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五十九章 最後一晚的寧靜

        房間內的光已經有點黯淡了,雖然是要符合自然的規則,但是明明有明亮的照明,卻連整理衣服都要開檯燈的感覺,還是讓人有一點煩。
        「這樣應該就可以了吧。」少揚自言自語地將領結調到中間,又整理了自己的衣領,在燈光下檢查自己的模樣是否合乎整齊的規範。
        看了看左腕的錶,五點四十五分。要去接她們一起去是綽綽有餘了。正這樣想著,房間的門鈴忽然響了起來。
        「什麼?難道她們過來了?」少揚感到有點慌張,要是女孩子到他房間叫他,這可是有違隊上大家的「紳士禮節」,會被虧好一陣子的。心中帶著這樣的忐忑不安,他走到門邊打開了視訊。
        「嘿,你要拖到什麼時候啊?讓女士們等可是不好的喔。」門對面的居然是尼歐,他穿著一套整齊的西裝,跟平常披著大衣的形象完全不搭。
        「差不多了啦。倒是你自己,那麼早準備幹什麼。」少揚打開了門,尼歐立刻又調了一下他的衣領。「這樣女人才會喜歡。好了,快走吧。」
        兩人走在長長的走廊上,一路上遇見的人都穿上了整齊的衣服,在調整後的燈光照映下,將整個地方都染上一層柔和的氣息。
        「你是從哪裡弄到這套衣服的?」少揚盯著尼歐身上似乎很高檔的衣服,忍不住問道。「看你們的衣服款式改的啊。只是將我原本穿在裡面的衣服改了一下而已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奈米機器連這都做得到?你乾脆去當做衣服的好了。」「早就做過了。那時候用做出來的贗品騙了不少富豪呢。他們根本看不出那是假的,白白送了我一大筆錢。」
        少揚忍不住笑了。要是他真要騙錢,相信誰都無法看出他的破綻的。
        已經到星雁她們的房間了。尼歐帶著詭異的笑容搶先走到成霙的房間前,只留下少揚一個人面對星雁的房門。少揚深吸了一口氣,按下電鈴。
        「馬‧上‧來!」麥克風中傳來菲妮安娜的聲音。沒多久,星雁就打開了房門,出現在少揚面前。
        「哦……這件衣服還真不錯呢。」尼歐不知何時已經回到旁邊,一臉讚嘆地說道。
        這句話,完全沒辦法表現少揚眼中,她所帶來的感覺。她身上穿著一件亮黃色的禮服,柔和的顏色既不暗沉、也不刺眼。那一頭烏黑的雲絲上沒有任何的裝飾,但就像她身上那件樸素的禮服一樣,散發著最簡單的魅力。任何的飾品要是戴在她身上,只怕都要成為曉月旁的黯淡星辰,遮擋了彼此的光彩。
        一旁走來的成霙卻又是另一番風景。一襲沉黑的禮服流露著深沉的氣息,幾絲冰藍色的髮就像是凝在深夜中的冰,孤傲的氣質在她身週靜靜瀰漫。她們兩人,形成了一種奇特的對比。若說星雁是早晨暖和的冬陽,那成霙就是黑夜冰冷的寒月。
        「星雁姐姐,我真的不能去嗎?」菲妮帶著撒嬌靠在門邊說道,自己綁得有點歪斜的辮子垂在臉頰旁,烘托了眼中的失落。「妳還是待在裡面吧,在外面不安全的。多看看書、寫寫字,好嗎?」星雁蹲低下來撫著菲妮的頭,輕聲叮嚀道。
        「小菲妮,等你再長大一點就可以了。」尼歐頑皮地朝菲妮笑了笑,卻馬上被星雁擋了下來。
        「乖一點喔。我很快就回來。」
        菲妮點了點頭,小心地把門關上了。

