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夢 永遠的騎士

        外頭的星光,很美。
        但這庭院中飄浮的星光,卻更眩目、更加璀燦。
        空氣中游移的淡香、水池邊爭妍的群芳,讓人彷彿踏入了夢境。
        這兒,可不是普通人能住的地方。
        一個男人穿著筆挺的服裝,靠在觀天亭的角落。每隔幾秒,他就忍不住再看了手錶一次,好像在等待著什麼。
        「嘿!在‧這‧裡~」一雙柔荑忽然從旁邊蒙住了他的眼,銀鈴般的笑聲,劃破了庭院的寧靜。
        「公、公主,您這樣屬下深感惶恐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嗯?不是告訴過你了嗎?叫我的名字~」
        「啊,對…對不起,綾…公主。」「啊…好啦,勉強過關。」
        眼前再度恢復了光明,而視線的焦距,與心中所有的思緒,都集中在那絕美的女孩身上。
        有著千金之軀,令自己誓言忠誠、又傾盡情意的公主,綾。

        並不是臣民對她的地位敬畏奉承,也不是錦衣華服的精心包裝。綾,她從小就是個絕世的美人胚子。她水雲般的秀髮比雲錦更柔,她深邃的雙瞳比曉月更明。任何的舉手投足,都有著迷醉靈魂的魅力。
        所有的貴族女孩,在她面前都黯然失色;每一位以美貌著稱的女官,都會因她而自慚形穢。
        偶而還聽到替她沐浴上妝的侍女打趣地說,就算自己和她角色調換,比較漂亮的依然還會是她。
        在皇宮中,年輕的男子委實不少。除了幾個名草有主的小子以外,大家都將綾視為自己心目中的女神。因為她是如此完美、如此純潔無垢,她對下屬說的每一句話,都讓人感到溫暖而親切。
        每個人都渴望能獲得她的垂青,但是大家都明白,這希望是不可能有結果的。皇室中每個人的伴侶早就是定好的,總是不知從哪兒冒出來,然後三兩下就名正言順的結婚了。大家都很怨那還沒出現的男人的艷福,但皇帝的意思,可是任何人都沒法干涉的。
        也許,她也是我一輩子只能嚮往著、遠望著的那株仙草,在水一方的伊人了吧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但是,不知從何時開始,公主的視線,竟會特別停在他的身上。他不但漸漸有了和公主見面的機會,更能夠和她單獨談心,甚至幽會。每一件事,都讓他感到欣喜若狂,又夾雜著滿滿的受寵若驚。
        他,實在是不曉得自己特別在哪裡。
        只是個看守公主房門的侍衛長。論長相,將軍中好幾個都凌駕他之上;論身手,自己在比武會中也只得過第三名。
        他想,自己不輸別人的,就是敬愛著綾的心了吧。
        否則,她也就不會站在自己面前了。
        「我告訴你喔,前幾天皇姐不是說要自己做菜給大家吃嗎?結果你猜怎麼了?」「不知道啊。那天所有僕人都被請出去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她做出來的連自己都吃不下……皇兄還差點吐了出來……父皇還命令皇姐說,以後不許下廚……」她的笑語,就像是春曉時分,那令人心曠神怡的鳥鳴。
        他們開心地暢談到深夜,兩手輕握著,觀賞庭中無盡的美景。最後,他坐在椅子上,讓綾在自己的懷中依偎著。
        「震,其實我……有事想跟你說……」「說吧,我洗耳恭聽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帶我離開吧。離開這個地方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什麼?」他不由得嚇了一大跳。但接下來映入眼簾的,是自己從未見過的,她噙滿淚水的眼眶。
        「再不用多久,我就要和兄姐一樣結婚了。我不知道他長得怎樣、個性怎樣,但是我不要他做我的丈夫……我不想,嫁給你以外的任何人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這些話,一字一句彷彿有生命一般,直直鑽入他心坎的最深處。
        他是多麼渴望,又是多麼地害怕,聽到她這樣說。
        我,怎麼有辦法接受她如此的重託?
        但是,現在的她在流著淚。每一吋她的淚痕,都是他一吋的心碎。
        唯一能幫助她的,只有……
        「我愛妳,綾。」
        一點比天上所有的光還要亮的晶瑩,落在寂靜的夜中。心湖,起了一陣不一樣的漣漪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 列車正平穩地行駛著,侍者機器人駛在特級包廂的走道上,正一間間地詢問有無需要。
        最盡頭的一間,大門卻是深鎖著的。讀取門前的訊息代號:「請勿打擾」。機器人遲疑了一下,循著程式既定的路線慢慢回頭。
        「外頭的樹林,真是漂亮……」綾輕靠著窗邊,臉上滿是溫暖的笑意。
        「妳也太過獎它們了。『生命之林』中的樹木,該比這些美上很多吧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嗯……幹嘛這樣說嘛。」她嬌嗔了一下,將手指放在馮震的嘴前。「我們說好了,從今以後,那裡和我們沒有任何關係了。都不要再提到從前,好嗎?」
        也許,這樣比較好。
        「好。未來的日子,只由我們兩人編織吧,綾。」
        溫柔的一吻,以前存在的距離,全都消逝在這一瞬間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 門帶著些許鏽蝕的呻吟聲,輕輕被推了開來。放下手上的大袋行囊,他揚手拭了下額尖的汗。
        對不起,綾。我只能找得到這樣的房子……
        「震。搬回來啦,辛苦了。有些地方積了灰塵了,我先清一清吧!」
        眼前的愛人,穿著有些汙點的工作服,手上拿著普通的除塵器。絕美的面容上有汗水爬過的痕跡,皓白的玉指上已有了一抹輕塵。
        「啊,那些家事妳還是慢慢來吧,我可以幫忙妳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沒關係的,這些是我小時候也做過啊。而且我也得學著做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他在心中自嘲沒有信教,否則啊,不知道要跟神懺悔幾次,才能讓自己釋懷。
        她,曾經是被千萬人捧在掌心的女孩。而此刻,他確定綾她的確穿什麼都美,只是現在的她,有的是讓人憐惜、嬌襲一身的弱柳之美。
        我,何德何能,讓她願意為了我變成這樣?
        「以後,我們是平凡的夫妻了。這些事,是我該做的,因為我是你的妻子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只要能和你在一起,過什麼樣的生活都無所謂的……我願意,因為我愛你。」


