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七十三章 沉默的生命之林

        刺耳的碎裂聲、機械的運作聲,在慘烈的大地上得意地響著。
        火焰在破碎的機械上啃噬著殘骸,野蠻地發出必必剝剝的進食聲。原是帶領人類走出黑暗的恩典,但在這群人四周,卻早被汙染成訕笑的邪靈。
        「啊哈哈,痛快啊。把這麼多軍隊打得落花流水的感覺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喂,不要都你一個打。留幾個人給我啊!哈哈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殘破的枝條勉強包覆著中間的主人,那株不會枯萎的世界樹,在重大損傷之下也顯得有凋亡的錯覺。
        「留我的命……是要我回去傳達你所展示的力量嗎……」優葛拉瑟吐掉了嘴中的鮮血,痛苦地喘息著。
        「不完全是。相信通過妳的視訊,W.P.U的人現在該是嚇得在發抖了。我要的勝利,不見得要把所有人趕盡殺絕。」闇行深黑的眼瞳盯著優葛拉瑟,身上的黑甲依然閃著靈子波動殘餘的微光。
        「你殺了我最重要的同伴們……我會加倍討回來,絕對會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但是妳死了就什麼都做不到了。回去吧,我有稍微留手,妳那兩個同伴還有救的。」
        顫抖的機械枝小心包起了昏厥同伴的身體,優葛拉瑟收回了受損的機械核心,黯然從戰場邊向外走去。腳下的碎片彷彿還在步伐之間哀嚎。
        「喂,這直升機中的人還活著啊。來玩打靶囉!要玩的快站好!」
        「讓開讓開,這位子超好瞄準的啊。你能源早沒了,滾一邊去!」
        「好啦。3…2…1…」
        機械包著已無力挽回的生命,被扔上死寂的夜空。無情的雷射從幾十道軌跡貫穿而過,死亡的火光,爆出美麗又哀戚的煙火。

        「變態。這群人沒人性透了。」尼歐瞪著前方一面薄型螢幕邊看邊罵。一旁的菲妮安娜早就被嚇得心驚膽戰,被尼歐勸去跟星雁聊天了。
        「那些鬼機器和那個混蛋穿的鎧甲……比政府的裝備精良不少。這就是羅薩斯王朝留下來的東西嗎……想到輸給他我就有氣。」成霙也小聲嘀咕起來。她身上還貼著繃帶,不過裡頭的傷口應該已經痊癒了。
        「好啦,別看了。我們去摘水果吧,不然早上又要餓肚子了。菲妮,妳的好搭檔能飛了沒?」
        「當然可以了。我載你去摘好吃的果子吧!尼歐叔叔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叫‧我‧哥哥!我才28歲!」
        在一旁的星雁忍不住笑出聲來,看著尼歐和菲妮一邊笑鬧一邊站上伏在地上的鳳凰,在一陣微風中向著高聳的樹林頂端飛去。
        這些樹真是漂亮啊……又高挺,還會結出很多能當食物的果實……
        上頭的光線明亮,又不刺眼。但是星雁看著這一幕,心裡卻是一點都高興不起來。
        我們,還能走出這個地方嗎?
        「生命之林?」幾天前在老舊的標語上看見這個名詞,大家都是一頭霧水。這邊的確是一片很美麗的樹林,幾乎一整天都有合適的陽光,樹木自然地在鬆軟土地上生長,隨性卻又不失一股無形的秩序;芬多精跟城市裡的廢氣一樣多,每吸一口空氣都感覺有點奢華。
        難道生命之林的意義就是這樣嗎?的確,在這兒生活比任何地方都來得快活。
        但是在苦心尋覓卻找不到出口時,大家的憂愁又加深了一層。尤其是少揚,連一絲絲笑容都露不出來了。
        在天花板呈現傾斜的大部分表面,經過特殊處理的介面將地面上的樣子完全透射了進來:可以看到浮出地面的王城,還有附近的空曠景象。也因為這樣,他們將剛才那場血戰看得清清楚楚。
        那個大型破壞兵器的威力,還有勢如破竹的大軍……真的很可怕,一下子就讓戰爭大勢底定。
        難道闇行他,是要我們在這,靜靜欣賞他的力量在世界掀起軒然大波嗎?
        為什麼,他想要我們當觀眾呢?
