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六十一章 迷惘的槍口

        「從我知道最近一直有探查到逆天者據點的進展時,我就覺得事情實在是不單純。」
        刀刃瞬間裝置在星羽的手上,她警覺地盯著眼前蒙面的白衣人,眼神中充滿了殺意。「是『靜寂的波霎』嗎?難怪靈子探測器探測不出來,跟哥哥所說的一樣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各位,進入逃脫計畫B。所有任務放棄。星羽,接下來跟著我的話說。」宇麟的命令讓星羽嚇了一跳,但在猶豫過後,她選擇了相信。
        現在其他四個人正在等待時機逃出,只要波霎這個傢伙盯著附近的各出入口,他們就絕對逃不出去……
        「所有的數據都很正常,但是合在一起就實在是令我懷疑。對準角度的空照圖,還有攔截到的通訊,都是很正常的資訊,但是以前卻通通沒有發現。」冥響不斷說著,但波霎卻一點動作都沒有,配合起來還真是不協調。
        「我想,我們可以談談了。」星羽複誦著宇麟的話,同時耳邊綠光一閃,她以不合常理的速度衝向波霎。波霎前方立刻起了奇怪的對流,強風直接擋住了星羽的來勢,以千鈞一髮的距離擦過星羽的身體。
        「把靈子能轉成空氣的溫差對流?」星羽想著,迅速攀上了牆壁,用藏著麻痺藥的飛針撒向敵人。波霎輕鬆地用靈子護盾擋住攻擊,飛身追向牆上的星羽,卻反而被速度更快的星羽從另一方向攻擊。
        「您現在何必躲在別人背後談話?來面對面談談如何?」星羽趁攻勢稍緩之際向波霎喊道。「禮尚往來啊。你自己不也是靠別人說話,我們條件可是均等的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被發現了嗎……星羽,把我的聲音變聲後放出來,妳專心戰鬥,盡量吸引他的注意。」 「是!」星羽答道,雙手的刀刃和身形化為一體,彷彿一支狂暴的兇刃在空間中到處亂竄,與波霎放出的靈子衝擊激烈交鋒。
        「您好,初次見面。」馮宇麟的話從星羽身上的擴音器傳出。「現在,我們來聊聊吧。」
        一陣激烈的電流掃向天花板,和星羽灑出的炸彈相撞,爆出無數眩目的火花。


        少揚等人坐在快速前行的小艙中,眼前籠罩著地下的黑暗,只有微微一絲光芒指引著前進的方向。
        雖然空間小得有點擠,但是大家都知道現在是生死關頭,悶熱或是擁擠什麼的根本就不值一提。在沉重的氣氛中,沒有一個人想開口說話。
        少揚和星雁就坐在對面,兩人對視的眼神中隱含著的原本該是溫柔的情感,但是橫逆在眼前的殘酷現實,卻讓他們沒有任何浪漫的心情了。
        「我又讓同伴犧牲自己來救我們出去……」想到這,少揚就無法不苛責自己,苛責自己的無能,更無法理解眼前發生的一切。
        到底哪個地方出了錯?我是不是做錯了什麼?
