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夢  織上翅膀的天使

       寂靜的室內,惱人的警報紅光又亮了起來。
       「第三培養槽發生異狀!壓力無法平衡!」
       「快點修復!生命跡象呢?維持內部離子平衡!」
       「來不及了!血球濃度失衡!腦波偵測不到了!」
       刺耳的尖銳聲音響起,在室內的幾個人,全都停止了動作。
       「心跳停止,生命跡象消失。」


       「到底是怎麼搞的?已經是第五次了!」一名蓄滿鬍子的男人怒目瞪著飄在槽中的奇異機械,吼聲像是雷一般,讓周圍的人都不由得退後兩步。
       「又是哪邊出了問題?明明跟其他個體的培養方式都一樣不是嗎?」
       「您先冷靜一點,主任。」一位年輕的男子站在主任身旁小聲說。他的衣服和其他人一樣都是純白的長袍,但此刻卻只有他敢靠到主任身邊。「或許先稍微靜一下,能發現這次失敗的關鍵所在。」
       主任閉上眼深吸了幾口氣,呼吸緩和了下來。「謝了,艾斯。但是我實在搞不懂,這次的機械靈體特別在哪。」
       「新一代的機械靈體開發已經十幾年了,我們的成品雖然不多,但是個個都出色到不行。優葛拉瑟她一個人毀了噬魂體的大巢穴,海德爾和龍遠他們也都成了軍隊的核心,這個研究機構很快就能壓過其他二流的對手,壓過那些用未成年人體做出來的未成熟武器。」
       「因為我們從胚胎就讓人與機械共存,藉助生命體本身出色的適應能力,契合度自然更完美。」
       「但是這次的……卻一直出現意外的狀況……神經系統一直有異常活動,個體只成長到胚胎階段就死亡了……」一名研究員說道。
       「所以才頭痛啊……明明人工子宮一點問題都沒有……」主任這才接過報告,反覆翻閱著。
       「能不能……用人體來進行培養呢?」
       「不可能的!現在政府的內部那麼亂,一但找了母體作這種東西被發現了,那些披著衛道袍子的政客還會吝惜我們的命嗎?要不是龍遠他們給軍方那麼大的助力,政府才不會搞什麼『既往不咎』的寬容手段的。」
       「抓任何一個女性做為母體都是很危險的。你忘了新聯邦那幫人上次用人類和『Guest』作繁殖實驗的後果嗎?那些科學家在事情暴露的第二天就被當眾槍決了。對於民眾所反感的事,政府絕對會斷尾求生的。」艾斯道。
       全部的研究人員又陷入沉默當中。他們虛應故事一般翻閱著鉅細靡遺的報告,一頁一頁的。
       每一頁所寫的,都沒有錯誤。
       那麼,到底問題在哪裡?……
       「那麼……用自己人就沒問題了吧?反正我們這些人連戶籍都沒有的……」
       銀鈴般的聲音,將這陣苦思的低氣壓一瞬間吹開了。艾斯連忙回過了頭,一位留著金色短髮的女子正凝望著培養槽中的胚胎。
       「妳…妳說什麼?依萊琳?」他的語氣有些不可置信,其他的研究同仁,也錯愕於眼前這平時趾高氣昂的女孩的模樣。
       「這次受精卵的排斥度很低啊。就用我來培養她好嗎?主任。」
       主任臉上現出了又驚又喜的神情。「妳是認真的嗎?這實在是…實在是…」想到眼前的大障礙有機會突破,竟然連話都結巴了起來,平時的沉著早被興奮的情緒侵蝕殆盡。
       「嗯,我願意。」依萊琳笑著回應艾斯睜大的雙眼,又再度望向培養槽中那對小小的翅膀……



       會議室中的燈光比以前亮了不少。不過燈其實根本沒有換,只是大家都已從灰暗瓶頸中脫出使然而已。
       「她的情況如何?」「非常好。母親和機械的狀況都很正常,沒有很明顯的懷孕不適。」
       大家的說話語調也變輕鬆了。艾斯在每次聽到她的狀況後,總會不自覺地露出溫柔的表情。
       「嗯,很好。不過記住,叫她『母體』就好,可別以為我們在養小孩。」主任的話聽在現在的艾斯耳裡格外刺耳,不過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何這樣想。
       「已經成長到十二週了,機械已經確認了初步運作。」
       「對了,在依萊琳房間裝攝影機會不會太超過了點?一舉一動都……」
       「是她同意過的。這麼重要的作品,任何一刻都疏忽不得,我要確保機械靈體能順利完成。」主任一本正經地說道。
       艾斯偷偷做了個不以為然的眼神,看著螢幕上顯示的畫面,心中又是百感交集。畫面中,依萊琳正溫柔地摸著自己的肚子……