        「啊……」尼歐突如其來的大喊讓星雁嚇了一跳,急忙往上一瞧,一株巨樹的小枝條被緊急硬化,尼歐的手正盪在上面。
        「妳這小丫頭,沒事幹嘛把我甩下去啊?我可是不會飛的耶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但是你笑我矮啊。星雁姐姐說過,不可以讓你欺負我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好樣的,到時候被我抓到妳就好玩了。別跑!」
        星雁看著他們倆打鬧,倒也覺得心情好了一些,儘管知道尼歐是故意耍寶的。「還是先讓心情平靜吧。這樣才想得到解決辦法。」
        拿起尼歐調配過的創傷藥,星雁向著坐在樹洞旁的少揚走去。
        他還是那個樣子。果然,要從那樣的自責中走出來,還是要花很多時間的吧。
        「少揚,你肩上的傷還很痛吧?我幫你上藥。」
        我現在,除了在旁邊看著他以外,還有什麼能做嗎?


        我真的那麼沒用嗎?
        「為什麼?為什麼不回應我?」
        之前的夢境中,我又再一次看見了。
        那個蒼白的房間、縹緲的人影……我有話,有話要跟她說……
        「為什麼不回應我?妳的力量……絕對夠的啊!為什麼不回應我?」
        但是她沉默不語。我感覺得到,投射過來的是,一種哀傷又空洞的眼神……
        「不要這樣…不要這樣看我!我真的那樣沒用嗎?回答我!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我真的,什麼都做不到嗎?
        這明亮的空間,也感覺越來越暗沉了。
        我沒能保護好爸爸……我不了解他的用心,讓他走向自我犧牲的路……
        我不能為爸爸報仇……連在他身上砍一刀都不行,連想想自己是怎麼活下來的都感覺很詭異……
        我不能幫助大家……那未知的力量也捨棄了我……大家輸給了闇行……我也輸給了他……
        這樣的我,究竟還能做到什麼?
        一雙溫柔的纖手撫著肩,星雁的臉龐出現在身邊,露出了清麗的微笑。
        心中好暖。
        是啊,我是愛著她的。
        我願意用我的一切,去愛護她……
        伸手去摟住了星雁的腰,少揚認真的眼神與星雁相接,她的氣息輕拂上他的臉。
        「少揚,你…你幹什麼?」星雁被突如其來地抱住,一時間有點被嚇到,跟他的距離忽然如此接近,臉忍不住紅了起來。
        「我們不是男女朋友嗎?我很喜歡妳的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等…等等,你在這時候說什麼……」聽見有腳落地的聲音,星雁有些失措,深怕被大家看到這一幕。但是,眼前的少揚卻靠得更近了。
        「我會用一切所能愛護妳的,星雁。」
        少揚的臉已經快碰到她的臉了,一雙厚實的手抱著她嬌柔的身軀。星雁感覺心跳加速,但是……頭卻不自主的向旁邊別去……
        一聲悶哼。一顆圓形的小磁石飛了過來,直直往少揚的額頭敲去。
        突然的刺痛讓少揚鬆開了手。星雁倒在地上,一手摸著自己的衣領。
        「你…你在做什麼?」看見尼歐冷笑著站在一旁,少揚心中湧起了一股不快。
        「很痛嗎?」尼歐調侃似地看著少揚,菲妮還躲在他身後偷看著。
        「廢話!你這樣沒來由地打過來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我說的是你的心!你的心痛嗎?」
        那股自胸口擴散的疼痛,又加劇了一下。
        「救不了爸爸?幫不了同伴?打不倒敵人?是因為這些而痛嗎,邢少揚?」
        「大概是吧。但是這跟你打我有什麼關係?你是見我和星雁眼紅嗎?」心中那股沉默許久的悶痛開始發洩出來,連出口的話都開始不經思考了。
        「因為這些原因而心痛,那你有沒有去面對?還是自顧自往牛角裡鑽?」尼歐的表情正經起來,完全不像在開玩笑。「你說你要愛護她,是吧?你連傷害自己都感覺不到了,有什麼資格說你要愛別人?」
        傷害自己?少揚聽見這四個字,腦中的怨意頓時陷入凝固。
        「你覺得自責、自卑都是你一個人的事嗎?這些天來,你的消沉讓多少人跟你一起痛苦?不單是愛你的星雁,成霙、菲妮、還有我,都因為你而心靈受傷!你說,你這樣是愛護別人?只是讓關愛你的人一起受苦而已!」
