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五十章 教堂
   
        突然的拉扯讓他們一時也不知如何反應,只能跟著那人奔出小屋,在巷道中沒命地快跑。跑過幾條街之後,他才鬆開了手,靠在腐朽的電線桿邊喘息著。
        「你…你們是外地人吧?不要命了啊……靠它那麼近還不跑……」他是一位削瘦的少年,身上穿著處處補釘的衣服,一手還用有點奇怪的姿勢壓著胸口。
        少揚有點驚訝地看著眼前的少年,因為他以為這附近變成這副模樣,應該已經沒有人居住了才對。「我們原本…原本是想要先抵擋一下再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笨蛋。你們根本不了解……它是甚麼吧。這種情況下你們再多十個人也死不夠的,我朋友已經……引開它的注意了,短時間內它不會追來。你們不是政府的軍隊吧?」少年依然在喘息著,帶著髒污的臉上卻有著堅定的眼神。
        「若是的話,我們早該知道『它』的危險而逃之夭夭了。」少揚道。
        「好吧,我信了。先到我們的地方談下話如何?你們沒有避雷措施,躲不過閃電幾天的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那我們又怎麼信任你?」成霙回道。
        少年沉默了幾秒,將右臂的袖子捲了上來,整隻手臂佈滿了燒傷的痕跡。「被雷擊的象徵,因為沒有藥可以治療,一半的肌肉都壞死掉了,只能用找來的金屬代替。這樣夠嗎?」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算了,可以。喂,星雁,別再看天空了,快走吧。」
        少年這又帶著他們走入了一片已經廢棄的市區,所有的建築都已不超過地平線兩公尺,根本不是人能居住的地方。但少年鑽入了一棟大建築的縫隙,扳開地上一塊不輕的鐵板,溫和的光從向下的階梯湧了出來,把幽暗的周圍染上了一層淡淡的溫暖。
        「請下來吧。」看見少揚等人還有些猶豫,少年拋了個笑臉,示意要他們趕快過來。成霙輕嘆了一口氣,在少揚和星雁之前走下了樓梯。
        樓梯的兩旁都掛著燈,但不是二極體燈泡的刺眼光線,而是一種古典卻平和的光芒。而且燈的基座還有簡單的雕刻裝飾,似乎是某種不可忽視的禮儀。
        走到階梯底,映入眼簾的是一片廣闊的明亮空間。它和外頭比較起來簡直像是宮殿一般,不過卻沒有擺出高高在上的架子。幾個小孩正繞著柱子玩著追逐遊戲,大走道旁也有一些衣著破爛的人席地而睡,但他們卻絲毫沒有突兀的存在感,就好像這個環境已經寬容地接納了他們一樣。
        「你回來了啊,正祈。啊,是旅人嗎?歡迎各位。」一位成熟的女子從廣場另一端走了過來,向少揚等人友善地微笑。她穿著一襲連身的長袍,頭髮梳得整整齊齊,跟其他的人形成了強烈的對比。
        「我是這個教堂的神侍芙蘿拉。各位在外頭很危險,若不介意,就請在此待一會吧。正祈,你先幫他們找個地方吧。」「沒問題。」
        少年的表情輕鬆了許多,帶著少揚等人走到附近的空地坐下。
        「我也該自我介紹了。我是汪正祈,這裡的居民。啊,不過說實話,這地方大多人都是住在這兒的,為了避掉外頭的生存壓迫。」
        少揚等人也禮貌性地報了姓名。之後,又有一位年輕人走入教堂,開玩笑似地拍了下正祈的肩。
        「啊喂,太不夠意思了吧!留我一個人引開『雷異』,不想請我吃點心不成?」「別鬧了,羅威。他們不清楚情況,要先保障他們的安全。芙蘿拉交代的。」
        羅威又笑著拍了他一下,向著遠處的芙蘿拉走去。這邊正祈從旁邊拉了張地毯鋪在地上,把腰間的兩根短棍放在毯上開始擦拭。
        「那個…請問你們剛才說的『雷異』是什麼?」星雁好奇地問道。「啊,對啊,你們還不知道。『它』是這裡最可怕的傢伙,簡直就是死神。長久以來,一直有許多人被它殺害,也讓越來越多人根本不敢離開這個教堂了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我們也不清楚它究竟是什麼、為何在這裡,但是我們知道它會攻擊我們,似乎也把我們當食物來源之一。它的全身都是電流,大部分時間幾乎都是沒有實體的東西。它會引發高壓電擊,誰被打到都跟被雷擊沒有兩樣。這種怪物怎麼長出來的,我們一無所知。」
        幻想生物。成霙用唇語和少揚說道。少揚也明白,那是不願和逆天者合作的幻想生物,因為逆天者不會讓合作對象這樣胡亂殺人的。
        「光是知道這些事就已經是幾十個戰士犧牲的成果了。但是我們為了保護在這裡的大家,一定要想辦法殺了它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你們跟它對抗?這不是很危險嗎?」星雁說道,正祈也露出了苦笑。「是很危險。但是有這個就稍微小了點喪命的或然率。」
        正祈打開了上衣,他胸前的景象令星雁大吃了一驚。
        在他胸前是一顆正在跳動的黑色囊,周圍接上了不少電線,一直連接到手臂的器械。
        「人工心臟?沒想到你們能自己搞出這個。」成霙道。「我和羅威等幾個人都有這個。這是能避免被電死的方法。被這城市中的雷打到或是那些怪物身上的電流,都會被這人工心臟吸收,轉化成武器的動力或心臟加快跳動的能量。但是這還是種賭注,有時候還是會有人因心臟負荷不了而死。」
