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二十九章 重要的人

        今天,外頭的沙塵少了很多,在地下悶了許久的孩子們,都迫不及待地出來透透氣。
        已經來到這兒兩天了,少揚踏在平坦的沙地上,已不覺得有那麼的陌生。
        雖然多少還是有些不自然處。大家一同用餐時,總是他們三個和宇麟坐了六個人的位子,其他人都避而遠之。沙漠中的食物還是不錯的,乾麵包、仙人掌果,甚至讓星雁嚇了一大跳的烤沙蠶也別有滋味,即使這應是廚師故意整他們的。
        星雁倒是沒去在意他人的異樣眼光,與小孩子們建立起不錯的關係。現在,她正在另一端幫他們撿球。而學姐則是大不相同,幾乎成天都待在房中,看著用PDA帶來的書,或是盯著不知是否已恢復的左臂。
        走到了限制外出的界限附近,少揚仰頭望向沙漠的另一端。那兒的雲層比起這裡的萬里無雲多了許多,所以少揚認為那不是沙漠,應是不小的有人居住地。
        那兒,就是他們要去的方向。
        才回頭不久,少揚就發覺後方的聲音有些不對勁。戒護的人也騷動起來,紛紛跑向入口附近。
        少揚好奇地回頭遠望,發現有一台破損極嚴重的公車,拖著兩扇半脫落的門,正搖搖晃晃地向本地駛來。「車子的駕駛!你已靠近了禁區!立刻改變方向,否則要動用武力了!」
        警告顯然是沒有作用,車子搖搖擺擺地不斷靠近,幾名守住入口的人在驚呼中散開。但車子卻像失控般偏移了重心,馬上重心不穩翻覆過去,停在入口後方的廣場。
        眾人立刻形成了包圍網,幾十支槍口對準翻覆的車,全都屏息注意接下來的動靜。
        喀的一響,一名衣著破爛的人顫抖著走了出來。他的眼神渙散,口中喃喃著沒有人聽得懂的話,連手腳的動作也不協調到了極點。
        「好了,第二隊的進去車內,有活的人就拉出來。第一隊檢查車體。」馮宇麟不知何時已來了,立刻下了指揮眾人的命令,自己則走向那已瘋癲的人。
        「等等,這樣不會有危險嗎?」少揚走到宇麟附近說道,腳步反射性地慢了下來。
        「這輛車被噬魂體攻擊了。」宇麟笑著說。「那人頭上的傷口是噬魂體『核心』造成的。但是若車上還有噬魂體,他現在根本不該能動----應該還在被抓著吸取靈子。至於車上是否有發報天線或是炸彈之類的機械……那種程度的機械一定會被噬魂體搶去『改裝』自己,所以不用擔心。叫大家檢查只是讓這裡的人民放心而已,這是領導者的基本功。」
        車內的確什麼都沒有,只有幾具遺體。自己沒有想過的各種角度,馮宇麟竟然幾秒就看得如此透徹,少揚忍不住慚愧了起來。
        「等除煙器來了,就把整台車燒掉吧。大家看看有沒有能用的東西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呃……二頭目,這個人怎麼辦?」兩三個人架住了被攻擊的男子,他正一邊亂叫一邊扭動著。「靈子結構沒有壞,但是情緒思想已混亂了。要自然恢復至少要花上兩三個月。」
        少揚忽然想到曾有類似的經驗。在雨城中遇見那個黑衣男時……那時那種難以言喻的痛苦……
        「兩個小時內沒靜下來,就送他一程吧。」宇麟淡淡說道。「等一下!沒有什麼方法救他嗎……」「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。你有什麼方法治療嗎?」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沒有。」「那就只能如此了。沒有技術的話,再多的幫助心理也是無法發揮實際作用的。」宇麟說罷,就轉身走回基地了。少揚仍站在原處,心情顯得很複雜。只剩兩個小時,一個無法表達意識的人,就要這樣在無助中結束生命了。
        但是自己卻什麼也做不到。
        「呃……能讓我幫他看看嗎?他受的傷……」馮星雁急急跑到壓制男子的人旁邊,顯然是沒聽到方才馮宇麟說的話。
        說也奇怪,當她一將手放在男子後腦的傷口上,他揮臂的動作竟然慢了下來。
        她用普通的靈子術替他止了血,但他的精神竟同時像疲累了一般,慢慢平靜了下來。數分鐘後,一切的動靜都已停止,他已安靜地睡去了。
        在場的幾個人都瞠目結舌地盯著這一幕,少揚自己也是滿心驚訝,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。
        馮宇麟在遠方回過了頭,注意力顯然早就在星雁那邊,眼中的畫面就像在確認是否與腦中想像重疊似的。
        他臉上沒有一點驚訝,只有一抹淡淡的笑,彷彿一切都在預料之中。
        眼神一轉,防備的焦距形成在不遠處一個突起的小沙丘陰影中。
        「你也看見了吧?」