        「這……我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你要是明白了,就給我快點想通吧。因為,你是我的朋友。走吧,星雁。今天的果子可是很不錯的。」
        尼歐將星雁拉離了視線,在那之前,少揚瞥見了星雁眼角中,流露出來的擔心神情。
        我真的讓大家為我而擔心……想到這,少揚掄起拳頭就往自己的腳重重敲下。不過接下來的聲音,卻讓他嚇了一大跳。
        「日安,各位。現在是早上五點五十分。」
        陌生的巨大嗓音讓菲妮尖叫起來,少揚也急忙奔到大家吃飯的地方,感覺那聲音是從上面來的。
        「你是誰?」「我是掌管王城的AI,編號S-08。」


        早晨,外頭進來的空氣格外清爽,就像是在演奏一首勝利的凱歌。
        不過已經不需要擺什麼筵席了。反正現在的王城中,是「人」的已經沒幾個。
        夏瑞昂披著那身霸氣的黑甲,信步走進了中央大殿之中,後方的門立刻恢復成密不透風的巨牆。
        「歡迎回來,闇……,不,王。」巫嫻穿著一襲肅整的衣服,在王座旁敬了個小禮。
        「妳還是叫我闇行吧。我不太習慣妳叫別的名字。」闇行笑著坐上了王座,稍做一些小操作,四周的牆將外頭的廣闊風景完全投射進來。
        「啊,知道了……」巫嫻稍退了一步,感覺心中湧起一股暖流。「闇行……那些軍隊呢?」
        「我叫他們去待命了。他們那些簡陋的勝利狂歡,只要稍微給神經一些刺激就會滿足的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對了。您現在還接下了指揮防衛系統的任務,不會太辛苦嗎?」
        「啊,我想這樣說妳就明白了。你們稱為『王城之眼』的AI……他跟我有很深的淵源。他為了等我回來,這二十年來一直硬撐緊繃著,也該是讓他歇息的時候了。我要他去監視『生命之林』中的人,反正那兒的所有外殼都連接到『憤世之靈』上了,他完全不用怕裡頭的人會破壞外牆逃走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你…真是體貼呢。」
        外頭的藍天,飛過一群整齊列隊的飛鳥,堅毅地飛向天空的另一端。
        「巫嫻……妳說,妳明白接下來會發生的事嗎?所有的靈御者和新聯邦都將與我為敵,也包括妳爸爸……他現在應該已經氣瘋了吧,我居然把妳給拐走了。」
        巫嫻露出了笑容,感覺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。
        「他就是對我太好了。讓我過最好的生活、上最好的學校,還處心積慮將我帶進巫師部隊來。其實我根本就不想當什麼隊長,太引人注目了,還會被一大堆人暗中取笑。」
        眼前的闇行忽然發出笑聲,但早已成為反射動作的嘲諷認知卻沒有作用,只有一種愉悅的暖意浮現在巫嫻心中。
        「唉,是啊。不管是靈御者還是其他人,都總是用那種眼光看妳……妳的隊員也是,畢竟前任隊長根本什麼錯也沒犯就被無故降職。但是根本上還是妳老爸的錯啊,我也曾勸星虹她們不要老戳妳痛處。要怎麼讓妳能戴上屬於『自己』的光環,可是少數我想不出方法的事情呢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其實我也知道我沒那麼優秀,但是至少也不差勁……該努力的我都有努力,也想讓大家認同我最好的一面……可是大家只當我是那個,無所不能的爸爸的女兒。」沒有任何誘導或是逼迫,她就這樣在他面前,把心裡最底處的話一口氣說了出來。「要是我跟你一樣聰明就好了……像你的話,就算什麼都不靠也能做到很多事……以前那種生活甚至會讓我想,要是沒當爸爸的女兒就好了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那麼,妳覺得現在這樣如何呢?在我身邊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我感覺好多了。但是……都是因為有你。我可以不去在意別人的眼光,不因為血緣而受著煩人的束縛。我願意盡我一切所能幫助你……跟誰為敵都無所謂,只希望在你身邊就好了,闇行。我什麼事都願意做。」
        她並沒注意到,在她看不見的角落,闇行的眼中閃出一絲痛苦。
        那絲痛苦飄搖著,掙扎著,又如煙般消失,只剩下一雙死灰般的眼瞳。
        「妳所依憑的……是所謂的『愛』嗎?」闇行淡淡地說了一句。
        「啊,這……是的,我一直愛著你。」巫嫻答道,臉上滿是濃濃的笑意。
        「這樣嗎……」闇行站了起來,示意要巫嫻跟在他後面。「那麼,我以王的身分問妳……妳願意為我而付出一切嗎?」
        一步,兩步,三步……