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嘿,少揚、星雁!這邊!」才踏進廣大的會場沒多久,一個聲音就拉住了他們的注意力。穿著繽紛紅色禮服的莎拉正招呼著他們過去,一旁的柳平真正和隊上的其他人談話著。
        「哇,星雁妳穿這件真的很好看耶。讓妳去戰鬥實在是太可惜了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啊…謝謝。」被捧得有點不知所措,星雁也難得說話結巴了起來。
        尼歐早不知道閃到哪邊去了,不過只要有漂亮女生在,那傢伙就不會想離開這好地方的。少揚想到之前平真看待尼歐的眼神,不禁覺得他閃人閃得真是時候。
        平真講完了話,正想跟旁邊的成霙交談,但她絲毫不理睬平真積極的搭話,拿著一杯飲料就自顧自地離開了,只留下他的一臉無奈。
        「喂,少揚啊,你以前認識她的吧?」平真無奈的眼神轉向了少揚。「她從以前就這樣?難道沒有接近她的方式嗎?」
        少揚故意思考了一下,開玩笑似的說:「就我所知,應該是沒有的。除非你在戰鬥時跟她合作無間,或是一天到晚纏著她不放,才有機會。不過她也可能嫌你煩就一槍斃了你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唉,算了吧,那我寧可維持現狀,反正她不會殺同伴就好。但是想到她冷漠的樣子,我就很想知道她要是熱情起來會怎樣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那讓別人去做吧。你的女人緣絕對不夠的。」
        柳平真聽到這句話,突然一把鉤住了少揚,裝出一副咬牙切齒的模樣。「你這令人羨慕的傢伙,別太得意了。有那麼漂亮的女朋友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少揚感覺那句話好像觸動了心中的開關,讓他滿臉都熱了起來。「等……等等…她不是……」「少裝蒜了你。一堆人都知道你和馮星雁走得很近,我看你還是快點把名份定下來吧。『朋友妻,不可欺』這個規矩我們還是有的,難道你忍心看到她被其他人搭訕卻一臉為難的樣子?」
        少揚緊張地東張西望,深怕這些話會給星雁聽到。看著正和莎拉開心談話的星雁,少揚好像在莎拉的身上,看到昔日韓璟依的影子。
        回想以前在雨城的時候,也曾有這樣快樂的回憶啊。和學校的朋友們玩鬧,或是像現在這樣與許多相似的人談天著……
        但是現在,這些已經是遙遠以前的回憶了。現在,就算眼前的情況似曾相識,但是人事卻早已全非……
        「喂,發甚麼呆啊你。快醒醒。」一個突兀的聲音打斷了他的思緒,少揚回過神來,發現眼前出現一張有點煞風景的臉。
        那是隊長木浩城。即使是在宴會中,他還是那麼嚴肅緊繃的表情,那張臉又勾起少揚心中早已熟稔的些許厭惡之情。不過他旁邊跟著的綠衣女子,臉上卻是溫柔又和藹,讓少揚頓時就把浮現的厭惡心情收了回去。
        「你就是邢少揚吧?我是浩城的妻子西亞。如果平時他在隊中對你發脾氣,還希望你不要在意,他就是太性急了些。」「不會,我也需要他多多指教。」少揚客氣地應答道,無意中還瞄了一眼她的肚子。
        之前就聽說她有木浩城的孩子了。這樣的女子跟木浩城,實在是有點不配。又或許,男人在對待自己愛的女人時,再刻薄的個性也顯現不出來吧。
