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三十章 血雨欲來風滿天

        山頭上的陽光來得早,尚帶有涼意的風,正悠閒地四處亂飄著。
        「啊,真是清爽啊。之前淋了兩個月的雨,皮膚都快爛掉了。」藍髮男子躺在平台的躺椅上說道。「原來你昨天早睡是為了這個?虧我還以為你在意今天的行動,真是白敬佩你一場了。」
        闇行不知何時到了身後,衣著比起躺著的那位整齊許多。「『沉思的冥響』,您能正經點嗎?大人?」「你就愛掃我的興。好啦,有什麼報告嗎?」
        「A15基地剛報告,『無豫的脈衝』已出發了,三十分鐘後抵達目的地,和先潛入的兩人會合。」「十五分鐘。我可不覺得跟牠說的『速限』會有用。但願『她』能管好牠,讓牠能忍到時機成熟再行動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那麼,備用計畫呢?」闇行坐上了椅子的一角。「沒有。也不需要。」


 

        九點鐘,沙漠的暖意已徐徐湧來,玩心大起的小孩子們,迫不及待地走到空地,開始踢起了球,笑聲四起。
        馮星雁就站在孩子們附近,偶爾幫他們撿滾出來的球,臉上帶著一股淡淡的失落,遮蔽了她原本自然的笑容。
        今天,就要離開了啊。
        昨晚聽少揚講起時,心中真是既震撼又難捨。但是一聽是哥哥勸告的,她也就沒這麼難接受了。畢竟,哥哥的建議總是正確的。
        連小時候,她任性地亂跑出門那天也是。要不是哥哥及時搭救,她早死在怪物的爪下了。雖然那段記憶總是模糊不清,只是依稀記得,自己跑到雨城中禁止進入的地方。
        一聲叫喊打斷了她的思緒。「新來的!快丟過來嘛!」
        不遠處坐著一位女孩,對那些小孩的呼喚,完全沒有回應。馮星雁走向她,將球輕輕滾回孩童身邊,然後,坐了下來。
        「怎麼啦?」星雁向女孩問道。那是有著一頭美麗金髮的小女孩,從身形來看,大約十歲左右。一雙碧藍的眼眸,宛如夜中的明星,閃著動人的點點光輝。只是現在那雙眼充滿著焦慮,黯淡了本該活潑的臉龐。
        「不見了……那個東西。」女孩聲音中還帶著哽咽。「什麼東西不見了?」
        「很重要的……東西……」女孩說著,手邊還抓緊了胸前的衣。星雁心頭猛然一跳,胸口那條重要的項鍊在這一瞬間好像重了許多,讓她確實感覺它的存在。那條項鍊……代表家人……代表力量……
        重要的……東西……
        「來吧,姊姊幫妳找。不要傷心了,用自己的眼睛去找吧!」她輕拉起女孩的手,對她投了個鼓勵的笑容。「在哪兒丟掉的?一起找吧!」
        「可是……我不知道它在哪裡……」「沒關係的。仔細找一定找得到。過來吧。」
        女孩遲疑了一會,還是站起身來拍掉衣上的砂塵,和馮星雁一同在基地外圍走著。「好像……在那裡……」她好像在用雷達似的,三不五時就感覺到「那東西」所在方向,漸漸將尋找範圍移到入口外。
        守門的人見是星雁,也沒多說什麼就放行了。外邊的風大了不少,女孩在不斷颳過的風沙中開始撥著砂地,企圖想在其中找到什麼。
        星雁也全神貫注地在翻找著,心中感到格外緊張。她覺得,若現在是她的項鍊不見,不知道自己會有多焦慮呢。所以,她希望讓其他人也能保有,對自己最重要的東西。
        「星雁!」少揚不知何時也到了外頭,正對著在遠方的她喊著。「時間差不多了,快來吧!」
        星雁連忙起了身,但是身旁的小女孩,還在找著那個重要的東西……若是自己現在走了,她自己能不能找回……
        「沒關係,大姐姐。我已經知道哪裡找得到它了。都是因為妳陪著我才確定的,謝謝妳。」
        眼前那雙風沙中的碧眼似乎有了精神,閃耀著源自自信的光芒。儘管女孩的話實在有些古怪,但她的反應,的確讓自己有了兩不相欠的出路。「好吧,那我走了喔。等找到了以後,一定要好好珍惜它,知道嗎?」
        女孩微笑著點了點頭,在星雁的背影逐漸遠去後,她也站起身來,朝向一望無際的沙漠直直走去,風沙瞬間抹去了她的足跡……
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東西都已經放在車上了吧?那包食物可別忘了喔!」
        「都放好了。多謝你的幫忙。」少揚將行李放入後座,在關上車門時對馮宇麟說道。「舉手之勞罷了。等星雁一來,你們就出發吧。」
        成霙從剛才就不發一語靠在車旁。這三天中,她和馮宇麟也沒說過幾句話。「等一下我來開車。」輕輕地拋下一句,人已坐上了駕駛座,關上車門。
        「有件事,我想你該注意。」馮宇麟道。
        「是什麼?」
        「那位小姐,是你們的同伴吧?別與她走得太近。」
       「嗯?為什麼?」少揚一臉疑惑,但宇麟看起來不像在說笑。「你和她的價值觀,有些部分是大相逕庭的。平常可能發覺不到,但萬一真的碰上了,就算你們戰友的感情再好,還是會因此而決裂的。我不希望你或是星雁,在毫無心理準備時碰到這種事。」
        這句話著實讓少揚吃了一驚。和學姐翻臉……他從未想過這種事……
        「你說話的方式,真像是個神準的算命師呢。」他故作輕鬆地說道。「哈哈,常有人這樣看我的。」
        星雁背著自己的背包走來了。「對不起,我來遲了。等很久了嗎?」
        「少揚,你可以先進車內嗎?我有些話想對星雁說。」「喔……好。」少揚連忙答應,但還是忍不住在上車後,偷偷回望稍微走遠的兩人。
        「哥,有什麼事嗎?是跟請我們離開有關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不是。來,妳先收下這個吧。」
        宇麟輕托起星雁的手,將一個小東西放到她掌中。「從今以後,這是妳的東西了。」
        星雁好奇地張開手掌,然後,發出了一聲輕呼。
        掌心躺著一枚雕工細膩的戒指,閃著和項鍊同色的光輝。
        「哥……哥……這不是……」星雁顯得不知所措,直望著宇麟溫和的表情。「是老爸給的『傳家寶』。雖然我們兄妹三人各有一樣,但是別忘了,戒指、項鍊、耳環,都原本是媽媽的東西。所以一個人有兩樣,也無不可吧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可是哥哥……這可是……」「它不僅代表家,還代表力量。我很清楚,真正該擁有這個力量的人,是妳。妳會需要這個東西的,所以相信我,戴上吧。」
        星雁緩緩地點了頭,將戒指戴在左手中指上。它沒有施加任何壓迫在手指上,而是帶給心中,一種壓力與助力交雜的心情。「我會保護好它的……一定會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再見了,星雁。我們會再見面的。」「嗯,我相信你,哥哥。」


