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離開虎跑泉後,我們來到了專門出產龍井茶的龍井茶莊。剛下車時我就被這地方特別的景色嚇到,放眼過去整片山坡都是茶樹,層層疊疊的綠和電視所見的同樣驚人;在山坡下是一整批獨棟的別墅,要是建在台灣一棟應該都要上千萬,而住在裡頭的,竟然是種植茶樹的茶農。

 

龍井茶莊整齊的茶田

導遊和我們說,這是大陸這邊所訂立的政策。只要是家族有製茶的專長、願意在此賣力工作,連房子都可以免費提供。這兒所有的房子都是禁止買賣的,據說連金庸大師都因為愛喝茶,想買下這邊的房子都沒辦法。「人盡其才」,看來大陸這兒可是執行得相當徹底。

到了茶莊內,有專人來替我們解說龍井茶的特別之處與飲用秘訣,還現場泡了茶給我們飲用。據她們所說,龍井茶因為未經發酵,所以飲用時味道很淡,但可以喝到比發酵後茶更多的營養。她們也鼓勵我們平時就將茶葉加入水中,喝水時就能促進健康。我個人不太喜歡茶的苦味,但是感覺對身體還不錯,或許有機會也該嘗試下所謂的「養生之道」了。

 

 

傍晚,在用過晚餐以後,我們在一區名為「西湖新天地」的地方小逛了一下,順便看到西湖邊美麗的夕陽風景。西湖十景之中有個著名的「雷峰夕照」,就是雷峰塔與橘紅色的夕陽相互襯托的美景,雖然現在眼中的夕陽沒有雷峰塔的陪伴,但火紅的色彩隱沒的過程,依然能讓人感到悸動。

 

在西湖夕陽下be back的最新型T-800(魔鬼終結者梗......好笑吧?)【冷......】

接下來「觀賞『西湖之夜』表演秀」的行程,在未出發前就勾起我很多的好奇心。這到底是怎樣的一個表演?是那種三四零年代的歌舞秀?還是演戲?相聲?看著大戲院華麗的雕飾與旁邊那些看來很「復古」的廣告用語,看著表演廳中前排那有如電視劇中「坐小圓桌觀賞表演」的配置,這種種有如時空倒錯的地方,讓我更想看看這表演到底是怎麼樣的內容。

 

沒想到在我做好會很囧的心理準備後,呈現在眼前的居然是一段段令人震撼與驚豔的精彩表演。這表演中除了優雅的國樂外,還融合了精采的動作與特技表演,戲服和人物都很精美;不僅如此,舞台後方的廣大螢幕還與表演配合地天衣無縫,加上華麗的聲光效果,將整個表演提升到一個特別的藝術境界。所有的故事都是講述西湖有關的傳說與歷史,第一段講述的是岳飛的故事(老實說我不記得他跟西湖哪裡有關係……呵呵)。表演者們身披軍服,展現出岳家軍英勇善戰的形象;他們與金兵奮勇作戰的情景、岳飛鎮守關卡的霸氣,都在精采的動作中表露無遺;最後忠臣陣亡的一景,音樂更有著濃濃的哀淒。螢幕娓娓道著「滿江紅」的詩詞,和演員所詮釋的那種永遠不滅的英氣,帶有毫不輸史詩的壯烈美感。(熱血到害我都想去找岳飛的故事來看了)

 

精彩的高空盪繩索特技
 
萬箭齊發,英雄消逝

接下來的表演中,有很多看起來只有十幾歲的年輕男女,熟練地表演許多精彩特技。不過在幾秒鐘的換幕後
(真的超快,不知怎麼辦到的),下一段故事又讓人眼睛一亮:「梁山伯與祝英台」。記得以前媽媽都跟我說當年這故事的電影如何震撼人心,讓人能連看幾十遍,我都因為沒有觀賞過而沒起共鳴,但是舞台上的表演從兩人用京劇唱「十八相送」,到知曉真相後離別的現代舞,以及最後「化蝶」的高空特技表演,讓我得以一窺當年經典的樣貌,更能感覺到這故事當初,為何能使許多人激動落淚,留下既哀傷又美麗的回憶。

特技演出

十八相送(有唱戲曲喔)



經典的淒美結局「化蝶」

之後的表演中,還有之前曾在台灣轟動過的「千手觀音」金光華麗的精湛演出,讓我感覺實在是值回票價。最後的謝幕,一批批演員穿著戲服出來感謝大家的觀賞,我也不禁放下手邊鼓掌用的小道具,用自己的手一下一下打著心中的感動與對演出所有成員的佩服。這種特別的表演方式,相當值得流傳於世間,因為它比戲劇多了震撼的聲光效果,比電影更多了種身歷其境的感動。


金光閃耀的千手觀音,宗教與藝術的完美結合


我們今晚的最後一個行程,是到杭州相當熱鬧的夜晚市街
----河坊街參觀。剛看到的時候我就感覺,這地方與台灣的夜市有著相當類似的氣氛:擁擠的人潮,充斥整條街的暈黃燈光,和不知其數的叫賣與店面。而既然是和夜市一樣,那當然有聞名天下的名店,也有超多的假貨等著人們上當。導遊就特別提醒了幾家正統貨,像「王星記」的扇子(想看價值好幾萬的扇子嗎?到這就對了XD)、「張小泉」的剪刀等,都是僅此一家的正版貨。實際走在街上,發現賣的東西實在是包羅萬象,令人目不暇給。其中有一家店是專賣特別筆記本的,是什麼筆記本呢?自然是死亡筆記……才不是,是用古式的線裝書製作的筆記本,上頭還有各式各樣古書的名字,不管是四書五經三國演義還是飲冰室茶集,應有盡有。其他還有廣告文宣犀利哥等等,還有更威的「如來神掌」、「獨孤九劍」等等……(老媽為何不在那多待一分鐘……我想拍張「年輕人,這些秘笈一本十塊賣你」的惡搞照啊啊),讓我確信了大陸人幽默的功力不輸台灣啊。其他還有賣衣服和點心的店,雖然導遊說小店可以殺價,但我們實在功力不足,一塊錢都沒殺到~

 

最後的夜市逛完後,忙碌的一天也終於結束了。回旅館的途中,導遊還熱心提醒我們買些大陸出產的水蜜桃嘗嘗。但我們買到的只有一些未熟的水蜜桃和西洋梨(吃起來跟棗子一樣……一點都不像)。回到房間,我有種似累非累的感覺,因為跑了一整天行程當然很累,但是房中電視還有很多好玩的東西等待探索。這間飯店的電視有免費的節目可以選擇,電視劇、特殊新聞都可以挑,甚至還有很多蠻新的各類電影(孔子、赤壁……超多好片。第二天才知道妹妹看花木蘭看到深夜……早知道就一起去看了,我想看Vitas用海豚音秒殺大軍啊(以上大誤))。大陸官方的電視頻道CCTV有十二個台,著重的方面都不一樣,像第二台偏重財經、第六台是電影等等。還看到他們辦的兩岸知識競賽,但感覺不太有深度,娛樂性質居多。他們的「今日亞洲」新聞很不錯,感覺比台灣的國際新聞詳細且深入。晚上十二點多還有最新版的倚天屠龍記……但時間也晚了,稍微看一下就睡吧……明天就要出發前往下一個城市,好好享受這美麗城市的睡眠吧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ytp0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