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尋夢人

 

   夢想是什麼?對女孩來說,似乎沒有個確切的答案。

 

   因為和他在一起旅行的日子,已經為她挹注了太多快樂。

 

   即使兩人浪跡天涯,即使自己和他都與常人大大不同。

 

   他們的手依然牽著,渡過了這許多年的歲月。

 

   但直到今日,她發覺了......這樣的「現實」不可能一直下去。

 

   少女當然不想接受這樣的事實,儘管那是稍加思考就能證明的鐵律。

  

   唯一能夠完成她的心願的,只剩下那個她快樂人生中,尚未涉足的領域。

 

   她的夢想。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 今日的天空有些陰沉,陽光顯得沒力,但遮陽的雲又似乎沒要下雨的意思。

   對於很多人來說----在外頭經營小店的店員們,難得放假出來遊玩的青少年們,或是這群剛要下電車或上車的人們----來說,今天都是個心情舒爽的日子。

   少女拿著平時鮮少用到的車票正要走進快要飽和的車廂,忽然發現身邊一對老夫妻也正踏上門邊的輸送滑坡。她稍微愣了下,轉頭向攙著老伴的太太笑了一下。

   然後俐落地、無留戀地轉向了反方向,繞過湧向其他車廂的一群熙攘後,走到了月台盡頭放著幾箱貼著「飛行急件」的大箱子後頭。

   她這樣和常人不一的舉動有兩個判斷,一個是時間上沒差,另一個是盡量別張揚。

   雖然現在大多數的人都已經接受她們了。她靜默了數秒,一對美麗的翅膀就彷彿魔法一般完成了展開作業,一點兒樞紐異聲都沒有。

   她在確認附近沒有飛鳥路過之後輕盈地飛了起來,向著城市邊緣與磁浮軌道相同的方向飛去。電車此時也剛開動,少女注意到幾個好奇的眼光已經注意到了這天空中的稀客,不過陽光此時不再遮著面,他們估計也沒法好好端詳。

   今天的陽光與空氣都很宜人,但少女隨著陽光搖曳的金髮,和如同晴空的碧藍眼睛中,卻一點也開心不起來。

   這名少女名叫菲妮安娜。她現在正急切地想完成著某件夢一般的事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  菲妮對於這趟旅程毫無頭緒,因為她的確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。

   尼歐與她這次一起結束了惡整惡劣企業的戲碼後,他突然生了極其嚴重的病。不但他擅長調製的藥劑沒效,就連回去找老朋友醫治,老醫師也只能無奈地嘆幾口氣……

   她從未感覺到這種情緒。儘管他們兩人曾一同面對過很多難關,但是她總是對尼歐的機智和強悍的生命力抱持無比的信心。

   但是這次,他卻躺在病禢上,雙眼無神,強顏說著其實已經講過好幾次的笑話……這一切都讓菲妮安娜感到慌亂。

   她很明白知道自己意識到的,是有可能會再也無法和尼歐在一起的未來。

 

   自從與尼歐一起旅行有多久了?十年?十五年?菲妮無法用自己成長的幅度來衡量,畢竟她們打從製造完成的時候就已設定了保持「性能」的基因特質,身體機能會維持在最顛峰的二十歲左右。

   當然最主要的武器用途現在已經用不到了,這個設計反而成了種變相的長生不老。一般人羨慕不已的特權,到了現在卻反而先給了她腦中的問題一個殘酷的標準答案。

   尼歐一定會比她先離開人間。就算這次渡過險境,十年後,五十年後,他終究會老去,而自己依然看起來青春年少。

   她年輕的心在想到這些的時候就已經快要崩潰,更別提親眼看到那不可知的未來發生。

   她的心中找到了兩個答案。

   一個是那個老愛作怪、耍小聰明,卻重情重義且溫柔的尼歐,已經是她所深深愛戀著的人。

   另一個……她心中想到的解決方法,只有去求助於連自己都感到很不現實的領域了。

 

   腳下那輛磁浮列車忽然傳出異常的聲響。然後警報聲轟然大響,卻又很快地回歸靜默。似乎只是個暫時的故障。

   但菲妮馬上慢下飛行的速度,眼前的顯示螢幕開始了一連串動作:

   駭入車長室電腦連接監視畫面:一分鐘前鏡頭被破壞了,網路也很快被強制斷線。

   剛才的聲響過濾後做聲紋比對:塑膠炸彈和小型電磁脈衝炸彈,比較像制式型號。

   向列車局調閱這班列車前幾站的預約資料和月台的上車畫面:希洛緹亞學園的全班師生,附近醫院的復康旅行一行,還有很多跑外務的上班族------有幾個年紀大的是被新連邦資遣的軍事部門人士。

   答案出來了:訓練有素的預謀劫持人質的恐怖行動。

   直到這裡菲妮才回過神來,驚魂未定,不過是因為自己剛才這麼主動、這麼迅速地對這件事情做出了反應。

   平常被動的自己是不可能在尼歐下決定前這樣做的……是啊,如果尼歐他在的話……

   如果他在,那接下來會做什麼?會對我說什麼?

