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十九章 人質

 

    夜已深了,歡樂的宴會已悄悄地散場,只有政府官員們留在廳中。

    「他們是想幹什麼?在裡面續攤不成?」韓璟依對警衛驅趕一樣的態度顯得很不滿,走下樓時嘀咕了兩句。

    「那個廳中有個會議廳吧。應該是有重要會議,就別管了吧。」星雁說道。

    但少揚在下樓前,發現廳外那一層維安用的厚重大門,已悄悄關上。

    他明白,這可是「秘密會議」啊。

 

    廳中,所有無關人士都已清空,只剩政府人員及其眷屬在內。

    「各位,今天的會議極其重要,不可有任何的風聲走漏,因此才將各位的家人全帶來。若造成困擾,還請你們跟家屬溝通。」市長向圍在四周的政府要員說道。

    「放心,市長。我們都明白。」一名有鷹勾鼻的男人說道,眼中除了理解以外,卻還有些蠢蠢欲動的什麼。「那麼請到會議室吧。」

    「不用麻煩了。」

    一個冰冷的聲音,沖散了平靜的氣氛。

    「接下來的餘興節目,還請各位賞臉。」     

    叩、叩、叩。清脆的腳步聲,從已熄燈的角落傳出。

    所有場內人士,都不自覺將目光移向那兒。

    腳步聲肅然停止下來。燈光下出現了一個身著深紅色禮服的人影。在看到她的臉時,羅素嚇了一跳。

    是成霙。和宴會時一樣的衣著。

    但不同的是,她的右手執著一把閃著銀光的長槍。

    「政務委員成明義的姪女?妳不該來打擾我們,我們有要事。」市長從容不迫地說。

    「會議室的密碼已經被我改寫了,誰都別想進去。」

    「什麼?」在一旁座位上的人開始竊竊私語,都是在疑惑發生了什麼事。

    「妳到底要幹什麼?」

    「把你們每個官員身上的資料庫和密碼交出來。」

    官員們立刻呈現出震驚的表情。「妳這是在威脅我們嗎?成霙?」

    「可以這麼說。」右手舉起,將槍往外一揚。「所有人全都不許動!誰敢離開座位的,我的槍不會留情!」

    一片沉寂。然後,驚恐的尖叫和騷動立刻傳出,瞬間擴散到整個空間。

    但一聲像槍聲的巨響傳出,將所有人的動靜短暫停格下來。「我說了不准動!全部都給我坐在座位上!」

    「警衛!逮捕她!快點!」一聲令下,數名警衛立刻一湧而上,掄起手中的武器想制住成霙的行動。

    但只見一絲銀光閃動,那些警衛連碰都沒碰到她,雙手就被一條細鎖鏈纏住。

    「電擊棍?就判斷來說不錯了。但是身體終究是一群飯桶。」成霙從容不迫地提起槍,按下機關。

    刺骨的電壓穿過全身,警衛們同時大叫抽搐,全身顫抖,接著,像一堆保齡球瓶般倒地。

    整個廳內頓時鴉雀無聲,只有成霙從容地將所有警衛的武器全數卸下。

    「現在你了解了吧,市長。這裡沒人奈何得了我。」一槍刺下,幾把手槍破成廢鐵。「我給各位24小時。門的密碼也被我改了,誰都別想趁機溜走。這廳的外層會隔絕所有通訊,時限一過,我可不知要讓誰來說遺言了。」

    她沉默著,冰冷的眼神掃遍所有的人,每個人的呼吸都顫抖著,彷彿空氣中凝了冰晶。

    「成霙,妳可知道這是很嚴重的犯罪?居然監禁政府人員,妳知道這樣會讓多少人受害嗎?」「你給我閉嘴,阿德勒政務官。這一切明明就是你們的罪業,要判,也該先判你們的罪!」

    羅素此時緩緩站了起來,兩眼無神,被錯愕混濁了焦距。

    妳到底……怎麼了?

    「你也坐下,羅素。別忘了你現在沒有靈子傳感器,還能像考試時那樣贏過我嗎?」

    他沒有答話,只是重複著剛才倒帶的動作,再度坐回困惑之中。

    所有人,都陷入了一陣恐懼的沉默。

    只有一人還站著,額尖的冷汗流到鷹勾鼻上,用微顫的聲音開口。

    「妳……妳冷靜一點好嗎?不要做傻事啊,有困難可以跟我說……

    成霙原本結冰般的臉龐,忽然揚起了一抹笑。無視於他的步步接近,她說道:「我原本是想待會兒再跟你算帳的,但是你既然自己送上門……」霍的一聲,槍頭架在他頸邊。「我就先跟你算帳吧,叔叔。」

    「妳……說什麼啊?我又沒虧待過妳……」利刃的冷在狂跳的頸動脈旁覬覦,好似隨時準備狂飲熱血。   

    「你沒有?哼,果然跟我料想的一樣,厚顏無恥。」

    「也罷,我就讓你複習一下吧。」成霙從腰間拿出電子板,啟動開關,一則新聞的標題漸漸在眼前浮現。「今日早上在南稜山脈外,發現政府用小客機殘骸……

    「不!那件事不是我幹的!真的!」成明義彷彿觸了電般,又驚又慌地大聲吼道。

    「怎麼?以為我看不到被你們封鎖的新聞?以為我真的相信你們編的那一套?以為把一個小女孩哄好就沒事了?我在想什麼,你們根本就不懂。」

    「妳……妳聽我說!妳爸媽真的是意外死的!我……可以解釋……」口中這樣說,但雙腳還是不知在害怕什麼,止不住心虛的顫抖。

    「是,是。你沒有錯,伯伯沒有錯,爺爺也沒有,是不是?反正我只是個沉默寡言的傀儡,會出人頭地,會視你們如至親,尊敬你們,奉養你們,並且當你們政治牌局的王牌,對不對?」

    成明義反射性地開口,但麻痺的大腦,卻擠不出一句合邏輯的話。

    「我知道的。你們偷偷用飛彈攻擊那架飛機,害死了我的父母。」

    「不……不是的!我……筱媛……

    「不准用那個名字叫我!」成霙怒喝道,瞳孔中爆出熊熊怒意。「看你這個模樣,實在是不適合到死後的世界去……

    成明義早嚇得傻了,聽到成霙這句話的同時鬆了一大口氣。但恐懼連一毫秒都不肯放過他,下一瞬間,鎖鏈就蛇般纏上他的手腳,讓他重重跌跪在地上。「罪人還是要戴上手銬腳鐐才像樣。」

    「不…………

    「好了,去向他們贖罪吧。」

    狠命一槍,尖刃貫穿他的胸膛。電流躁動的聲音響遍全場,將生命最後一絲連接蒸發。

    倒下了。殷紅的血染溼了身旁的整張地毯。

    尖叫,是接下來傳出的聲音。

    「市長,我的私事已了。接下來,來談公事吧。」        

   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ytp0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