 

        下午,當少揚在房間外閒逛時,一個聲音叫住了他。
        「有些事想跟你聊聊。」宇麟說道。「能到我房間來一趟嗎?」
        雖然心中有股不知為何的拒絕想法,但少揚覺得還是該遵守客人的禮節,就跟著進了房間。
        在房中的還有一位瘦小的婦女,總是低頭想遮掉臉上新長的皺紋。她一見宇麟進來,馬上去端出了兩杯熱茶。
        「謝了,葛蕾。妳先出去吧。」
        她安靜地快步走出房間。宇麟坐上了砂袋做成的軟椅,示意少揚坐在對面。
        「這兩天,我和妹妹聊了很多。」他拿起茶杯,啜飲了一小口不太純的清茶。「所以也想跟你談談。因為她也提到了不少你的事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我的事?」少揚心頭一震,自己從來都不知道:她的心中,我是什麼樣的形象?
        「是啊。她說你是個很友善的人,對同伴從來不會忽視。啊,在說這個以前,我有件事想和你確認一下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是什麼事?」「你們此行的目的,是要去『逆天者』那邊吧?」
        少揚頓時大吃了一驚,差點連手中的茶杯都掉到地上。
        「哎呀,不用嚇成這樣。你也該清楚這兒是反政府組織,不會害你們的。而且『逆天者』和我們還算是關係企業呢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那些飛彈和地面武器?」少揚這才想到,這些不是一般的小游擊隊會擁有的東西。「觀察力不錯。這兒九成的新武器是他們提供的。砂稜丘也算是逆天者扶植的小旁支勢力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可是……你是怎麼知道的?」
        「星雁好幾次都要脫口而出了,但又拼命地收了回去。能讓她這樣謹慎的地方,我想也就只有那兒了。而且,雨城和那地方的連接也就只有你們走的這條路。」
        少揚輕嘆了一口氣。眼前的人洞悉事物的能力,實在令人不得不佩服。他暗中告訴自己,接下來不管自己的什麼事被說出來,都沒什麼好驚訝了。
        「好啦。我還想跟你聊聊呢。」馮宇麟頓了頓,趨身向前。
        「星雁她對你而言……是什麼樣的人?」
        少揚的心跳彷彿瞬間加了壓,快速地撞擊自己的胸膛。一股熱意衝上臉頰,連思緒都格外地快、格外地急。
        「她……對我而言,是很重要的人。」他很驚訝自己還能這樣平靜地說話。
        「是學校認識的朋友?還是曾生死與共的戰友?」
        他沒有回答。腦子裡還在混亂著。
        「你喜歡她,對不對?」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是,我喜歡她。」沉默了許久,一句已藏在心底許久的話,輕輕滑了出來。
        宇麟微微地笑了,神態就如什麼都沒有發生一樣地自然。「很高興你誠實說了。你看她的那種眼神是假不了的,而你的心也是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不過別誤會,我可不是要做身家調查。只是,有些事一定要跟你確認。」
        少揚放下了茶杯,眼神一瞬間認真了起來。「現在的你,心中有很多心事在交雜著。未來的道路絕對不是平穩的,你有辦法,長久保有照顧她的心嗎?」
        「我對她的心意,是不會因為困難而放棄的。」「你要知道,這世界上已經沒有浪漫的童話了。錢財稍縱即逝、地位扶搖不定,只剩人與人的心還在痛苦連接;朋友一句話就可告吹、戰友當敵人消失了就開始自相鬩牆,可是要愛一個人,是一輩子都要肩負的責任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但是我在你身上看得出來,你過去的人生已使你扛了很重的東西。你有至親之人讓你疑惑、有已困擾許久的謎題待解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就算是如此,我也絕對不會忽略她的存在!」
        「你能預測未來的情況嗎?所有的事一旦爆發了,就是一件也好,你的心也可能無法維持現在這樣。」「如果要犧牲掉我所有的,我會為了她在所不惜!」
        激昂的熱血衝擊著動脈,強烈的意念讓少揚一時間難以克制自己。他不知道自己會喊這麼大聲,只是覺得想要證明自己的心意。對面的男人似乎也因為這出乎意料的舉動而嚇了一跳。
        突然間,四周多了一股似有若無的敵意,彼此間好像相互牴觸了什麼。
        「你很有心,少揚。我佩服你的勇敢。這樣子明天以後,我也可對她稍微放心了。」馮宇麟笑著打破沉默。「明天?」「我就坦白說吧。明天這裡會發生極為危險的大事,若你們留在這兒,不但改變不了什麼,還會有難以想像的危險。所以明天一早,我會弄輛小車給你們,希望你們盡快離開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離開?那你呢?」「我還有非做不可的事情。不用擔心我,我可還沒有死的打算。」
        他的表情,的確不像個要用生命去放手一搏的人。那種讓人難以摸透的自信……「我知道了。這件事我會盡快跟她們說。」少揚起了身,信步走向房門。
        「星雁她……心中有著夢想。」在要推開門前,背後傳來了這句叮嚀。「一個願意用一生去完成的夢想。希望你能帶著她,鼓勵她去勇於實現。」
        他輕輕地點了頭,房門靜靜地闔上,將昏暗又留在了室內。
        手指輕敲著已然見底的茶杯,馮宇麟的臉上,浮現了平淡的一笑。
        「老大,情況如何?」「看來,她是不可能跟我一起走了。她有屬於她自己的路,我也不好勉強她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什麼?那怎麼辦?您接下來……」「用不著擔心,力量並非只有我能善用。而且……另一個我中意的人,已經來到這兒了。」