   還是那句話嗎?「一起給沒良心的傢伙好看吧,菲妮!」

   心裡一酸,熱淚頓時盈眶。眼前彷彿就有他的身影,彷彿就有那隻熟悉的溫暖手掌伸來……

   這就是我的未來嗎?她躍身俯衝而下,彷彿要狂風洗去心中所有的思緒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  他們,一臉錯愕。

   明明剛才槍口還抵著車長的腦袋,明明剛才還在恫嚇發不出哭泣聲的小學生,明明剛才還掛掉市區市長未達共識的通聯……

   怎麼才幾秒間,他們就站在了一塊?那正開始加速的車頭車廂中?

   眼前只有一個戴著帽兜的小孩站在車廂連接處。歹徒們頓時想起來他們剛剛都有見過這個小鬼。

   「小鬼……你施了什麼魔法?!」「欸……這樣問我很難回答耶。掰掰,各位叔叔,下次記得別打加害別人的主意喔。」

   隨著她的話聲落下,車頭與後面車廂的連接很乾脆地斷了開來,高速灌進的強風阻絕了想傳到另一邊的咒罵聲。車廂內的緊急煞車開始作用,風的呼號在十幾秒後停了下來。

   小孩這才發覺剛為了耍帥在煞車時失了足,但現在自己身上的觸感卻不是在磁浮軌道上,而是被一個身體緊緊抱住。

   「啊……謝謝妳,大姐姐。」帽兜被吹落的小女孩露出及肩的黑色長髮,望向菲妮安娜的表情顯出了慢半拍的驚嚇。「小妹妹,剛才……是妳做的?」菲妮安娜現在反而成了搞不清狀況的那個,連忙掃瞄一下車內,確定剛才被劫持的所有人都留在了現在停下的車廂內。

   正想問問這到底怎麼回事,眼前的小女孩竟先做出了拜託的動作。「大姐姐,拜託,請把剛才的事情都忘掉,好不……啊完了。」

   隨著女孩一副惡作劇被發現的俏皮表情,一隻紙鶴飛到了她面前,更奇怪的是竟然開始說了話:「小丫頭,妳又弄出什麼把戲了?上次不是告訴過妳不可以冒險嗎?」「人家只是想讓那些人作的壞事變成徒勞無功而已嘛。你看我準備得很周到了,自己處理的喔。」

   紙鶴迅速地用嘴啄了一下小女孩的頭。「那些等妳長大以後再做不好嗎?要是------」「不好意思,請問一下……」

   菲妮安娜當然知道打斷談話不禮貌,但她心中的急切和喜悅已讓她忘了這些。「是安迪米恩嗎?我是菲妮安娜,有一件事想拜託你。」

   一分鐘後,開始的另一段談話,讓小女孩這次成了搞不清楚狀況的人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    

   安迪米恩嘆了一口氣。

   剛才進行的不是一段很長的談話,只是讓菲妮安娜說出自己的心願而已。但相對於寥寥數句話,中間的空檔很明顯用她的勇氣填塞得滿滿的。

   「不……不行嗎?」菲妮安娜顫抖地問了問題,很怕聽到某一種的答案。

   「不是,其實對我來說是沒問題。」安迪米恩轉頭將成堆的筆記本翻了一本出來,打開時書本發出的聲音像是在抱怨從被窩裡被吵醒。「但是尼歐他會希望妳這樣做嗎?」

   「每個人都需要去愛自己的全部。我想他應該相當信守這一點吧。」

   「沒錯。我這樣做的話,我想尼歐一定會生氣的……」菲妮安娜絲毫沒有猶豫的意思。「但如果那些痛苦是他註定會有的話,我不想置身事外。我想和他一起承擔。」

   「拜託您了。請讓我完成這個心願吧。」

   儘管因為身負維護世界和平的重大責任,安迪米恩的判斷很多時候連他自己都覺得太過理性。

   不過眼前這個女孩,和她的願望背離常理的程度相比,她為此付出的勇氣和犧牲遠大於此。他實在沒有理由去否定一個自己折服不已的決定。

   「我明白了,這個就交給妳吧。」安迪米恩把凝視著的筆記本撕了一頁下來,上頭「皮諾丘」的文字開始閃著耀眼的光芒。

   「祝妳活出美好的人生。」這是菲妮安娜在接下紙頁,意識逐漸模糊之際,聽到的最後一句話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  潔白的房間內,安靜無聲,沒有複雜的儀器和管路,只有音響演奏著一首孤單的小提琴曲。