        正當大家都沉默著時,前方忽然有一陣光決堤般傾瀉而下,但那陣白卻代表著不祥,代表上頭的地層被撞碎了。少揚連忙拉動緊急煞車桿,煞車的強大力道讓大家都撞上小艙前方的擋風玻璃,在地層崩落的前段停了下來。
        「在裡頭的人,現在就給我出來!你們已經無路可逃了!」前方高了一層的地面上站著一名少年,他帶著威嚇的眼神盯著脫離艙,雙手在蒼白的搜索燈照映下,現出的竟是兩把月牙般的鐮刀。
        「機…機械靈體?」星雁驚訝地說道,感覺旁邊的菲妮似乎是見到了認識的人,整個人興奮了起來。
        「馬提斯!」她雀躍地想跑出小艙,卻被少揚及時攔住。「妳就待在裡面,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要出來,好嗎?」
        「可是…他是我……」「就聽我一次話,好嗎?我不會害妳的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裡面的人,還在幹什麼?再不出來我就把你們都砍了!」馬提斯又大聲喝道,身旁巨大的機械螳螂已揚起鐮刀,似乎隨時都要劈下。
        「現在要出去嗎?」成霙問道。「跟他們對峙總比待在裡面的好。」尼歐說道,一把扭開了小艙的門,大步走了出去。
        「怎麼樣,馬提斯?裡面是逆天者的什麼人?」一名女子向著馬提斯靠近,她的下半身居然是蜘蛛的外型,讓星雁在看到的瞬間差點叫出聲來。
        「在資料庫中沒有的人。看來要仔細調查一下了,免得造成往後的漏洞。」一隻巨大的貓頭鷹載著另一名黃衣女子降下,她的臉上帶著奇形怪狀的眼罩,跟她的外型實在是不搭。
        「奧莉……艾蘭妮絲……」菲妮高興地快哭了,但是少揚交代過不能到外面去,她也只能伏在玻璃上,緊盯著那些昔日最好的同伴。
        「我問你們,你們是逆天者的人吧?是什麼部門的?老實回答,我就饒你們一命。」艾蘭妮絲盯著下車的少揚等人問道。
        「老實回答?好吧……」成霙在背後向尼歐打了手勢,握緊了手中的長槍。「是跟你們戰鬥用的!」
        不到一毫秒的遲疑後,尼歐袖中散出數顆閃光彈,大家在這一瞬間立刻散開,分頭攻向馬提斯和艾蘭妮絲。
        「與其乖乖就縛,還不如跟她們好好鬥一場……」成霙飛身閃過螳螂揮下的鐮刀,鎖鏈閃動著銀光飛向馬提斯,在他抵擋之際一槍刺向他右手的鐮刀,將機械撞了一道不淺的裂縫。馬提斯立刻反擊,自己和機械靈體的刀舞得密不透風,想一口氣打斷成霙所有的退路,但星雁及時用刀和護盾打偏了螳螂的巨鐮,讓成霙退到安全距離外。
        「不能讓他們發現菲妮……只能擋住他們,然後再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艾蘭妮絲的右手噴出幾十條銀色細絲,像是蜘蛛一般要張成束縛獵物的網。少揚拼命用魔法打散在空間中不斷佈成的銀網,要是被封住了四周,自己可就無法活動了。但是巨蜘蛛卻突然躍到了他面前,強大的推力讓他只能全神貫注在抵擋的劍上,完全無法分神。
        尼歐向著艾蘭妮絲四周灑出鐵屑,那些鐵屑居然像是有生命一般自己吸上了銀絲,又在尼歐手中奇異的黑石揮動下,全部都聚集成了一條粗大的黑線,佈在四周的網頓時消失無蹤。
        「這是什麼怪異的小東西?你到底是誰?」艾蘭妮絲瞄準尼歐放出雷射,卻總是從他身旁一點點擦過。「就當我是雜耍家吧。喜歡玩好玩的把戲。」
        夜空高掛的明月中,緩緩映照出一個龍型的影子。它動作中散發著清高的氣息,就彷彿真的是高高在上的龍神。
        「奧莉,怎麼回事?」「有幾個逆天者的人在反抗,龍遠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知道了,我來處理。」龍遠結束了通訊,以驚人的速度掠過大家戰鬥的上空,停在高空中十幾公尺處。
        「所有人停手!」龍遠一聲喝道,展開的龍翼頓時展現強大的氣勢,吸引住所有人的注意力。成霙雖然戰意正濃,卻也在不知不覺中停下了手,直直盯著眼前的一人一龍。
