彷彿心中有甚麼難言之隱。少揚輕輕推了下她,但她仍然半低著頭,發怔似地沉思著。
        等到祈禱結束了,少揚才小聲地問道:「星雁,怎麼了?在想什麼?」
        星雁這才回過神來,朝著少揚說:「少揚,你覺得……哥哥是不是變了?昨天你也跟他說過話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啊?這個……」少揚有點不知該怎麼回答,因為馮宇麟似乎一直都是用同樣的態度在和他說話,但是對星雁,他又是用怎樣的姿態?說變了似乎不太恰當,但是說沒變,又不好和星雁解釋。
        沒有對話的尷尬持續了幾秒,星雁才失望地站起身來。「對不起,我不該突然這樣問……」小聲地說著,她慢慢地走離了,但腳步似乎不知道目的地在哪裡似的。
        「真不懂女人心啊。在她發問前你就該猜到她想問什麼的。」旁邊的柱子突然傳出了說話聲,把少揚嚇了一跳。轉頭過去,尼歐正笑嘻嘻地向他瞧著。
        「你……你偷聽我們……」「別生氣嘛,又不是在說情話。她這種問題啊……有點難解囉……」尼歐的手掩住了口,但聲音卻從柱子中傳出來。
        「好啦,你又有什麼高招?」少揚對著柱子說道,這情景還真有點古怪。
        「嗯……我去講的話,怕她又提防我這『色狼』……不過有一個人可以,我這就去找她。」尼歐說著,又揮了下手,一個小得連肉眼都難看見的東西就從柱中飛出,到了他手中。他回過頭,向少揚比了個OK的手勢。

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星雁獨自坐在地毯上,沒有去陪教堂中的小孩嬉戲,也沒有去和其他人聊天,只有靜靜地坐著,彷彿這樣心中的煩亂才會少一些。
        四周浮動著許多的人影,但星雁卻對那些提不起勁;即使有一個影子正逐漸靠近,她也不太想看它一眼。
        但是接下來出現在眼前的藍色長裙,卻讓星雁忍不住抬起頭來。芙蘿菈正親切地站在她面前,臉上仍是那抹毫無惡意的微笑。
        「在煩惱什麼呢?說給我聽聽好嗎?」芙蘿拉在星雁身旁坐了下來,專注的雙眼直視著她,卻沒有壓迫的氣息。
        「你是怎麼跟她說的?」少揚向尼歐問道。畢竟尼歐偷聽的事情如果被星雁知道了,那她心情鐵定會更加糟糕。「沒有直接地說啦。只說她有煩惱而已。她天天都在安撫徬徨害怕的人的,這點事情就交給她解決吧。你待會就知道了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喔……好吧。」少揚看著正在向芙蘿菈傾訴的星雁,悄悄地走到較遠的地方。
        過了幾分鐘後,芙蘿菈胸有成竹地笑了,對著星雁說道:「你有聽說過嗎?我們信仰的神,希洛緹亞和迪希米亞的故事?」「嗯……只知道名字而已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希洛緹亞,是這個世界上光明的化身,」芙蘿拉一面說,一面看著教堂右邊壁上的女神浮雕。「她不僅是美麗的神,也關愛人們、保護人們,不管身邊的人認不認同她,她都讓所有人享有幸福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但是世上卻還有另一個神,迪希米亞。她也是美麗的代名詞,卻是蠱惑的美、誘人迷失的美。她的個性冷血又兇殘,她讓世上瀰漫著忌妒、憎恨,還有難以記數的痛苦。這兩位個性完全牴觸的神,發現了彼此的存在,希洛緹亞打算要消滅世上黑暗的化身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當然要如此,怎麼能讓黑暗為所欲為。」星雁說道。「但是經過了相當長的時間,希洛緹亞卻始終沒有找到迪希米亞。她走過的地方都充滿光明,但黑暗卻始終在另一端存在著,她想對抗她,卻一直沒辦法找到黑暗的根源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怎麼會這樣?」
        「最後,希洛緹亞她終於明白了。她和迪希米亞是同樣的存在,你就是我,我就是你。她一直遍尋不著的原因,就是因為她排斥世界上黑暗的存在,包括自己心中的黑暗。從前的她只想消滅迪希米亞,迪希米亞也只想消滅她,這樣的互不了解,讓她們連見面都辦不到。當希洛緹亞決定面對黑暗時,迪希米亞就在她眼前現身了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那之後呢?」「兩位神都留下來了。光明與黑暗都認同了彼此的存在,世界上的黑暗並未消失,但是事實上,卻已經改變了許多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可是這樣,世界不是跟以前一樣嗎?改變的地方在哪裡?」「我們信仰光明,也信仰黑暗。她們兩位女神告訴我們,任何人的心中都是有正面和負面的,一個只有正面想法的人根本無法存活下來,當你看見迪希米亞時,又怎麼知道她背後存在的另一個自己呢?所以,不要認為別人都和自己心中想的一樣,任何人永遠都有值得再了解的一部分,就像妳哥哥一樣。現在妳不就多了一個了解他的機會嗎?」
        星雁想了想,揚起的笑容輕輕撥開了蒙在臉上的愁思,呼吸也變得輕鬆了許多。「我了解了,芙蘿拉,謝謝妳,我感覺好多了。每個人都是值得仔細了解的,對不對?」
        「沒錯。還有,不要排斥心中有懷疑別人的負面想法。這時代已經沒有『光明的化身』這樣的存在了。我們信仰的,是光與闇共存的存在。」