        「我已經聽說了,你們帶回來的那兩個人,在某方面來說都是麻煩人物。」木浩城趁著西亞走過去,盯著少揚低聲說道。
        「等您認識他們多一點就不會這樣想了。我們幾個都相信他們不會危害組織,才帶他們回來的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那我可要期待接下來的發展了。」木浩城瞪了少揚一眼,跟著西亞慢步離去,留下了四周帶著火藥味的空氣,讓少揚呼吸都不自在了起來。
        正想在心裡暗罵他幾句,但人群中忽然湧出一股驚嘆聲,那是發自內心,發自人類本性的讚嘆之聲。
        「哇。」柳平真雙眼都發直了,只能說出一個字。
        雪城 櫻在眾人的讚嘆聲中走進了會場。她那頭淡藍色的秀髮散發著陣陣柔亮的波紋,一襲深藍色的禮服上綴飾著點點星光,讓她整個人如璀璨的夜空一樣讓人陶醉。現在散發著絕代風華的她,讓少揚不禁想起剛才莎拉才說的話:「讓她去戰鬥實在太可惜了。」
        她保持著禮貌,跟在場的許多人都打了招呼,絲毫不表現自己的地位。在場的許多男士打從她一出現,魂就已經跟著她飛去,連走路都有點分神了。
        過了不久,會場中響起了悠揚的舞曲旋律。雪城與軍械部的奧克蘭先在大廳中間跳起了舞,而其他人也跟著踏入舞池中間,隨著音樂踏起了華爾滋的舞步。少揚原本也和其他沒有舞伴的人一樣退到了旁邊,但是星雁突然走到他身旁,一隻玉臂勾住了他的右手。
        「走吧,一起去跳舞。」她的笑容讓少揚心跳加速,唯唯地跟著她走向舞池。背後一些認識的人還故意起鬨。「少揚你居然背叛我們?!」「有女朋友不說的,要罰當眾接吻!」
        少揚雖然並不是不會跳舞,但是看著眼前的她,心中就突然亂了分寸。兩人在跳舞的眾人中顯得有些生疏,但是他們光是互看著,就已經感覺暖意充滿心頭,舞步什麼的,也就根本不重要了。
        樂曲換了幾首,大家也開始交換舞伴。少揚現在換成跟莎拉在跳著,心頭還在擔心星雁的事,因為剛才換舞伴的時候她在木浩城附近。萬一星雁現在真的在跟他跳舞,那少揚就真的很想發火了。
        「嘿!別發呆啊。我可在教你跳舞的說。你可不想在跳舞時跌倒吧?」莎拉的提醒將他拉回眼前的光景,但還是差一點就絆到了別人的腳。
        「在想星雁啊你?別著急嘛,機會還多的是。你們倆就是太被動了點,要勇敢一點啊,不然連旁人看了都要心急的。」莎拉的話在少揚腦海中不知不覺徘徊了許久,讓他開始想著自己之前對她的態度。
        在少揚身邊不遠處,雪城 櫻正和柳平真共舞著。柳平真有幸能短暫成為她的舞伴,整個人就像飛上了天一般,還不時把動作做得帥氣些,要向旁邊乾瞪眼的人炫耀一番。不過雪城她與好幾個人跳過了,她的表情還是掛著一樣的笑容,雖然很美,但卻沒有變化。
        她是不是在想些甚麼?少揚暗想著。
        樂曲又換了。這一首是帶著輕快的舞曲,少揚正在跳舞的人當中晃著,看能不能再和星雁跳一次,但旁邊,卻突然有一隻潔白的手臂朝他伸來。
        「少揚,能跟我跳一支舞嗎?」說話的人,是雪城 櫻。
        人群中立刻冒出驚訝之聲,不少人還一臉譁然,弄得少揚渾身不自在。不過他自己心中卻也嚇了一跳,因為之前都是一堆人去邀請她,怎麼現在她突然主動請自己去跟她跳舞了?為什麼這麼特別的事發生在眼前? 