       「逆天者的各位,我僅說一次,放下武器!只要你們投降,我和隊員絕對不傷你們分毫!否則……我們會依照命令,殲滅你們!」
        他語氣雖然平靜,卻比任何一句恐嚇還要懾人。少揚感覺四周機械靈體的壓迫感瞬間大了幾倍。但是他們不能投降,不然的話……
        「不想投降嗎……那麼,很遺憾……」龍遠邊嘆氣邊盯著大家緊握武器的手,左手揚起,巨龍翼上的飛彈頓時瞄準了他們,兩旁的鐮刀和雷射也進入攻擊態勢……
        可惡……要怎麼辦……
        一秒,兩秒,三秒。下一秒,他們可能就要化為灰燼……
        「住手!」
        一道聲音猛然衝入戰場之中,十幾道雷射從四面八方飛射過來,打偏了馬提斯和艾蘭妮絲的攻擊方位。
        「什…什麼?」艾蘭妮絲被眼前的突發狀況嚇了一跳。但是當她看見空中的景象時,卻和馬提斯和奧莉一樣,完全呆住了。
        龍遠前方不遠處閃動著一陣耀眼的光芒,一隻鳳凰展著美麗的雙翼,飄浮在空中。在它前方的,是披著金色長髮的女孩……
        「大哥,大家……不要傷害他們!」


        在空無一人的大廳中,一件任何人看了都會覺得怪異的事,正在上演著。
        穿著白衣的馮星羽和波霎,正在大廳中以驚人的速度不斷奔走交戰。波霎的力量顯然比馮星羽強了許多,又不時把靈子能轉成電壓或是熱能,將大廳搞得亂成一團。但是星羽的速度卻略勝對手一籌,靠著不斷遊擊纏鬥拖住了他的攻勢。
        兩個戰鬥中的人都一言不發,但兩個平穩坐著的人,卻正在透過通訊器談著話,大廳中不時回盪著心平氣和的說話聲。激烈的戰鬥和冷靜的談話,配合起來真是詭異極了。
        「你了解的不僅是我們政府運作的機制,而且還了解每個『人』的個性和弱點。所以,你才能如此順利的將人員安插到這個基地中。」「願聞其詳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你知道我們大部分的人都有一些靈子操縱的能力,所以你的人都是進入最可有可無的掃除單位。只有能力較強的人被你安排進情報運輸部。當然,是為了進行較重要的工作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可惜你到現在才想通。不然依你的地位,要殺我的人應該是輕而易舉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你了解這裡的領導者,了解巫王他想掌握大權的野心,知道他一向視其他靈御者為眼中釘。所以在進攻逆天者的目的浮現後,他就會自動幫你把礙事的人都調離,再把自己的人馬都帶上以囊括所有功勞。」
       「你了解自己在別人眼中的定位,但是你不得不時時干涉。因為你要是袖手旁觀,他就會獨攬一切,到時你們連自己的生命都保不住。」馮宇麟說道。星羽右手的短刃在連續不斷的攻擊下斷裂,她立刻換上備用的盾刀,將波霎甩過來的檯燈摔下地面。
        「你怎麼知道逆天者的基地位置,我不知道。但是你卻運用了我們對他們未知力量的警戒心態,將這裡所有的人員都調離。能把靈御者和逆天者都當成棋子擺弄,這點我感到相當佩服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彼此。你明知跟自己有關的人都會被巫王找理由調離,就留下了連巫王自己都意識不到的他來作應對。」
        冥響嘆了一聲,波霎的靈子衝擊掃向階梯,水晶般的碎片雨點般降下,閃著讓人迷亂的光輝。
        「你下了一盤非常完美的棋。但是很可惜,你還是輸了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這怎麼說?」「你的這位小姑娘我是看得清楚的。她的力量很強,但我手中的這棋子你卻是吃不掉的。」
        一陣怪異的氣流震動讓星羽短暫失去了平衡,待她定神時,波霎已站在了她面前,蒼白的手瞬間對上了來不及防備的腦部。