        少揚此時覺得他們真是一群勇士,竟然為了保護大家,願意把自己的身體變成這個樣子。正祈眼中透出的,是少揚相當肯定的勇氣。「雖然人不多,但我們一定要幹掉它,讓大家能多到外面走走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我回來囉!嘿,芙蘿拉小姐,我抓到一隻死掉的小狼,妳看如何?今晚妳也嘗嘗吧!」一位男子踏著輕快的步伐走入教堂,一手抓著以不自然的動作晃動的狼。
        「啊,不用了。請先讓飢餓的大家填飽肚子吧。」
        他剛才的喊叫拉走了少揚等人的注意力,不過成霙只是冷眼看著,少揚和星雁卻驚訝得嘴巴都快掉了下來。
        「尼…尼歐‧奧爾森?為什麼他在這裡?」
        「唉,別整天都忙著照顧那麼多人啊。我看妳這麼疲累,也是會心痛的……」尼歐想鉤住芙蘿拉的肩,讓她瑟縮著退了兩步。但尼歐還是抓住了她的手,用輕浮的眼神看著她。
        「喂,你不要這樣子啦!」星雁跑到芙蘿拉身旁,把尼歐的手硬拉開。「你沒看到她不喜歡這樣嗎!」
        尼歐頑皮地揚了一下眉。「唉唷?是妳啊。好久不見啦------一個多禮拜而已吧,哈哈。啊,邢少揚,對吧?你也來啦,真是稀奇呢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怎麼,認識的人?」成霙感覺自己好像在狀況外。「啊,是的。之前在雨城他有幫我們收集到重要情報,好像是世界政府在追捕的逃犯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逃犯?看他好像根本不在乎的樣子啊。」成霙小聲說道。那邊尼歐正在應付著有點生氣的星雁。
        「你怎麼還是色鬼一個,隨便騷擾別人,真是討厭。」「啊,好啦好啦,別生氣,一時控制不住嘛。」尼歐一副嘻皮笑臉的模樣,又是道歉又是鞠躬的應付了星雁的怒氣。之後他又走到了少揚等人身邊,伸出了友善的右手。
        「又見面啦,少揚。你好像成熟了不少嘛。那邊那位是成霙小姐吧?妳好啊,我是尼歐‧奧爾森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你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?」「新聞啊。上次妳搞的那件大事,我破解網路新聞封鎖就看到了。本人比照片漂亮呢。」
        星雁忍不住笑了出來,但成霙卻是完全沒有一絲笑意,只是和他握個手。
        「你…你不是逃犯嗎?怎麼還敢用這張臉在這裡出現啊?」少揚問道。「啊哈,我在世界各地用的假臉和假身分有十幾個,政府都知道把我的照片貼上去,但是那些人可是一個都不存在呢。而且難得到這種政府不想管的地帶,我用原本的臉也沒關係啦,沒人會來抓我。對了,你們來這裡,該不會是『逆天者』的意思吧?」
        「不是。我們來這裡是要……」星雁話未盡,就被少揚示意停了下來。「要找超導體礦石,是我們自己的意思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哦,是嗎……那就好。」尼歐回答得沒頭沒腦,讓大家都忍不住皺了眉頭。「啊,我只是不喜歡逆天者那種作風而已,跟你們無關啦,真的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不喜歡?可是他們……」「以後有機會我再和你們聊這個。就我在這一個禮拜的調查,我也不知那種珍稀礦石在哪裡有,他們也不知道。不過你們也得在這待到找到為止吧,我也來幫忙。我也是喜歡看珍奇的東西的。」
        就在此時,有幾個人匆忙地從階梯跑下來,每個人都全身冒著冷汗。
        「怎麼了?發生什麼事?」芙蘿拉快步迎了上去,其中一名小孩邊哭邊跑到芙蘿菈懷中,聲音中滿是恐懼和悲傷。
        其他的人年紀都有十幾歲了,顫抖著聲音說:「馬可和我們在找食物,結果怪物突然衝出來,就把他……把他……」說到這,芙蘿菈懷中的孩子就放聲大哭,全教堂中幾百個人都驚慌地議論著,聲音迴盪在原本安靜的空間中。
        在談論聲和些許的啜泣聲中,芙蘿菈站到了教堂底端的台上,向大家開口說道。
        「大家,我相信現在一定大多數人都會恐懼,會擔心自己的生存面臨危險。但是,請別怕!讓我們向神誠心地祈禱一下吧。祈禱死去的靈魂能夠安息,也祈禱神,指引我們一個光明的明天。」
        她轉身面對有著巨大雕刻的壁,端莊地跪了下來,雙手放在胸前祈禱著。所有人也都跪了下來,緊閉起雙眼,室內立刻又回復一片寧靜。
        少揚他們也照做了。在一片寂靜之中,少揚還是睜開了眼,想看看這個教堂的全貌。
        芙蘿拉和眾人面對的牆壁上,有著雕工精細的雕刻。右面的顏色是純淨亮眼的白色,上頭有著一位女神的身影,她穿著連身袍,眼神如微風一般溫柔,讓人感到一股莊嚴的氣息;而左側卻是用黑色石頭構成,一位幾乎和右邊一模一樣的女神,正和另一方對望著。雖然顏色如此不同,但中間的交界處,卻很神奇地沒有給人違和感。
        汪正祈的眼睛也張開著,眼神中透出的,是一種堅定的決心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ytp0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