        「好…好的。」少揚結結巴巴地牽上雪城的手,在那一瞬間,四週又有許多人尖叫起來。
        「邢少揚!你有了星雁還不夠,還想腳踏兩條船?太貪心了吧你……」平真在旁邊一臉惡作劇地亂講話,讓少揚忍不住想衝過去摀住他的嘴,但是現在眾目睽睽之下,他也不敢放下雪城的手,只好硬著頭皮跟她開始隨著音樂起舞。
        「少揚,這麼好的機會不要錯過啊!大家的希望可就繫在你身上了!」那群沒舞伴的人又開始有意無意地開玩笑,少揚感覺腦中亂成一團,連跳舞的動作也差點出錯。雪城倒是沒有受影響,還親切地提醒少揚把手放到她腰上,碰到她的柔腰的左手整隻都熱得像火燒似的,讓他感到更加不自在了。
        星雁似乎沒有跳舞了,站在一旁看著舞池中間,似乎是四周大家的竊竊私語,讓她臉上浮現不安的表情。
        「沒想到聖騎士她居然主動請人跳舞啊。她今天是怎麼了?」
        「大概是情竇初開吧?平常她根本沒什麼機會跟別人接觸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「我想也是吧。被這樣的人喜歡上,還真是幸運啊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我看我們大家的戀愛運都被他吸走了啊。要是被她邀請的人是我有多好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少揚愈聽這些話愈感到不安,不僅是自己和雪城的關係會不會被誤解,也擔心星雁聽到這些話的心情。就算雪城她真的很漂亮,但是自己心中想的人,卻依然是那讓他心動許久的女孩。
        「在她心中,我到底是怎樣的地位呢……」少揚想著,視線又回到星雁站著的那一邊,卻看見星雁臉上蒙著憂鬱,一轉頭就向會場外走去,明亮的身影消失在人群中。
        「啊……」少揚怔了一下,一不小心絆到自己的腳,眼看就要摔倒,但是不知哪兒來的一股力輕輕一托,又將少揚拉回正常的地方。眼前,是雪城她燦爛的笑容。
        高昂的樂曲已到了尾聲,在最高的音階中,兩人的舞步翩然而止。在四周爆出的,是如雷的掌聲。

        會場中迴盪著明快的搖滾旋律,許多沉浸在高昂氣氛中的人正跟著舞台上表演之人的節奏,大步跳躍大聲呼喊。
        不過在外頭,這些高昂的氣氛,卻反而成了寧靜的襯托。
        「晚上還是適合看星空啊。雖然明知都是立體影像。」雪城 櫻坐在房間的長椅上,欣賞著天花板上的星光閃閃。坐在另外一邊的少揚,心中卻不知是雜亂還是疑惑。
        他不知道為什麼她會坐在旁邊。
        他也不清楚,自己到底在幹什麼。
        剛才開始撥放搖滾曲時,雪城說她不習慣那種氣氛,想出去走走。但是兩人一同走出去,實在是太令其他看到的人遐想,少揚自己都覺得實在是太奇怪了。
        星雁剛才是不是生氣了?我竟然跟聖騎士跳舞,她一直以來都是大家的領袖,也是大家憧憬的對象,而我……
        到底為什麼?這一切的原因……
        「那個,大人,我……」「叫我櫻就好。我知道你想問什麼。」雪城轉過身來,她禮服上的星光彷彿與天上的星空融在了一起,彷彿像是披上了夜之披風的月神。
        「其實,我想跟你道歉,少揚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是說今天的事嗎?」「是的。我今天之所以那麼做,有著兩個原因。」
        她撥動自己的淡藍色秀髮,光芒在夜色下柔和無比。「第一個原因,是因為……年紀。哈哈……講出來自己都覺得好笑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年紀?」「你今年是23歲吧?我下個禮拜就25了,比你大兩歲。你應該也知道,逆天者的聖騎士們都沒有結婚的吧?」
        「知道。但是艾薩羅亞的緋聞也有聽過。」「他是愛拈花惹草,但是還是有守該有的分寸的。不過還是常被雷諾或是卡斯特念。我們聖騎士的規定,就是絕不能結婚,也不能跟其他人私下保持親密關係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這樣不是很麻煩嗎?」少揚想到星雁,一種對這樣規定的排斥想法就油然而生,也不知自己幹嘛想這些。「這一切都是為了我們身負的責任。我們是要改變世界的力量,必須減少和自己有關的一切。要是和別人相愛或是生了孩子,那不就多了心中牽掛的東西?所以大家規定了,到了25歲以後就絕對不能和別人談情說愛。今天,算是我剩下最後也是最好的機會了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這樣啊……」想到不能愛別人,少揚心中小小的不諒解就被悄悄抹去了。