        戰鬥的激奏被強行中止,大廳方才飛舞的物質碎片在靜止的氣氛中落下,摔成一整段不和諧的雜音。之前從未在戰鬥時停下的身體,這時卻彷彿意識到危險性般一動也不動。
        因為只要他催動強力的靈子衝擊,星羽就有可能立刻精神崩潰。
        「作為不錯的對手,我對輸棋的你提出一個要求。說出自己是誰吧。」
        兩個互相看不到彼此的人,在兩個互相戰鬥的人牽引下,繼續進行著言語的鬥智。現在,就可見的情況來看,大勢已定。
        「很抱歉,我無以奉告。」馮宇麟冷笑一聲說道。「你是說你不需要保持禮儀嗎?對於我這地位高過你的人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因為我的籌碼還沒有全部押下去。動手!」
        不遠處突然起了一陣爆炸聲,那震波伴隨著些許奇異的靈子衝擊,直衝進波霎的腦中,擾亂了暗中成形的攻擊手段。
        「破壞了靈子儲存器?」冥響說道。那樣程度的衝擊足以干擾他們精密的靈子感應和能力,但對沒這種能力的人來說卻是毫無影響。星羽趁這一瞬衝出大廳,暗藏在大廳前通道上的炸彈頓時引爆,落下的建築碎塊將道路完全阻隔住。   
        冥響和宇麟此時都笑了。那種笑容,就像是見到久未見面的朋友一般。
        「真是太有趣了。現在世上還有這樣的人啊。」冥響丟下麥克風,一股腦兒躺在旁邊柔軟的沙發上。
        「還有人能看穿我的計畫到這種程度……果然聰明的不只我一個……」馮宇麟揚起袖口,擦掉額間流下的一滴汗。
        「看樣子,以後我還得更認真了。」

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四周都迴盪著明亮的火光,空氣中似有若無的刺鼻味讓他作嘔,但是現在他卻連這樣的心情都沒有。
        在模糊的視線中,柳平真看到的是垂直的地平線。一雙穿著奇異鞋子的腳跟,在他眼前不時閃著絢麗的光芒。
        「迷眩的星虹」……知道我沒有死嗎……但是幹嘛背對著我……想幹什麼……
        還沒想完,一陣急促的腳步聲讓他提起了一點精神,抬起眼奮力往上看。
        「星虹大人。叫我來有什麼事?」是一個年輕女子的聲音,但語氣中顯得有點不情願。「這裡有個奄奄一息的人,就給妳當戰功吧。不然我看妳一個人都沒打倒也挺可憐的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妳…妳不要亂說!我剛才差點就抓到了一隊要逃出去的人……」「唉呀,還是說妳也不需要殺人嘛。需要功勞的話令尊自然會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住口!啊,不…不是…」巫嫻猛然摀住了自己的嘴,發覺自己一急又做錯了事。不過星虹倒沒有生氣,反而得意地笑了起來。
        「是,我住口。但是靈子感應可以吧?巫王的大小姐?」星虹故意作了行禮的動作。「啊,有厲害的人在另一區……是聖騎士吧,之前跟令尊打成平手的那個,聽說是個美人呢。這個人我就留下了,如果妳不要,就讓景彤來處理吧。拜拜。」
        星虹像一陣風一般掠向遠方。巫嫻瞪著眼前的柳平真,臉上全是難以發洩的怒火,但是她又不想撿這別人讓予的功勞,免得又被她們拿來諷刺。
        「景彤,這人妳來殺掉。殺了以後隨妳去找誰,總之,別再跟在我身後!」巫嫻悻悻地說道,丟下正從她影子中成型的銀髮女孩,用飛刀上的繩盪到了下層。
        平真看著視野中只見到半身的黑衣身影,銀色的頭髮末端在視線中晃著,看起來就像是要帶來死亡的使者。過了不久,她在平真眼前蹲了下來,一雙明亮的眼睛就像是明星一般,映照著清麗的臉龐。
        「逆天者的人。與我們為敵,你後悔嗎?」
        後悔?這個字眼就像刺痛了平真的心一下,痛覺把心中的情緒全都激了出來,說話也變得有了氣力。「後悔?……我一點都不後悔!就算在這裡等死我也不後悔!」
        「為什麼?你現在身受重傷、性命垂危,不就是因為你是逆天者的人?」景彤的眉皺了一下,雙眼的神情絲毫未變。