 

         哼著一首輕快的小調,他愉悅地推開了房門。
        「綾!我回來了。」
        愛妻正坐在沙發上,看見他提著的一袋東西,她忍不住笑了起來。
        「真是的。不是都說不用買那麼貴的補品了嗎?真愛窮擔心。」
        柔美的雙手,輕輕撫著已隆起的肚子,眼中流露出無限慈愛。
        「沒關係啦。我那邊的工作很穩定,錢不會不夠用的。照顧好妳和孩子,我才算是個男人啊!」
        和綾並肩而坐,他這一雙握過無數武器的厚實之手,竟能如此溫柔地摟著這一輩子最重要的女子。她腹中的孩子在動著,而他,也親密地接觸這每一寸血濃於水的感情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 嘹亮的哭聲劃破了已持續許久的混亂,眼前不知已關了多久的門敞開了,讓所有的思緒都有了出路。
        「先生,恭喜!是個健康的男孩!」急忙應付了助產士的話,他三步併作兩步跑進了房間。包在襁褓內的嬰孩還在啼哭,綾就躺在孩子旁,蒼白的臉上仍佈滿汗水。
        「綾,妳辛苦了……」方才那令他心痛不已的喊聲還徘徊在耳際,看著綾虛弱的身軀,他卻只能想到這句話。小心地抱起自己的兒子,讓心愛的人能看清楚這小鬼頭的樣貌。
        「他長得很像妳喔,一定是個好孩子的。」
        綾笑了笑,伸手去逗了下孩子的臉頰。「我沒事的。」聲音,還是一樣地溫柔。
        他心中滿溢著對綾的情緒,不知是心愛她,還是心疼她。但是他依然守在她身旁,守護著這圍繞在他身邊的,微小卻無比溫暖的幸福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 手邊牽著身穿全新制服的兒子,父子倆踏進了電梯。
        「宇麟,你好像很想要那套遊戲啊。怎麼不說要買?」
        「我不要了。不然爸爸會生氣,會不讓我吃飯。」馮宇麟直接地說道。「好小子,才罵你一次就學乖了,媽媽一定很高興。」
        唉,果然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。頑皮的孩子很難帶,可是這麼聰明「體貼」的小鬼,也有點不知道怎麼管教才好啊。
        「爸爸,為什麼妹妹不一起出來玩?」「她們還不太會走路呢,再等等吧。」
        家門敞開,兩個剛滿周歲的女兒,還隔著床沿在嬉戲著。
        可是自己最迫切想見的人,卻不見人影。
        「我到街上去買些東西,馬上回來! By綾。」
        窗外一道閃電衝進視線,那些便條上所寫的字,在一瞬間醒目於刺眼的蒼白中。
        不知從何而生的不安感竄上心頭,外頭蒙上的一層淺淺陰暗帶著蠢蠢欲動的雨聲,好像有什麼事,正要衝擊到他這平凡幸福的生活。想都沒想就奪門而出,疾步奔上了大街,靜靜落下的雨點旋律襯托了急促的心跳……
        腳下的地已積了一層淺淺的雨,所有的人影都在飄雨之幕下朦朧起來,他向著四處張望著,尋找著那個心中最掛念的人……
        街口一個接一個掠過,無數的景物與他擦肩而過。妳在哪裡?在哪裡?