       門唰地一聲敞開了,艾斯輕聲走進了氣氛自然的房間。原本在門外依稀聽到的旋律頓時消失了。
       「嗯……真是的。你真不會挑時間。」依萊琳嘟著嘴坐在椅子上,摘下了耳邊戴著的耳機。
       「妳……剛才在哼歌嗎?」「對啊,給我的女兒聽的。以後我也要一直哼給她聽。」
       她的笑容比幾個月前更加迷人了。艾斯明白自己早就在暗戀她,只是根本沒機會說出口。現在看著懷有身孕的她,他更有了一些莫名其妙的想法,希望那個孩子是自己的……
       「下次的檢查是明天中午,記得別太晚睡喔。晚餐我就放在這兒,多吃一點。」
       「謝謝你。啊,你最近是不是瘦了些?」
       「呃……是有一點……」
       「要注意身體喔。不然任何人看了都會擔心的。」
       她的言語一字字鑽到了心坎中去,艾斯的淚腺被溫柔觸動,差一點就流下淚來。
       這些話,以前的她是都不會說的……但是現在……
       「嗯,我會注意的。謝謝妳。」
       關上房門,艾斯走向自己的房間。他像是有人在背後推似的,越走越快,在房門關上的同時,眼淚也奪眶而出。
       「可惡……」情緒莫名地激動起來,他一拳打向牆壁,企圖讓皮肉分擔心中的痛。「可惡……!」
       那個讓她變得如此溫柔……那個讓她願意付出愛的孩子……
       「為什麼!為什麼她的孩子是機械靈體!為什麼我必須要把她的孩子當成作品……」
       手已經起了紫紅色的瘀血,他顫抖著跪下,死命咬著牙讓自己不要哭出聲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  手術室的門打開了,一名神情緊張的護士抱著襁褓走了出來。
       「手術已經完成了。檢查沒有任何異狀。」
       完全跟一般醫院的態度不一樣,畢竟是被秘密脅迫來替她開刀的。
       要是一般的情況,應該是高興雀躍地向家屬們說「恭喜,是個健康的女嬰」吧。艾斯站在主任身旁,越來越覺得自己不該來了。
       襁褓中的女嬰哭得很大聲,但是喜愛安靜的艾斯卻不覺得她吵,反而覺得這樣的小嬰兒也很可愛,不斷散發出生命的氣息。
       這也難怪,是她的孩子嘛。
       「哈哈……看來很健康啊。這就把她送去進行程式調整吧。這次又是大成功,大家好好慶祝一下吧!哈哈……」
       主任平常嚴肅的樣子全部消失了,就連嬰兒還在艾斯手上都沒有注意。
       「呃……主任,小孩我就先抱回去吧。」「哈哈,可以啊,哈哈哈……」
       得意忘形的傢伙。艾斯知道他們暫時都不會去管那孩子了,因為政府的錢已經撥下,他們巴不得去花天酒地一番,和之前幾次一樣玩上兩三個月。
       走進恢復室中,艾斯將已經酣睡的女嬰小心地放在嬰兒床上,就在仍麻醉的依萊琳旁。她的臉上,洋溢著初為人母的幸福笑容……
       妳和孩子,還能相處多久呢……

       寧靜的室內,迴盪著稚嫩的聲音,和幸福的笑語。
       「咿—呀---」小女嬰趴在依萊琳的懷中,興奮地發出大家都聽不懂的聲音。
       「妳真的很努力在教她說話呢。明明程式一灌她就會說話了,要不要我幫忙?」艾斯憂鬱的臉上,勉強擠出一絲微笑。
       依萊琳瞪了他一眼,說道:「不要把她這樣形容嘛,我可是會不高興的!」
       「但是妳也知道,她是機械靈體,不是嗎?」艾斯苦笑道。
       「或許在你們眼中是。」
       依萊琳看著女嬰水藍色的雙眼,擺了個讓她大笑的表情。「但是,她是菲妮安娜,是我取的名字,是我的女兒。」
       「打從她是胚胎時我就看到了,她的生命中獨特的本質,不是數據和冷冰冰的培養槽能養育的……所以,我才願意做她的母親。」
       但是,這一切已經……
       「我深愛著她,我會讓她和人一樣,快快樂樂的活下去。」
       對不起……對不起……
       門唰的一聲打開了,殘酷的冷空氣飄了進來,幾個陌生人板著臉站在門外,還有一個年約十五歲的少年。
       「主…主任?您來做什麼?」依萊琳顫抖地說,身體彷彿已知道危險,緊緊抱著懷中的女兒往後退。
       「請認清事實吧。她永遠是被製造出的存在,是個機械。」艾斯霍地站起,嚴肅的臉孔卻藏不住雙眼中的哀傷。
       「把菲妮安娜交出來吧。妳也和她待在一起夠久了。」主任冷血地說道,旁邊的人已經湧上來要抱走嬰兒。
       「不行!誰都不能帶她走!她是人!她是我的女兒!」依萊琳拼命掙扎,幾個人竟一時拿她沒輒。
       就在此時,少年已衝到跟前,一把推開糾纏的幾個人,但另一手,卻已把菲妮安娜抱在懷中。
       「幹得好!龍遠。」
       龍遠平靜的臉彷彿寒冰所製,散著讓人難以接近的氣息。依萊琳急忙要撲上去,卻被艾斯死命擋住。
       「妳不要這樣!主任會殺了妳的!」
       「我不管!我才不管!」依萊琳幾近崩潰的大喊著。「你今天敢抱走她,我就要向全世界披露我們的存在!我要你們身敗名裂、不得好死!把她還給我!」
       她的話讓主任的臉頓時變了形,似乎被直直戳到了痛處。驚怒的口正打算下達斬草除根的命令……
       「主任!把她永遠監禁起來吧!這樣她一輩子都無法到外面去了!」
       對不起……但是,我不希望妳死……
       「好……好!看在妳曾是我們的同仁份上,就放妳一馬!把她帶去關起來!龍遠,把你的同伴帶著,我們走!」
       「不要!把我的女兒還給我!還給我……」
       殘酷的門阻絕了撕心裂肺的哭喊,龍遠跟著眾人走過一段段長廊,穿越研究設施的大門,坐進了遠離她的家鄉的車……
       車子已緩緩開動,原本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菲妮,竟漸漸沒了笑容……
       菲妮朦朧的眼睛看著龍遠,那眼神既純真、又困惑……
       小嘴不斷開合著,說著同一個字……
       那個她唯一學會的字……
       「媽媽……媽媽……」

   

註—海德爾(Hydar):Hydra,希臘神話中的九頭蛇,殺死牠為海克力斯的十二項試煉之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ytp0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