        就像是古代王族授予武士榮耀一般,一場典禮,在靜靜迴響的足音中進行。
        而她,就是要對王永遠效忠的騎士。
        她笑著,無比幸福地笑著。
        但他沒有笑。
        「是的,我什麼都願意。」
        地面,衝出一圈圓形的裂縫。
        巨大的機械從蟄伏的地底衝出,展開的機械核宛如張開血盆大口,將驚愕都來不及的巫嫻完全吞噬。

        一切都是一瞬間的事。當她再度張開眼睛,看見的,是自己閃著金屬光澤的手……黑色手甲觸碰上中樞,化為指令的契約,傳達進她感覺不到的電腦中。
        她一動也不動。
        就像突然失去至親的孩子般,連情緒、思考,都凍結在名為現實的冷劑中。
        「妳有這樣的心,我很高興。」
        她無法想出,到底為何會變成這樣。
        也無法想到,他對於自己,並不等於自己對於他。
        「闇……闇行,你…你怎麼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妳既然要為我奉獻一切,那麼,我就給妳這個更完美的『劍』吧。」闇行淡淡說道。
        轉過身,他慢慢朝驚視著他的她遠去……
        想哭,但是,自己已沒有「眼淚」這種東西了。「不要…不要……放我出去!求求你放我出去!我不要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她的愛,或許是種想擺脫「束縛」的心吧?
        身軀撲倒在冰冷的地板上,巫嫻的心崩潰了,只能拉扯著被命令干擾移動的手,看著闇行,看著那已不同的雙眼關上彼此連線間的大門……


        「啊嗯……所以說,這個地方還真的只有這些樹木啊?S-08?」尼歐大口吃著五顏六色的果實,向著沒有實體的聲音說話。
        「的確。原本此地是培養最完美的植物,供給整座王城的空氣、特殊養分以及景觀的地方。」S-08答道。在遇見他的這一整天中,大家似乎已經跟他混得很熟了。
        而且,也跟他問到了不少事情。像是被抓起來的逆天者同伴都還安好,或是闇行那群軍隊是從旁邊的亡者之林中徵召來的(「真是有趣。生命之林中只有植物活著,亡者之林中居然住了上千人。」尼歐笑著說。)。當他們知道這AI就是防衛系統時,原本還有點生氣,但是聽到他的解釋後,卻也有點理解了。
        「我的思考迴路堅持了二十年,只為遵守命令:不准王族以外的人進入。」
        這傢伙應該不會說謊的吧。因為菲妮她們相信,成霙也就省得再起無謂的爭端。
        其他問題問完了。大家也開始想,該問一些更正經的東西。
        「那個……我想問一下,闇……不,夏瑞昂他身上穿的黑色鎧甲…到底是什麼?」星雁戰戰兢兢地說道。
        「很抱歉,這已經是他禁止我說的事情了。我能說的,只有那是先代王留下來的武器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武器武器的……你們那先王是戰爭狂啊?留下來的玩意全都是武器?還叫自己的兒子去掀起戰端?」成霙慍怒地說道。
        「就我所知,先王並不是戰爭狂。」那AI完全沒有情緒反應,只是準確的回答問題。「但是這是王交代夏瑞昂的。詳細內容我也不清楚,但我會遵從他的命令。此外,這位小姐,妳問這個的動機是什麼?」
        「那個…因為之前與他談過,總覺得在跟我們戰鬥時,他的態度跟之前有不少差異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他不是一直靠著偽裝自己才活到現在嗎?這有什麼好稀奇的?」成霙憤憤地說道。但是星雁卻用堅定的眼神看著成霙。
        「或許是這樣……但是那時候的他一定有問題!原本我知道的他,應該是不會那麼冷酷無情的……一定有什麼在影響他,我有這樣的感覺!」
        尼歐似乎想到了什麼。他拿出了幾個微型機械,在手中不斷轉動著。「讓我問他一下吧。S-08!請問當初,羅薩斯王朝有沒有進行過思想固著或是靈子狀態激發的研究?」
        「有的。但是詳細資料為機密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那是什麼東西啊?尼歐哥哥?」菲妮一臉不解,眼前的資料庫搜尋結果為零。
        「星雁,妳說的東西我有同感。如果猜得沒錯的話,夏瑞昂他可能真的有被什麼影響到。但是那種靈子技術萬一沒有停下來的話,後果可是很糟糕的。」