        「因為……我是憑藉著自己的意志!」平真奮力將心中的話說了出來,一點力氣都沒有保留。「就算受傷、死亡,我都是靠著自己的意願在走著!沒有任何人強迫我!我這樣的活著,比起聽從別人來行動的行屍走肉,好上太多了!」
        「行屍走肉?像是甚麼人?」
        「妳還不明白嗎?就是像妳!」
        平真的話像是電流一般,刺痛了景彤心中未曾做過的思考。「我?我不是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明明就生得這樣好看,明明就有這麼強大的力量,但是卻只會聽別人的指示行動,為別人戰鬥、為別人活!難道不是嗎?『追隨之影』!」
        「不…不是的!我是要清除政府的阻礙……」「少欺騙自己了!如果妳承認妳有自己的想法,那現在就做給我看!是要殺我還是怎樣都無所謂,但是妳要確定,那是妳內心真實的想法!快啊,做給我看!」
        景彤眼中流下了憤怒的淚,經過無數訓練的反射神經熟練地進入殺戮程序。右手揚起了聚成刃狀的影,準備對眼前的男人施以死亡的一擊……
        平真眼神還是那樣堅定,一點刀鋸加身的恐懼都沒有。他最討厭被他人操縱的傀儡,所以他才要把想法一次說明白,他要看著眼前的敵人以自己的想法行動。哪怕,她心中真的想殺掉他……
        黑光揮下的那一瞬,他放下了眼簾,準備走向生命的盡頭……
        然而下一秒,他卻發現一樣的光線又回到視野之中。
        影刀在他眼前砍入地表。景彤在他眼前坐了下來,臉上多了一絲憂愁的表情。
        「這樣跟我說這種話的人…你是第一個…不知道為什麼,我現在覺得很開心……我不想殺你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平真看著景彤,發覺用另一種語氣說話的她,又有了另外的光輝。
        「我不知道我為何這樣…但是,我希望下次還有機會,能聽你說話……像剛才一樣……」景彤語氣中好像有些迷惑,她站了起來,在黑影一閃中快速離去,只剩下平真眼中一抹虛無的殘影……
        「下次…嗎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皎潔月光照亮的夜空下,所有的一切,都在這陣光芒中陷入了靜寂。
        只是,那陣光是由別的東西所發出的。
        少揚他們看著天上飄浮的金色鳳凰,他們臉上寫著的,是帶著無奈的平靜,還夾雜著些許的擔憂。
        而在艾蘭妮絲她們眼中,臉上卻全是又驚又喜的神情,心頭上掙扎的愉快感情完全溢於言表。
        「菲…菲妮安娜?!」「菲妮?妳還…妳還活著?這…這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艾蘭妮絲像是珍愛的東西失而復得一般,難掩欣喜地轉向空中的龍遠。「龍遠,這…這到底是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只有龍遠跟大家都不一樣,臉上沒有一絲笑容,只有許許多多的無奈和哀傷,刻劃在他成熟的臉上。他的眼神中,流露著難以言喻的傷感。
        「唉。妳終於…還是回來了……回到這個殘酷的世界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龍遠,難道你…沒有殺了她?你手下留情了對不對?」艾蘭妮絲焦急地問道。「但是…但是你為什麼不跟我們說?我…我們都不會對你不利啊!你是要耍我們吧,讓我們傷心了好幾個星期,你真是的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妳住口,艾蘭妮絲。」龍遠平靜地說道。「但是她……」「我沒有在開玩笑,從來沒有!」龍遠突然正色的大聲起來,把臉上流著欣喜之淚的艾蘭妮絲嚇了一跳。
        「看來被拆掉發信裝置了……機械出力也小了很多……」眼前複雜的分析完畢,龍遠集中精神,向著菲妮開始說話。