        「另一個原因……很簡單,我喜歡你。」
        這句話像是閃電一樣貫穿少揚的思考,讓他嚇得差點跌下椅子。「什…麼…」被人這樣主動的告白,活到這麼大這還是第一次。
        「我常常能感覺到,你心中許多的疑惑和少許憂鬱……但是你不是逃避,也不是衝動地尋求答案,而是一步步踏著自己相信的路,相信自己有一天會找到答案……這樣的個性實在是很特別。我想在之前跟你還有其他會魔法的人修練的時候,我就已經特別注意你了吧。」
        少揚也不知該講些什麼,只覺得現在,讓她說下去就好。
        「今天已經快是最後一天了。我想讓我在意的男人,也就只有你一個了吧。所以我才希望,能留下一點美好的回憶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櫻她一面說著,雙眼也悄悄轉向了少揚,眼中散發出無限柔情,那眼神能將鐵石般的防備融化……她慢慢靠近了自己,就好像彼此間有一股無形的吸引,再怎麼掙扎也脫不開……
        少揚不知該如何是好,但是在毫無動作的身體中,卻浮現一股無法忽視的情感,在腦海中映照出思念的影子……
        星雁……
        「在想她,對吧?」雪城 櫻忽然在眼前幾公分處停了下來,秘密的話語傳進心中,就好像她身上醉人的芳香一樣。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」不知為何,自己現在完全沒有任何否定的念頭。「是的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這我也是知道的。你和她倆人之間已經萌生的愛,是彼此之間堅定的信念。我就算再有力量,也不能強求得到這些。」
        少揚感覺如釋重負般的輕鬆起來,也弄清楚了,自己心中的想法。
        我對她的想法……
        「今天謝謝你了。我會將今天當作我美好的回憶的。如果最後達成逆天者的目標後我還活著,也許我還有機會,體驗什麼是愛吧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妳一定可以的。」少揚笑著說道。「快去找她吧。我希望我給你的,是對你們倆有幫助的經驗。快走吧,不然時機可就要沒了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謝謝妳。」少揚說著,轉身跑出了房門。


        星雁仍然在看著。
        看著眼前,沒有任何意義的景象。
        她身上的禮服依然美麗、她的風姿依然能讓人傾倒,只是現在的她,心中卻有著一個解不開的結,編成揮之不去的愁思。
        少揚跟雪城跳了舞,那些旁邊的人編的玩笑話,幾十句下來也讓她不得不在意。難道雪城她真的喜歡少揚?她之後和少揚一起離開,到底是為什麼?
        心裡好亂,她不知道要怎麼做,才能讓自己的心情好一些……
        正這樣想著,背後出現了一個人影。很熟悉的。
        「你……怎麼來了?」看見少揚來,星雁高興地想迎上去,但是那一點點的疑惑,卻束縛住了她的腳步。
        「剛才…雪城大人她跟我說了一件事……」「嗯?」
        少揚又前進了一步,深深凝視著眼前烏黑的眼瞳。「她說,真正重要的東西,要懂得勇於爭取,勇於珍惜。」「嗯?」
        「我喜歡妳,星雁。」
        時間,彷彿在這一刻靜止了。
        星雁感覺心中湧現的溫度,沖散了所有不愉快的情緒。眼眶中,更緩緩流下了感動的清淚。「我…我也……喜歡你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空間中彷彿就只剩下他們兩人,星雁溫柔地望著少揚,輕輕閉上了雙眼,來自另一人的溫暖輕碰上她的雙唇…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ytp0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