        成霙冷笑了一聲。「你的意思是說要想辦法處理『那傢伙』的『萬一』?也不想想現在的處境,我們連離開這地方都不太可能了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的確是不太可能做這種多餘的事。但是我想,有必要弄清楚那些力量真正存在的目的。你們應該也知道羅薩斯王朝從來不主動擴張領土的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所以,我們要想辦法出去嗎?」「越快越好。但是現在那AI根本不可能放我們出去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凡事都會有機會的。我們試試看。」星雁動機似乎很強。討論完以後,她立刻對著天頂的AI喊話。
        「請問,你能讓我們到王城中嗎?有很多事情想要確認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不行。夏瑞昂交代的,絕對不能讓你們出去。」
        一陣異常的震動,微微撼動了這個平靜的空間。大家頓時靜默下來,注意力全放到了腳下的泥土。
        「怎麼回事?」「在王城外圍,有大量主力部隊集結。推測是新聯邦和W.P.U的聯合軍。現在應該是戰略性轟炸,但是對主城造成的損傷為零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他們兩邊居然聯手了?想一口氣攻下這邊嗎?」
        這下子無論如何,都要趕快出去了。但是現在……
        「S-08,我問你,你說過你是以前負責照顧夏瑞昂的AI吧?」少揚大聲問道,眼神中的徬徨已經消失大半。
        「是的。我的存在意義,就是讓他健康成長,他的生命就是我的生命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那麼,現在的他真的在做讓自己快樂的事嗎?」
        AI沒有答話,就像是真的沉默了一樣。
        「現在的他快樂嗎?還是在痛苦著?你知道嗎?」
        「我不知道。我無法知道他的心情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你是因為命令而願意為他而付出?還是因為自己『希望』他快樂?請自己想想,自己是怎麼樣想的!」
        「我……」自己怎麼想?對AI來說還真是很困難的問題。「我希望他快樂……我願意陪著他,只希望他能帶著笑臉活下去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既然你希望如此,就請行動吧!讓我們到王城中,那些先代王留下力量的地方!」
        「你們這樣又能做到什麼?」
        「為了瞭解這一切!」星雁大聲說道。「為了瞭解,這些東西留在世上的真正目的!」
        談話聲靜止了,整片樹林中只剩星雁果決的聲音,在枝椏間反覆迴盪著。
        遠方植著美麗爬藤的牆壁,緩緩浮現一道明亮的光線指標。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我了解了。請跟著它走吧。」


        「冥響大人,第五部隊的遠程攻擊已配置完畢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在W.P.U軍隊攻擊的空隙進行輔助。反正是沒什麼用,但是台面上功夫要做足。」「是!」
        「報告!這裡是第七部隊。紅星大人的睡眠狀態已快消失了!」「繼續讓他睡。現在還不到他發飆的時候。用三十秒的劑量連續注射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大人。光子激發裝置已完成暖機,『極光』已就準備位置。」「維持隨時待命的狀態。再好好幹一票給我看吧,羅素。」「是,在下不會讓您失望的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這裡是十二部隊!巫王大人他…他闖過防守線了!現在帶著約四十人要攻進前方的巨大防護盾!」
        「那個笨蛋……算了,堅守防衛線!他要去就讓他去。全員,堅守崗位,隨時準備戰鬥。」
        複雜的靈子感應終於結束了。冥響從座椅上站了起來。
        「呿,真是不輕鬆。要是星虹沒受傷就好了,她還能分擔一點。」
        一雙碧藍的眼睛,帶著點傷感,望著眼前那雄踞在大地之中的,王城。
        「沒想到,我居然跟你演變成這種局面……我的好朋友啊。」  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ytp0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