        少揚一直在遠方靜靜看著,在看到芙蘿拉起身,而星雁已恢復往常的笑容時,他大大鬆了一口氣,總算是放下了心中的牽掛。
        「看吧,一下子就解決了。果然專業的就是不一樣。」尼歐也躲在少揚旁邊,在看見這一幕時得意地說道。
        「對了,尼歐……我想問你一件事。」「問我?好啊,要問甚麼?追女孩子的秘訣?」
        「不,我想問你關於逆天者的事情。」少揚轉過頭去面對尼歐,眼神出乎平常的正經。「你以前有說不太喜歡逆天者的作風吧?是哪些方面讓你不滿?」
        「這算是質問嗎?」「不,只是純粹想了解不同人的看法。」
        尼歐故意誇張地鬆了口氣,從袖中拿出了兩顆晶瑩的寶石把玩著。「既然是明理人,我就說吧。其實,逆天者已經有兩次請我加入了,五年前和三年前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已經請過了?」「是啊,不過我這個人就是熱愛自由,愛去哪裡就去哪裡,不想讓別人知道我的動向,所以就拒絕了。不過他們一聽我不想加入,反而嚴厲跟蹤了我好一陣,我還感覺他們有找機會要把我除掉的想法。不過多虧了他們,我躲躲藏藏的技術進步得很快,哈哈。」尼歐一派輕鬆地說著,就好像當初追緝他的只不過是鬼抓人遊戲的鬼一樣。
        「他們要除掉你?」「這就是我不喜歡逆天者的地方。他們以為自己是唯一的正義,所以任何不與他們合作的,一概都視之為敵,走的是錯誤的、會對世界有害的方向。其實我做的事哪一點對政府有利?哪一點會害到逆天者?我只是做我想做的事而已。」
        那你究竟活著的方向是甚麼?少揚這句話剛想出口,外頭卻傳來了尖銳的喊聲,打斷了他所有的思緒。
        「快來人!大家快來幫忙!」那帶著輕弱的聲音是凱伊的。他不是和幾個人一起出去找物資了嗎?一股不安的感覺傳來,少揚跟著眾人衝向了階梯。
        鑽過了幾個圍觀的人,人簾所掩蓋著的,是在微光下呈現暗紅色的慘劇。
        所有一大早出去的人幾乎全都負傷了,正祈和羅威各扛著一名已經奄奄一息的同伴,凱伊吃力地拖著一名同伴的身體,這無助的景象簡直慘不忍睹。
        「怎麼會這樣?大家……」芙蘿拉也被這慘狀嚇得有點慌了,拿著藥箱的手不住地顫抖。「是『雷異』。它突然偷襲我們……它今天比以前都狠毒……我們……」羅威神情依然驚魂未定,肩上扛著的人沒有動靜,似乎已經氣絕。
        「喂……你醒醒!別睡啊!醒醒……」正祈激動地喊道,但他扛著的人眼皮仍在垂下,在放下他後不久,也終於闔上了。
        恐懼的焦慮、死亡的冷寂瀰漫了整個教堂,有人跪下來痛哭,有人開始無法控制音量地竊竊私語,唯有汪正祈沉默著,在已死去的眾多同伴旁邊。
        「受不了了……我受不了了!我要去幹掉『雷異』!那渾蛋一定還在不遠處,我要它替大家償命!」他額間流下腦中凝結的憤怒,顫抖著雙手,猛力一轉身,飛快地衝上樓梯,消失在微小的視線中。
        「不可以!正祈,回來!」芙蘿拉竭力大喊著,但那被憤怒掩蓋的靈魂,已經甚麼都聽不到了。
        芙蘿拉無力地跪了下來,好像長久時間奮力撐起的堅強已經崩落,她掩面嗚咽著,用最後一絲力氣咬住下唇。
        「他這白癡……萬一被那惡魔發現這裡……」羅威蹲坐在角落,好像極力在尋找一個能躲得更隱密的地方。「他一直都這樣衝動……只要事發突然就不知道用腦思考……簡直幼稚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他一直不斷說著,感覺這樣才能紓解一點心中的驚嚇。但不知何時,一隻手卻突然猛力揪住了他的衣領。
        「這是你對一個生死與共的朋友的態度嗎!」尼歐猛力將羅威提了起來,雙眼透出與平常大相逕庭的怒氣,把星雁等人都嚇了一跳。「他想救大家!拼上命去救這些朋友、這些活在恐懼中的朋友!這怎麼是幼稚!」
        「那我又能怎樣?跟著他一起去送死?」羅威聲音中有著嗚咽,無力地面對著眼前憤怒的男人。「我早就受夠了,他也受夠了!這種不知何時會死的日子……我不要死……這樣毫無意義的死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如果我是你,我會去!為了朋友我甚麼都會做!我現在也會去,我就不信與那傢伙對抗的未來,只有死!」尼歐大聲地喊著,一把將羅威按回地上,衝上樓梯……
        「走吧,一起去想辦法幹掉它。」成霙在少揚耳旁說了一句,揚起自己的長槍,跑出教堂。少揚看著那被暗沉光線朦朧的背影,在看見星雁認真的眼神後,大力邁開了腳步……          

註:希洛緹亞─Sirotia,光之女神。
       迪希米亞─Desimia,闇之女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ytp0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