        最後,還是見到她了。
        只是,下一瞬間,心已碎成千段。
        「綾!」他衝過去一把推開靠在她身邊的人,雨點狠毒地打在身軀上,化為一道生命的紅流漸漸擴散。怵目的顏色,已染紅了半件衣裳。「發生了……發生了什麼事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剛才有一夥人在街上行搶,她在被搶走身上項鍊時反抗了一下,就……」旁邊一位也被砍傷的男子坐在角落,低聲說道。
        項鍊……他送給綾的……唯一的結婚禮物……
        「謝謝……比這個還漂亮呢。因為…是你送的……」摘下了象徵公主的至寶,綾輕輕將項鍊戴上,唯一的紅寶石在胸口閃閃發光……
        「救護車呢?……救護車在哪裡?」他難以克制音量,瘋狂的嘶吼……
        過了幾分鐘,突破市府重重程序的救護車才抵達,醫護人員十萬火急地將綾載往醫院。坐在車上,他緊握著綾冰冷的手,心痛的淚水隨著手中不斷降下的溫度落下。
        「震……對不……起……」「不要道歉……是我不好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都是我不好。都是我不好。
        要不是我,妳還會在皇宮中,過著受萬人呵護的日子。可是……
        「還記得……我們……怎麼認識的嗎?」
        「當然……那天我剛到妳房外站崗,被哈利牠當成壞人壓在地上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我……終究逃不開對妳的歉意……
        妳為了我……犧牲了那麼多……我卻……
        「我不後悔。」綾的聲音輕若游絲,但那抹笑容,依舊美麗…「和你在一起的日子……是我最快樂的時光……每一天……我都覺得……很……幸福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她那曾滑如膏脂的手,現在,竟已摸得到粗糙的傷痕……
        「對不起……幫我跟孩子們說……對不……起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我……愛……你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聲音,沉寂了。
        冰冷的手,無聲地,落在一片蒼白的空間中。
        「綾……?綾……!」
        情緒,在一瞬間潰堤了。
        他近乎瘋狂地大喊著,和旁邊機器發出的叫聲,在狹小的空間中不斷迴盪…
        「為什麼………!」
        為什麼?為什麼上天要這樣對我?
        為什麼上天要這樣對她?
        她做錯了什麼?
        她不該活下去嗎?不該活在平凡的幸福中嗎?
        不……錯的,不是上天……
        真正害死我的公主的,是……


 

         「呃啊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斷裂的手再也握不住任何東西,飛濺而出的鮮血,在牆上劃了一道完美的弧。
        抓住飛舞的一線銀絲,他靜靜凝視著手中那條美麗的項鍊。一滴滴透明落下,洗淨了它上頭沾染的血跡。
        人渣的髒血,沒有資格玷汙她的東西!也沒有資格沾在我身上!
        但是,這還不夠……
        害死她的,是這個可恨的城市……它毀滅了她快樂的生活,她美麗的笑顏…
        不可原諒……絕對不能原諒……
        我要這裡的所有人,所有的一切,都畏懼我、臣服於我……
        臣服於她,我的唯一,我心愛的公主……

        心好痛。
        每一分,每一秒,我都思念著她、愛著她,為她而心痛,為她而活。
        她,是我這一輩子的所有……
        公主,我是妳身邊,永遠的騎士。
        永遠都會守護著妳……
        害死了妳的一切,我以生命起誓,要它們付出慘痛代價。
        犧牲一切,我都無所謂……
        因為,我是永遠愛著妳、想念著妳的男人,妳的守護騎士。     
   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是第二篇講述人物過去的外傳了
其實在做這篇時有時都會感覺乾涸的眼眶溼潤起來
也感覺馮震的固執真的是情有可原
希望各位也喜歡這篇帶來的悲劇氛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ytp0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