 

        車,已走了十分鐘了。
        馮宇麟臉上掛著一抹自信的笑容,推開自己的房門,椅子上預料中的已坐了人。
        「星雁……還是不肯回來嗎?」馮震道。星羽似乎是不在房中。
        「很遺憾。不過,她留了東西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是她留下來的?那趕快交給我吧,宇麟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她留下的,是長久以來有意無意束縛她的『血緣的枷鎖』。」宇麟說道。「可惜讓你失望了,老爸。不是你想要的項鍊。她已帶著那個力量走了。」
        馮震的表情又驚又怒,一雙圓睜的臉瞪著宇麟。
        「面對現實吧,老爸。你打從一開始想要的就不是什麼項鍊,而是『她』擁有的力量。把孩子們都綁在身邊只是私情,真正能成為你奪取『雨城』控制權王牌的,不是星羽、也不是我,是十年前那天得到了那股『神秘力量』的星雁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但是你錯了,錯得太多了。我們是你的兒女,是有血有肉、活生生的人,有自己的理想、抱負,不是你的收藏品。我們能做到更多的事、有更遠大的道路要走,不該被你這樣誤用。最重要的是,別再為了逃避過去而用恨意麻痺自己了。你跟政府作對二十多年了,無非是為了媽媽------」
        「住口!你給我住口!」馮震拍桌大吼道。「你怎麼懂我這些年來受了什麼苦?你憑什麼評論你爸爸?宇麟,只要你有你母親的象徵物一天,你就是我這家的人,要為這個家的前途盡力!」
        馮宇麟冷笑一聲,緩緩地舉起了左手。沒有戒指的手像掙脫枷鎖的靈魂般,自在地在馮震眼前晃著。
        「戒指呢?到哪去了?」「它已在最適合擁有的人手上了,老爸。我不需要它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你……你這個不肖子!」
        怒喝、疾躍,一柄刀從袖中飛至手上,迅雷般對準宇麟的頸部刺去------
        可下一瞬,刀,卻已落了地,在寂靜空間中敲出悅耳的鳴聲。「你……你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這麼老的招,我不用媽媽的力量都打得贏你。是你教我配的神經麻痺藥,濃度稍微低了點,你還有三分鐘清醒時間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為……什麼你要……」手和腳都已無力了,馮震癱倒在地上,頭拼死轉向馮宇麟冷靜的背影。「抱歉,老爸。我必須這樣做。我會請星羽跟我一起走,讓她能過更快樂的生活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不……可以……帶她……走……」「醒一醒吧。你已經不可能奪權了,也沒有必要。媽媽會希望你一輩子為她痛苦?逼迫孩子?你也不年輕了,還是平安度過接下來的餘生吧。」
        他的話,是那樣的冰冷、無情,但卻又有著隱隱約約的溫度。
        「我給羅基他們的mail明天就會到。他們是寧死都不會棄你而去的,由他們來照顧你吧。等你醒來時,無人車會把你載到沙漠邊界,請你想清楚吧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你們都……要……丟下我……嗎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如果可以,等著看我所創造的一切吧,老爸。」


 

        不知何處飄來的雨,落在草地上。
        他,如失了魂般,一步步走著,雙眼是一層黯淡無光的死灰色。
        一聲聲,錐心刺骨的笑。
        沙啞的聲音,依然不停喊著,不停宣洩著痛,宣洩著久未面對的絕望。
        綾……    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ytp0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