 

        夜幕低垂,除了警戒的寥寥數人之外,所有人都已進入了夢鄉。
        一個人影悄悄地在外頭走著,漸漸走進了砂丘後一個陰暗的角落。
        剛轉入暗處,一道寒光霍然閃現,架在了他的頸上。
        「停手,星羽。」一個略帶沙啞的聲音。「你果然知道我們在這,宇麟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這還用說。」一盞柔和的光充滿了暗室,也照出了馮宇麟微笑的面龐。「好久不見了。星羽、老爸。」
        一雙手臂緊緊抱住了他,淚光湧現的面容,和之前那個如出一轍。「妳變成大美人了呢。別哭喔,對身體不好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這種話就省了吧。宇麟,你該知道為什麼我要來找你。」馮震道。
        「把被攻擊的車子上的噬魂體幹掉,並引導到這兒來的人也是你們吧。你知道只有我看得出來。至於理由……雨城那邊發生變化了對不對?就算動用恐怖攻擊手段,也影響不了政府決策了。所以你要我回去,重新找出威脅政府的方法,沒錯吧?」馮宇麟正經地說。「不只是你,星雁也一樣。只要你們都在,一定就會有辦法的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唉,你還是這麼固執啊,老爸。就算我倆都回去了,也不會比星羽在好上多少的。」
        馮星羽受寵若驚似地抬起了頭。「不!哥哥……你比我好太多了!如果是你的話……一定……」「別這麼自卑啊。妳要有點自信,自信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別顧左右而言他!宇麟,快回答我,你答應還是拒絕?」
        「星雁的話,她有想完成的事,有互相幫助的同伴,我看你還是死了心吧。至於我……如果您真的很堅持……」「星雁若執意不回,你就要她把項鍊還我!」馮震見宇麟在思考著,精神竟振奮起來。
        「抱歉,給我些時間考慮,好嗎?你們先到我房間睡一下吧。明天十點,我保證給你答覆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你不食言?」「當然,我很守約的。告辭了。」
        轉過身去,他望見星羽臉上一層淡淡的失落。
        「妳放心。等有空了,我會慢慢地和妳聊。」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ytp0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