   若對一個病人來說,這樣或許是最理想安心的養病環境。但對掛念他們的人來說這總是感到不太踏實。

   菲妮安娜踏入房間時踉蹌了一下。在看到尼歐的睡臉時內心的忐忑被撫平了不少。

   他睡得很平穩,胸口很平靜地指揮著生命的拍子。就像是靜靜地在等她回來似的。

   「我回來了……這幾天沒來看你,看來你正熟睡著呢。」菲妮安娜對於眼前的人可能聽不到她的聲音感到有些安心。「沒想到你也可以這麼有『睡品』呢…… 你知道嗎,你說會改掉打呼聲音的方法都沒成功過。」

   久違的吐槽了一次,讓菲妮又想起了他們兩人以前偶爾吵鬧的時候。愉快地說了幾句後,她沉默了下來,看著尼歐發呆了好一陣子。

   「心臟,還有腦部,牽動著人的生老病死;只要一個停了下來,人就注定要走上消失的命運嗎……」菲妮說著感性的話語,要是尼歐醒著,一定會感覺現在生病的是她。「你以前還笑過我總有一天會變成長生不老的妖怪對吧。我跟你說,我真的一點都不羨慕這樣,也不會再是這樣啦。」

   在菲妮沒注意到的地方,另一人的呼吸忽然停了一下。

   「我只想跟你在一起。快點好起來吧,我一定會好好跟你解釋清楚的……」

 

   下一秒,這幾分鐘的寧靜結束了。

 

   而一切的來源,正是躺在床上的那個人。

 

   「妳……妳去做了什麼傻事?!」尼歐像是獅子一般生龍活虎地從床上翻了起來,兩手按住了菲妮安娜的肩,熟悉的金髮比主人還驚愕地跳動起來。

   「妳……妳剛那句話該不會是說……把自己的身體怎樣了……」

   「尼歐……醫生不是說……」少女的聲音還未從驚嚇中復原。「我在裝病啦!!演過這麼多次了妳看不出來嗎?妳該不會連自己的生日到了都忘記了吧?我只是想今年趁妳不注意準備一些驚喜……傻瓜!藥的效果太強的話至少在我面前哭一下啊……我根本不是…不是……」

   「咦?生……生日……所以你不是……」「完全沒有!我健康得很啦!妳……妳的翅膀呢?難道妳真的……」

   尼歐的一連串問話讓菲妮感到有點不知所措,說話時開始帶著些哭腔。「因為你……你會生病、會老、會……會死,我不想要……不想要到那些時候我還是那個樣子,呆呆地看你離開我……我不想要只是陪你冒險的機械……」

   眼前的她一股腦講出那麼多從未出口的話,讓尼歐完全怔住了。

   「我想當個人跟你一起生活!一起過上一輩子!你不是說過嗎,『不願同年同月同日生,但願同年同月同日死』……」菲妮安娜話說到一半,已被尼歐緊緊抱住。

   「那句話不是這樣用的啦。」這或許是在報剛才吐槽的仇。「妳這個傻瓜!妳早就不只是我旅行的夥伴了……早就不是了……」

   那個擁抱比起以往的都還要溫暖,還要溫柔。菲妮安娜成為人類的軀體感受到的感覺沒有一絲毫的威脅性------還未把電腦語言從習慣中拿掉。

   「呆子……妳這樣叫我怎麼怎麼補償妳啊……生日禮物再多一萬倍都不夠啊……呆子……」

   「你……不生我的氣了?」「我怎麼可能會生氣啊。是我要說對不起……」

   聽到這句話的當兒,菲妮安娜終於忍不住奪眶的淚水,開始大哭了起來。

   音響開始撥放起愉快的交響樂------這是尼歐給菲妮準備的慶祝的序曲。

   但是他們現在都不需要這個了。

 

   在樂聲悠揚中,少女放聲大哭著,心中卻是洋溢著幸福的情緒。

   男人不符合他年紀地放聲大笑起來,但雙眼卻忍不住,流下了許久未落的感動淚水。

   只要能這樣在彼此身邊,對他們來說,就已經足夠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Fin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  「大姐姐,謝謝妳救了我。妳和安迪米恩哥哥有事要說吧,我先走囉。」

   「嗯,掰掰……等一等。」菲妮安娜忽然覺得眼前的女孩好像有點熟悉。「小妹妹,可以問一下妳的名字叫什麼嗎?」

   「當然好啊,但是那件事要保密喔。」她比出了個俏皮的安靜動作。「我叫邢羽真,羽毛的羽,真實的真。」

   菲妮安娜的表情,似乎是恍然大悟了什麼事一般。

   「怎麼了嗎?」「沒事沒事。回去幫我跟妳爸媽問個好吧,我叫菲妮安娜。」

   「嘻嘻,會的,這樣搞不好可以不被罵不照顧弟弟啦。謝謝姐姐,我走啦。」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祝天下有情人都能幸福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情人節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ytp0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