        「我問妳,菲妮。妳現在出來的目的,是為了甚麼?老實說。」「我要保護他們。他們都對我很好,請你不要傷害他們,大哥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保護他們?菲妮!妳是機械靈體,是我們的同伴啊!」馬提斯激動地喊道,螳螂的動作差點還控制不住。「那些人是逆天者,是我們的敵人!妳還不明白他們的企圖嗎?他們要利用妳啊!怎麼可以坦護他們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菲妮,快回來,我們大家都不會不管妳的!政府也絕對不會對妳怎樣,我保證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菲妮安娜,我再給妳最後選擇的機會。妳不退下,我會連妳一起殺。」龍遠又冷冷地打斷了大家的說話,不管其他人被這句無情的話引發的追問,搶先發了一道強勢的命令到大家眼前,要大家安靜。
        他明白,少揚他們也明白。菲妮已經不可能回到以前的身分了。
        在雨城中,守靈們只要不能戰鬥就立刻被除掉;在檔案資料中,有不少政府人員和逆天者接觸的記錄。但不論有沒有背叛政府,在事件後都被抹殺殆盡。她現在已沒有以前作為兵器的強大力量,又對敵人施以真心的保護,她,在政府眼中已經沒有價值了。
        沒有價值的武器,只有毀滅……
        龍遠的龍爪對準了地上的少揚等人,菲妮立刻飛到他們旁邊,用身體和織羽的雙翼擋在他們前面,儘管沒辦法完全擋住……
        「大哥,不要……不要這樣,大家都是好人,為什麼要打得你死我活……」菲妮急得快要哭出來,鳳凰潛意識地啟動翼上的雷射,好像隨時準備要發射……
        星雁他們雖然是敵人,但是他們不惜長途跋涉來救活她,又安撫了她喪失至親的傷痛,在眾人懷疑的情境下為她辯護……她怎麼能讓他們受到傷害?
        但是,眼前的都是陪伴她成長的同伴。他們已經像是她的家人,在彼此相同的立場下呵護著她,照顧著她。現在,她又怎麼能擋在他們面前,將所有的羈絆都在這瞬間變成裂痕?
        「不要……住手……」那是孤獨的吶喊,是掙扎的吶喊。為了她一生擁有的兩群人,不想傷害的兩群人……
        在這掙扎之中,她彷彿又回到無依無靠的時光,墜入黑暗的混沌之中,成為無限孤獨的靈魂……
        而此時,一隻大手拉住了她。
        「誰要跟你們屈服?我們跟你拼了!」尼歐大吼著射出無數細小的子彈,在空中爆出了巨響和眩光。他猛地將菲妮拉進逃生小艙中,將奈米機器植在鐵軌上,頓時起了一陣奇異的聲音。
        「快進去!少揚,開槍!」
        「現在唯一能救她脫離苦海的,就是戰鬥!她不能決定的事,我們就替她來決定!這是我們應該負的責任!讓她活過來的責任!」尼歐小聲地說著,但還是忍不住激動的情緒,跟平常那副樣子完全不同。
        這一句話,讓少揚瞬間就激起堅定的信念。情緒定了下來,少揚一槍向艾蘭妮絲射去,亂竄的火焰將她逼得退後了兩步。
        龍遠的攻擊也開始逼近了。他和尼歐的想法似乎有著共通點,所以即使攻擊交錯,他也沒有攻擊只被靈子護盾保護的小艙。
        在交織的火網中,少揚終於在反擊的間隙中抓到空檔,和成霙一同跳進小艙中。逃生艙猛然啟動,在被改造過的鐵軌上高速衝向眼前的軌道,逐漸消失在黑暗的領域中……

        外頭依稀迴盪著細微的呼喊聲,是艾蘭妮絲的?還是奧莉的?
        菲妮的心再度潰堤了。她埋首在星雁的懷中,在星雁憐惜的注視下,發洩出心裡所有的痛苦……
        這充滿矛盾的世界上,到底怎樣是對的?怎樣是錯的?她幼小徬徨的心靈找不到答案,只能不斷地哭;雙眼期望著自己能早日洗脫迷濛,看見唯一正確的方向……
        在不知多遙遠的某一天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ytp0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